轉載


恭敬持誦《普門品》的感應



 







 



妙音師兄曾在《我修學了凡四訓的一些做法》一文中寫道他高考前夕因頭痛不愈而無法專心複習時恭敬誦《普門品》而後圓滿所願,考入所求之高校。如果我們能像他那樣“恭敬”,一定能得到感應。若是馬馬虎虎,則難得到真實的利益。這一點值得我們深思。

  



以下是他誦經的過程:

  



“在誦經中,我突出一個要點“恭敬”,一個心態,就是要讓觀世音菩薩早日認識我(宣化上人的教誨)。所以我每天下午都跑到學校附近一個寺廟誦《普門品》三部,心經三遍,大悲咒七遍。內容不多,但形式做得很認真。



 



誦經前,我要先洗澡,換乾淨的衣服。在到寺廟的路上,我手是不碰到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一碰到就要洗手。當時天氣很熱,寺廟的風扇我又不敢用,而且我都是合掌跪著誦經。當時是汗流整身,一堂功課半小時做下來,全身濕透透的,內外褲、上衣都濕掉。誦經過程中,汗流得再多,我也不能用手去擦它,因為一擦,我認為就不恭敬,也不敢動經書,除非去洗手,但我是不可能中途停下來的。汗流到眼睛中,很難受,我不敢動,僅能眯著眼睛,忍受汗水在眼睛的酸感,流到脖子上,汗水變涼了,這時是很癢的,就要忍受癢感,汗水流到身上,粘上衣服,很粘很難受,就要忍受粘感。半小時的長跪,膝蓋是很痛的,要忍受痛感。每次誦一部經,僅要一字錯,我就要從頭再來,有時一部經快誦完,結果要誦到結束部分錯了一個字,也得重來。有時三部普門品,因為中間念錯字,我要念五、六次。因為我認為,我們不能騙佛菩薩,佛菩薩那麼慈悲,我們誦經不能馬虎,才對得起他老人家。誦完經的回向,我不敢回向給自己,是按經書的回向偈念,然後請求佛菩薩加被我考入XX學校。整堂功課,我的雙手都是合掌跪念的,而且在禮拜時,我為表現出誠心和不怕髒,都不用拜墊,直接在地板上禮拜,這樣衣服,額頭很容易髒,但我認為這可以體現誠心(當時不懂得禮拜,是雙膝先著地,很痛的)。因為寺院在學校旁邊,當時總有點擔心同學看到,但一想,看到就看到,求福報最重要,不管那麼多。”

  

注:這一段大家要好好看,你會從中得到啟發的。



 



實例一:94年春,我在寺廟遇到一個人,她說她大概是因交通事故或工傷幾乎殘疾,腳不能動,醫生就象判定會殘疾。她對佛法理論看上去也不大懂,但她卻憑著對佛菩薩莫名的信心,工作不做,到寺廟幫忙,與出家師父繞佛念佛等,她說她在做事時有多誠心,從交談的語氣,我也可以感受到她拜佛的誠心。結果我見到她時,她的腳已幾乎全好的,看不出瘸的痕跡。



 



實例二:我現在誦經達不到那麼誠,特別因為夏天,佛堂沒裝空調,我經常以熱為由沒有誦經,師父告訴我一個真實的故事。有個人患了不治之症,可說是將死之人。到南普陀找妙湛老法師開示,老法師讓其誦《普門品》。他回家後,也是差不多與我一樣的恭敬心誦經。結果過一兩年,不治之症竟然莫名好了。大家一定要從這三個例子好好思考一下,佛經要怎樣誦才能真正得益.(http://book.douban.com/review/1608521/)



 



^^^^^^^^^^^^^^^^^^^^^^^^^^^^^^^^^^^^^^^^^^^^^



誦普門品感應



人在危難之時,第一個念頭是脫離險境。菩薩無心,以眾生之心為心。眾生求救之心,猶如發射求救信號,觀音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有如監控雷達。所以印光大師也說,念觀音菩薩感應最靈敏快速。《無量壽經》勸人求生極樂世界,但不忘提醒我們,“若遇急難恐怖,但自歸命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  

     



 



觀音菩薩循聲救苦,無苦不救,無難不解。佛經和祖師言教,闡述很多。唯在信仰真切與否。人世間中,女性的柔弱,更令觀世音菩薩同情,也特別能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救護。  

     



這是一個當代生活中的真實事例。維道19歲皈依佛法,小房間桌上供著一尊觀音菩薩像,她天天燒香禮拜,也睡在小房裡。有天半夜,她被什麼力量推醒,坐了起來。正揉著眼睛,這時房頂塌方了,泥石塊落在她的枕頭上。  

     



又一次,維道居士去火車站送人,回家已經天黑了,又沒有月亮,山路上只她走著,聽到身後有自行車沖下來的聲音,心裡非常害怕,心臟撲通撲通亂跳,口裡不斷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忽然,一個婦女出現在她眼前,維道居士的心才定下來,不害怕了。那婦女端莊和善,稍帶微笑,身穿一件醬色衣服,兩手叉在胸前,從對面慢慢走來,這時後面的自行車飛奔而至,車上是個男人,看到那個婦女夾在中間,車上男人略一遲疑,迅速離去。維道居士到家後,突然想起來,天那麼黑,當時怎麼就將那婦女的面容和衣服看得那樣清楚呢?這一定是觀音菩薩來保護她的人身安全了。  

     



許止淨居士著述、印光大師校閱的《觀世音菩薩本跡感應頌》收錄了一個很特別的案例:平泉有個女子,從小聰明美麗,虔誠信仰觀音菩薩。成年以後,父母之命難違,嫁給了一個尤家兒子,可是尤公子不但長得難看,而且性情粗鄙。婚期快到了,平泉女自歎命苦,祈禱觀音菩薩,保佑她嫁到尤家後,貞潔之身不受侵損。觀音菩薩果如其願,平泉女結婚後,雖與尤公子同床,可尤公子總是看見大堆柳枝,橫放在平泉女身上,始終無法接近。  

     



《觀世音菩薩本跡感應頌》引述了《敬信錄》的一則記載:兵荒馬亂年代,南京有位姓莊的婦女,從丈夫家回到娘家住,將受持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帶回娘家,並率領娘家的婦女和女孩子們讀誦,祈求消災免難。後來,兵馬路過她們家,搶劫了她的家資財產。全家女輩害怕遭到兵士侮辱,紛紛投河自盡。可她們沉不下河水中,全都浮起來,飄到灘上,都活下來了。待兵士返回到河邊時,他們的船竟然都沉沒了。  

     



《比丘尼傳》記載晉朝的令宗尼師兩次遭遇,也令人動容。令宗尼師是高平縣人,遭遇動亂時節,被賊徒驅趕,她讀誦《普門品》,把眉毛拔掉了,托言說有怪病纏身,因此被賊徒放了。她逃到冀州,又被一幫賊匪追趕,她急忙爬到一棵枯樹上,專心一志念觀音菩薩。追捕的人追到枯樹下,只是朝前方望,始終沒有抬頭看,令宗尼師因此又逃脫一難。  (http://tieba.baidu.com/f?kz=602865068)



^^^^^^^^^^^^^^^^^^^^^^^^^^^^^^^^^^^^^



持誦《普門品》的感應



徐足之





我讀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的《觀音寶典》,《觀音菩薩的感應事蹟》一章中,共收了八則感應事蹟,兩則誦普門品感應事例,很是打動人,令我這個夜夜讀誦普門品的人,信心增長。

   



慧恭法師誦普門品現奇瑞的事蹟如是:隋朝,慧恭法師,在周廢佛法前,前往荊揚訪道。同寺中的惠遠,也往長安聽經。後來經過三十餘年,兩人相遇,只見惠遠言如泉湧,慧恭竟然無一所道。惠遠很失望地說:“我們離別多年,在此歡欣聚會,你竟然無所道,難道你這三十年都沒有求悟證道嗎?”慧恭說:“我只誦得《觀世音經》一卷。”

   



惠遠正色厲聲地說:“此經連小兒也能誦之,你與我曾立下誓願,望證道果,豈料你這三十餘年,只誦得一卷經!這不是暗鈍,而是你懶惰之故,我今決定與你斷交。”

   



慧恭也不生氣,只是說道:“此經卷雖小,卻是佛口所說,若人輕慢則得無量罪。現在惟願你平息嗔怒,我為你誦一遍之後,我們再告別吧!”

   



慧恭說罷即結壇城,頂禮三寶,升於法座,發聲唱題,頓時異香氤氳充滿房宇,及入於經文,天上又作妙樂,雨下四種鮮花,仙樂嘹振於空,妙花芬霏滿地,慧恭誦訖下座,花雨和仙樂才停止。惠遠大感驚異,行接足頂禮。流淚懺謝地說:“我惠遠猶如臭穢死屍,竟敢行于天日之下,乞暫留賜教。”

   



慧恭說:“這並非慧恭之所能,實在是諸佛之力耳!”說完之後長揖而去。

   



另一則《因恭敬心得觀音護佑的包信之》記述:明萬曆年間,有一位包信之居士,日常持《觀音經》。偶然到外地看見一座佛殿傾圮,觀音像被雨淋風吹,立即解下身上的銀錢、布帛給常住,希望能重修佛殿。後來他想想,擔心錢不夠改建之用,便連新做的七件衣服也一起佈施。他的僕人以為不可,請主人留下衣服。沒想到包信之說:“只要聖像得以安寧,我就算裸裎無衣,又有何傷呢?”

   



寺中僧人垂淚說道:“施捨銀錢衣服等,猶非困難之事,只是施主這一點誠心,真是不容易啊!”後來包信之夢見伽藍神告訴他:“觀音菩薩感念你的精誠,賜你子孫享有世間官祿。”後來他的兒子和孫子果然都顯赫仕途。

   



觀音菩薩在修行因地,經百千劫磨煉,終成佛道,能“行深般若波羅蜜多,照見五蘊皆空”;至於果地,則千手千眼,萬變萬化,應以什麼身得度即現什麼身而為說法。《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圓滿表述的,就是觀音菩薩所證的果德,自古以來喜愛受持讀誦者極多,因此也被稱為《觀音經》。

   



觀世音能救苦,還能與樂。與樂之最者,增壽延福。許止淨《觀世音菩薩本跡感應頌》載:過去有個叫程嘉猷的人,會刻活字技術,刻了《觀音經》、《金剛經》和《感應篇》,還沒付印施送,突然患病,不但吃不下飯,連水都喝不下,夢中觀音菩薩告訴他:“你壽命只有41歲,今到了,因為你刻板了上面幾部經書,放你回去,趕緊將所刻經書印刷佈施送人。”程先生醒來後,按照觀音菩薩指示去做了,不久病痊癒了。

   



類似的事例多有記載流傳。《南海慈航》記載:清朝康熙年間,南京有個呂老先生,為人一向真誠厚道,每天早晨讀誦觀音經以及上百遍觀音咒。52歲時重病不起,夢到觀音菩薩對他說:“你本來壽命到了,但念你與人為善,常讀佛經,給你增壽命20年。”呂老先生醒來後病就好了,活到76歲,無病而終。

   



《高僧傳三集》記載:宋朝高僧釋宗淵小時候碰到一個善於看相的,算出他短命,建議他長時受持讀誦《普門品》。宗淵和尚一生恭謹受持觀音經(普門品),臨命終時,預知時至,83歲往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d2640a20100br6n.html)



 



^^^^^^^^^^^^^^^^^^^^^^^^^^^^^^^^^^^^^^^^^^^^^



觀世音菩薩幫助我們保住了清淨道場



台中市南普陀寺,開山方丈國強法師,七十四年應祖國師友之邀請,回去重建祖庭。回去之後便忙於建設,修建寺院一座,學校一所,大馬路一條,工廠一間。



 



國強法師臨行之前,尚欠工程款未付清(寺人未知情)。債主屢住寺中找國強法師,均未見到面,因此誤會國強法師,故意逃債避不見面,乃訴請法院查封寺產,執行拍賣。事出突然,住眾鹹感意外和不安,雖經多方之奔波,仍無轉機。

  



拍賣日期已屆,三名學僧奉方丈命,到法院觀察結果。距開標時間(九點三十分)僅五分鐘,此時方丈和尚在方丈寮誦《普門品》。誦到“諍訟經官處,怖畏軍陣中,念彼觀音力,眾怨悉退散”,感慨萬分,向觀世音菩薩說:“菩薩!今日之事,我們是無辜的,雖經多方奔走依然力不從心。唯有請求您老人家慈悲!慈悲!化解怨業,使此一成就僧材之清淨道場能夠保全,不被拍賣。”說過之後,至誠頂禮。抬起頭來忽見本書首頁觀世音菩薩聖像,顯現在法院上空,手持甘露瓶,灑甘露水三下,便消失隱去。

  



待三名學僧回寺,方丈查問拍賣情形。告曰:“奇怪!離拍賣時間僅五分鐘,債主忽然神情慌張,急忙進入投標現場,大叫‘撤回!撤回!不拍賣了。’”不可思議地解決了此一訟案。更不可思議的,債主事後竟然作了南普陀寺的護法。此又應驗誦《普門品》可消災除障,真實不虛也。http://gushi.86fo.cn/fo/27/2110.html



 



^^^^^^^^^^^^^^^^^^^^^^^^^^^^^^^^^^^^^



念《普門品》的感應



十年前,一個朋友給我寄來幾本佛書,使我開始認識佛教,當時認為佛教只是一門宗教,其中就有介紹觀音靈感事蹟的,但當時只當故事書看罷了。



  



一晃十年過去了,這十年中經歷佛教所說的“生,老,病,死,苦”,苦海人生,也是嘗遍心頭,開始又重新拾起佛教書籍認真參閱,由於現世功利主義的目的,決定起修《普門品》,早晚誦讀一次。



  



小女兒大學剛畢業,半年內換了五六個工作,做父母的當然很是著急,於是我每次誦完《普門品》回向時,我就發願請菩薩加持使我女兒工作穩定下來,幾天後女兒又找到了一份工作,一直做到現在,待遇也比較好。



  



鄰居李婆婆,跟我們家關係一直很好,但是她老人家十幾年睡眠不好,經常失眠,花費醫藥費無數,於是我每次誦完《普門品》回向時,我就發願請菩薩加持李婆婆睡眠品質好,一個星期後,她老人家精神好像比以前好多了,一問之下,原來能稍微睡好覺了。



  



現在的年輕人都比較愛趕時髦,經常是超前消費,為了使自己能夠趕上時代的步伐,要買車,要買房,要用信用卡,經常是自己處於巨大的生活壓力中。小侄子工作三年了,非常想買房子,但是卻買不起房子,找我商量,我也沒辦法,於是我每次誦完《普門品》回向時,我就發願請菩薩加持讓小侄子年底能買的起房子,真奇了,小侄子真的在年底買了一套房子,而且大部分的錢都是他父母資助的,而且是他父母催他買的,這在以前他父母是看都不看他一眼的,讓他兒子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去的。



  



從誦讀《普門品》的幾個月可以說是事事如意,處處感應,百呼百應。真是: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世事蒼涼人心冷 求人求神像吞劍

  普門顯聖觀音靈 何需他方苦尋覓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