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兩則: 見死不救現世遭橫死重報!(現在見死不救的現象太多了!大力推薦)

陽光師姐的清淨之疆: http://hi.baidu.com/%D1%F4%B9%E2%CA%A6%BD%E3/blog

作者:佚名


真人真事 (一)


(陽光師姐按語:現在老人在路邊暈倒無人救助的現象太普遍了!)


去年年底,同事16歲的侄兒子突然離世了。 那天他吃完晚飯後,被夥伴們喊出去打籃球,突然心髒病發作。 當時有人聽到他喊了一句, 快點拉住我 夥伴們只顧著搶球,誰也沒有註意到,隨即看到他驟然倒地。 待家人聞訊趕到,送往醫院時,已經回天乏術了。


後來他的家人聽到夥伴們的描述的事件經過時,說到他最後喊的那句話時,一家人都蒙了。 終於沒有能躲過去,事隔數年,當年的事還是以這種方式塵埃落定了。


那一年,這孩子與另外兩個夥伴到水邊玩時,一個孩子失足落入了深水中,在水中一面掙扎,一面大喊: 快點拉住我 當時他就在附近,於是抓起一根竹桿,準備伸給那個落水的孩子。這時聽到另一個夥伴驚慌的喊叫,心裡一害怕,將竹桿扔了,撒腿就跑。 站得遠遠的,驚慌失措看著那個孩子在水中掙扎,漸漸沉入了水底 這事告訴家人後,他與家里人一直心裡有個很重的陰影。


過了兩年,這孩子在學校上體育課時,突然昏倒。 送到醫院檢查,查出患上了心髒病。 這次打球,導致心髒病驟發,終於不治。


事後,他的家人議論此事時,一直認為此事與當年淹死的孩子的事情有關。 同事跟我講這事時,也是以幾乎肯定的語氣說到兩件事的關連性。


這件事過去了幾個月,我一直猶豫該不該記下來,在此之前幾寫幾廢。 這幾天看清代野史筆記時, 類似的見死不救而導致的果報,屢屢見諸記載 我想這種因果是客觀存在的,應當對聽聞者有警醒意義。


想起前兩年報導出來的大學生因救人落水, 附近的船老大見死不救的行為 、漠然置之的態度,已經令人悲哀。 南京徐老太的案子發生之後, 現在看到不少老人摔倒,路人紛紛躲避的報導,更是令人寒心 從低概率的極端例子上,也讓大家都學“聰明”了,學會自保了。 先不論其他因果,且說我們能否保證下一次摔在外面、求助無門的,不是我們年邁的父親、母親、爺爺奶奶呢? 不是若干年後老態龍鍾的我們自己呢?


真人真事 (二)


(陽光師姐按語:現在醫院因危急病人無錢交費而拒絕搶救的現像也非常普遍!)


過去安徽歙縣有個叫蔣紫垣的人,流落他鄉暫居在河北獻縣一個叫程家莊的地方,以行醫為業。 這人有一個可以救治砒霜中毒的秘方,用了就能藥到毒解。 但是他很貪財,對於求治砒霜中毒的病人,一定要索取重資, 要是不能滿足,他就會坐視人家中毒而死,毫不動心。


有一天夜間, 蔣紫垣突然暴病身亡。

不久,蔣紫垣給他寄居之地的房東主人託夢說: 我因為貪財,誤了人家九條性命,那九個死於非命的人,向冥間的閻羅王控訴。 閻王罰我九世服砒霜而死,我不久將輪迴投生,鬼卒允許我把解救砒毒的秘方傳給你,倘若你能用這方多救一人,那麼我就可少受一世業報,如能遍傳濟世,你更能獲福無量 我因為前世種了見死不救的惡因,後世要受惡報,現在懊悔也已來不及了! ”說完這些話,蔣紫垣痛哭流涕地一邊離去,一邊告訴房東:“那個秘方其實很簡單,只不過是取一兩防風,研磨成粉,用水調和,讓病人服下就可以了,沒有什麼別的秘密藥品啊。”

後有詩曰: 行醫原要救人心, 任意敲財終不應, 九命誤傷皆出爾, 九生砒毒判分明。

人命關天,豈能因名利熏心坐視其死? 不過,因果昭然,救人即救己,害人必害己,如不棄惡從善,到時候懊悔就來不及了。


附註:這個故事出自紀曉嵐著《閱微草堂筆記》【卷八·如是我聞二】《砒霜的解藥》)


轉自看雪客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b5473f01017is4.html

本文網址:陽光師姐的清淨之疆 http://hi.baidu.com/%D1%F4%B9%E2%CA%A6%BD%E3/blog/item/2569e3ef0be21eedb3fb95c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簡國城 的頭像
    簡國城

    簡國城的部落格

    簡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