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獄道到畜牲道的富豪老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afa3f80100n34f.html



 幻影海潮音:這篇文章大約在五、六年前,就在一個論壇裡看過,感觸很深,前段時間終於又看到了。所以登出來給大家再看看。當時還一起看過一篇一位媽媽的女兒,死後轉為狗的真實故事。感觸同樣很深,很久沒有見到那篇文章了,希望能再次見到。



 



2003年,秋天的某天,晴空萬里,微風拂動,我和老伴聞名來到河北省元氏縣蟠龍寺院,燒香禮佛後,就在寺裡走走看看,這時迎面走來一位年輕師父,見她和藹可親面帶微笑,老伴於是上前行禮搭話:“師父,我們是遠道而來的居士,能否與您交談交談?”
師父忙說:“阿彌陀佛。可以可以。”於是,我就問:“師父,看您很這麼年輕,為什麼要出家呢?”



  



    
師父笑了笑,沉吟一番後,將她親身經歷的一段觸目驚心的往事告訴了我們,以下是她的敘述:



  



  我出生在東北某城市一個幹部家庭,家中生活富裕,財經大學本科畢業後,在機關幹了十幾年後又轉到銀行工作,丈夫在政府機關工作,兒子上了高中,我一直感到生活很幸福,有愛我的父母和親人,有和睦的家庭,家裡什麼也不愁,一切順順利利的,但是,三年前在我的生活中遇到了一場大變故,使我的人生道路來了一個大轉折。



  



  三年前我在銀行上班,同時兼一個房地產公司的財務負責人,該公司老總46歲,年富力強,過去搞糧油,後來又搞房地產,他的公司擁有億萬資產,一年內他能建兩三個社區,實力非同一般,照常理他應該滿足了,但是,人總是得隴望蜀的,貪,是凡夫俗子的本能,所以,他除了做正當生意外另外還搞金融投資,那一年,他炒期貨,一個多星期裡面天天賠,有一天15分鐘內他一下賠進去了470多萬元,他承受不了打擊,得腦溢血去世了。從他死後,他的神識就一直跟在我身邊,他活著時身高一米八四,死後出現在我面前的身高僅有一米左右,皮膚是土色,其形貌完全與活著時一樣,一看就是老總,那時無論我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我不能閉眼,一閉眼就頭疼難忍,就是閉了眼也照樣能看到他,家裡人感到我不正常,就派人整天守護我,可是我看到的情景他們誰也看不到,但是從我口裡說出來的情況,他們又不得不信,我想躲開他都躲不掉,我坐飛機到北京去青島他都跟著,這種非人的折磨,整整持續了100天。



  



  更可怕的是,從他死後,七天為一個週期,每過一個七天,在我眼前就呈現出他在地獄受到的淒慘恐怖之苦,第一個七時,是燒手地獄,我看到幾個人連拉帶拽的把他的雙手塞到一個烤箱裡,只聽到他一聲聲的慘叫,等他的手拿出來後,看到的是像燒紅的鐵絲一樣彎彎曲曲的,人也一下子縮得又小又瘦,到第二七時,呈現在我眼前的是燒腳地獄,第三個七時,我看到他光著腳踩在刀刃上,血淋淋的,接著四七、五七下去,我又看到了刀破肚子、挖眼睛、鋸腿,真是慘不忍睹啊,也聽到他大聲呼叫求我救救他,可是我當時不懂佛法,不知該怎麼救他。



  



  在整整第100天時,忽然勝境現前,但見觀音菩薩腳踏粉紅色蓮花,身穿白衣,相貌莊嚴,無比的殊勝,望著觀音菩薩慈悲清淨的神態,我眼前一片光明,立刻感到身心清爽、精神百倍,唯聽到觀音菩薩親切地說:“你要念佛。”然後,又看見觀音菩薩輕輕拂動了一下袖子,刹那就消失了,我趕忙喚醒陪伴我的家人,向她述說了觀音菩薩顯靈的勝境,於是我們一同出去請了香、香爐和觀音菩薩塑像,當我燒第一炷香時,法界的觀音菩薩瞬間與那尊觀音塑像合成了一體,只聽到她老人家說:“去寶華寺吧!”(寶華寺在遼寧大連)。於是,朋友就陪我去到了寶華寺,★寺裡的法師好像知道我要來似的,一看見我,就說:“我可等你好久了啊。”並說:“你該剃度了。”於是我就剃度了,後來到了陰曆 619日,也就是觀音菩薩聖誕日的那天,法師為老總做了超度,當時我感到大地在顫動,並看到老總從地獄被救拔了上來,還看到從地底下伸出無數隻手,好像求救一樣,超度完了後,法師告訴我說:“老總已從地獄裡救拔上來,投到畜牲道去了。”



  



  一年後,又是陰曆619日這一天,我在附近的街道上看到一頭驢,它看到我就不走了,老叫喚還流淚,我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回到寺院請教法師,他說:“這頭驢就是你們老總。”後來,老總的親戚朋友都到處尋找這頭驢,但是都沒能找到。又時過了一年,在次年428日那一天,這頭驢忽然掙脫了韁繩跑到了寺院門口,任人怎麼拽它打它,它都不走。當時法師雖然在禪靜中,但他還是喊了我:“XX居士,外面有頭驢找你。”我趕忙奔到寺院大門口,這頭驢看我跑過來就開始叫喚流淚,我對它說:“你是XXX老總嗎?如果是,你就點點頭。”它聽懂了我的話,就直點頭,然後我說:“我給你做皈依,你好好聽著。”我就照著師父教給我的方法給它做了三皈依,做完後,我又說:“現在你把我帶到你的主人家去。”驢點點頭,它在前面走,我跟在後面走,到家後,驢看看我又看看主人,好像告訴我這就是它的主人,我問主人這頭驢是何時生的,主人講的日子和時辰,正好是給老總做超度的時間,當下我就確信它就是由地獄超度到畜牲道的老總,後來,老總的家人認領了這頭驢,並放生在了寺院裡。



  



  這件事發生的前前後後,強烈地震撼了許多人的心靈,該公司原來從銀行貸了七千萬大宗款額後,老總生前企圖不再還貸的,從這場觸目驚心的事件發生後,該公司原副老總便主動向銀行還清了全額貸款,我身邊的親友同事有許多人也都皈依了佛門,由於我是這場事件的親身經歷者,深感到六道輪回真實不虛因果報應絲毫不爽,縱然你有億萬資產,死後也是一分帶不去,真的是經書上講的“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啊,我從小生長在這樣一個富裕而又有地位的家庭,天上飛的、地上走的、水裡遊的,無所不吃,造作的罪業太重了,將來我和父母家人如果墮了地獄,誰能救拔呢?於是我下定決心,義無反顧的走上了出家修行之路。



  



   
講完這個故事後,XX師父深深地歎了一口氣。



  



  我們被她的故事深深打動,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以前所知道的六道輪回因果報應的故事都只是從書本上看到的,好像離自己很遙遠,所以總是將信將疑的,但眼前這位師父所講的往事,就發生在21世紀,時間地點真人真事歷歷在目,怎能不令人吃驚恐慌!



  



  正如普賢菩薩警眾偈所言: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人生無常啊,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這一世縱有資產千萬億,死後卻一分都帶不走。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同修們,為了永遠脫離輪回苦海,好好修行吧。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簡國城 的頭像
    簡國城

    簡國城的部落格

    簡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