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不用上班,感覺有點無聊,今天下午便一個人出去撿煙頭了。我撿煙頭的次數並不多,回想起第一次撿煙頭的時候。
      第一次萌生撿煙頭的想法,是和本地的兩位朋友友去爬本地的龍臺山(山中有一寺,叫龍台寺)時,朋友說看到山上有煙頭,想撿,所以就有了撿煙頭的想法。由於我工作比較清閒,時間比較多,所以總想著能做些積德行善的事,但撿煙頭這種事情,一開始我一個人的確撿不下去,覺得別人看見了會覺得自己怪怪的,不好意思去撿。
      但我的時間確實太多了,有次無聊時在江邊散步,我去的比較早,四下無人,看地上有些煙頭,就試著撿了起來。誰知不撿不要緊,這一撿,心裡竟然立刻生出了一種歡喜,這種歡喜並不是因為自己撿了煙頭而產生的高興,這是一種沒理由的歡喜,是一種自然而然產生的歡喜,也就是歡喜心。我沒想到撿煙頭竟然還有這奇效,幾天後我就約朋友一起去龍臺山撿煙頭了。
      來到龍臺山,朋友2人從山腳往上撿起,我一人從山腰往下撿,實話說,我當時還是覺得不好意思,但來了就不得不撿了,於是我就開始了。同樣,第一個煙頭撿起來的時候,心中自動的生起歡喜心,雖然如此,但實話說我當時是在感受著這種歡喜的同時又在擔心怕被人看到的心態中撿的,由此也感歎,一個人的我執真是強啊。
      撿煙頭有什麼好處自己還算是知道的,但是撿煙頭過程中遇到一個人,她問我為什麼要撿煙頭,有什麼好處啊。由於我處於怕被人看到的心態中,我竟然一下子無言以對,答不上來,支支吾吾的說了幾句。唉,白費自己苦修了這麼多年,竟然都還這樣子。後來在半山處和朋友會合,我跟朋友說剛才有個人問我為什麼要撿煙頭,朋友說很簡單啊,就說髒唄,環保唄。聽朋友所說,一下子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差勁了,朋友說的多好啊,怎麼我就不行呢?怎麼我就回答的支支吾吾的呢?感覺自己被自己暈死了。
      和朋友會合後,繼續撿其它地方的煙頭,由於是第一次做這種善行,所以我帶著善心與歡喜心去撿起每一個煙頭。我感覺到,在我們撿每一個煙頭的時候,都有佛力在加持,很舒服,我們撿了那麼久,佛力就加持了那麼久。
      最後,天色慢慢的暗了下來,我們才撿了一半,就約好第二天繼續。在我們決定回去的時候,我感覺到,全身上下都充滿了福報,被福報所圍繞,裡裡外外,都是福報的能量,身體很舒適,心裡很柔和。
      這就是我撿煙頭的初體驗,真沒想到,撿煙頭竟然是這麼好的一種善行,能積累這麼多的福報,所以有機會,一定要多多的撿煙頭。此外借這次撿煙頭,我還體會到福報對修行的幫助原來非常大,一個人如果能經常積德行善積累福報,修行就會順利很多,進步也會快很多。
      今天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撿,和朋友一起撿的時候已經不會不好意思了,但今天一個人撿的時候還是挺不好意思的,怕被人看到,或怕有人問。但是在撿完之後,就已經不會不好意思了,不怕被人看到,也不怕有人問,不外乎就是撿煙頭而已嘛。
       注:在我們第一次撿煙頭的時候,在路上意外的撿到了幾塊錢,順手供養山裡的寺廟去了,在我們第二次撿煙頭後的一個星期,我竟然破天荒的在馬路上撿到50元,我這輩子幾乎從來不會撿到錢的,我記得以前撿到最多的就是讀小學時撿過10塊,後來都很少撿到,就算極偶爾的撿到,也只是1毛5毛這種人家看到都根本就不會撿的小錢。50元是我這輩子撿的最多的一次了,後來在佛誕時我幫失主拿去放生,並代失主將功德回向給一切如母眾生。

http://www.shengmiao.cn/bbs/forum.php?mod=viewth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