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人精進修行,晚期腸癌竟然自行破潰脫落!

一、初入佛門,學佛因緣和未學佛前的我。

 

我生於1986年,出生和生長在新疆。因所學專業選擇到大都市上海發展。其中經歷各種輾轉,曾多次糾結于上海、新疆、湖南(母校)在哪地發展的糾結選擇中。可以說那時的生活能用顛沛流離來形容。

 

26歲之前我對佛教沒有任何的概念,祖輩家人中也沒有信佛的。因為地域生活習慣原因,從小的記憶基本是伊斯蘭教的清真寺,貌似生活在這個地區的人們吃牛羊肉作為主要飲食是很正常的(求懺悔!)。上大學時瞭解到其他地區很少吃牛羊肉,還天真地認為自己生在新疆是件幸福的事(求懺悔!)。

 

20128月過完26歲生日,因在家鄉事業發展受阻,最終決定再去上海闖一闖,也算給自己不後悔的機會。我到上海後開始了忙碌的求職。之前對肉食很喜愛,再次來到上海又開始了吃貨的生活。我正在開心地享受沒有家人嘮叨、自我獨立的生活時,突然接到晴天霹靂-父親在單位體檢腸鏡檢查中查出直腸癌,還是中晚期!父親六十多歲之前身體一直很好,一生都非常節儉。

 

得到這個消息,我們全家都哭成了淚人。我當時為了省錢,住在上海每月租金400元左右的學生公寓,還在緊張地投著簡歷、尋找著合適的工作機會。母親在電話那頭傷心欲絕。我作為一個80後,也算從小被父母寵愛出來的孩子,從未經歷過類似的打擊,這一刻感覺天快塌了。

 

每天晚上淚水打濕了枕頭,問自己該怎麼辦?和家人通話中得知父親的情況已很嚴重,必須做手術切除腫瘤,糾結在是否該馬上回家看望父親還是繼續留在上海?手術和治療需要一大筆費用,對我們這樣的普通家庭是雪上加霜,好在親戚們慷慨幫忙湊了初期幾萬塊治療費用。也許是心連著心,從那一刻起,我整個人的精神都是緊繃著,不敢一絲的放鬆,潛意識提醒自己絕對不能放棄,瘋狂地尋找著哪怕一絲絲的機會。

 

通過網路搜索,無意中一個放生可以治病的帖子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加入了上海利生放生群,並第一次參加了群裡舉行的放生活動。初次接觸到學佛的群體,第一次接觸到放生儀軌,在黃浦江邊,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師兄們和領頭師兄學唱大悲咒,禮佛大懺悔,為物命皈依後放到江中,念六字大明咒護生。親眼看到泥鰍菩薩、鯰魚菩薩都遲遲不肯遊走,朝著我們的方向不停地張望。第一次看到此場景感覺不可思議,更加深了我對佛法的好奇心理。

 

父親的身體到了立刻要做手術的地 步,醫生催促我們全家趕緊拿出方案,每晚接通電話聽母親哭訴著,因沒有任何經驗只能聽醫生安排。父親手術的當晚,因極度恐懼,我無助中撥通了放生群管理師兄的電話,哭訴著自己的遭遇求希望他們能想到救命的辦法。管理師兄只說了一句:師兄,念觀世音菩薩,一直念,一直念,不要停。我當時帶著無奈和極度無助的心情,躺在床上心裡默念著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一邊淚流滿面、心像刀割般煎熬。

 

4000多公里的距離,血濃於水的親情!母親一直在手術室外面焦急地等待,強掩著哭聲:你爸還沒出來,都進去四個小時了。我強作鎮定安慰母親:沒事,一定平安出來。我這邊一直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不斷,雖然很害怕,但念得很虔誠,沒有雜念,相信菩薩能救救我父親。漫長等待後,終於母親來消息說父親平安出來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冥冥之中感覺觀世音菩薩在保佑著我和家人,好像有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充滿著大千世界。

 

二、遇到各種法門和成為一名佛門弟子的因緣。

 

我從放生群的師兄那瞭解到放生的種種好處後,抱著一絲試試看的心態,那段時間週末基本上會參加群裡的放生活動並盡力佈施。當時心裡想著多佈施就能為父親治病(懺悔!應該是發心救物命、幫助眾生離苦得樂,應該從利益眾生的角度出發,而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父親)。幸運的是,參加過幾次放生活動後認識了一位元有緣師兄。該師兄已學佛多年,我主動向該師兄請教想為父親治病的事。師兄瞭解到我的情況後,不遺餘力地説明我。師兄告知我癌症是百分之百的業障病,以及師兄自己心臟病多年、曾6小時在手術室中搶救、家人齊心念觀世音菩薩、最終脫離危險醒來的故事。師兄說他從此發心報答觀世音菩薩恩情,創建了放生群並組織師兄們積極放生和學佛共修,交流和分享佛法,每週風雨無阻組織放生活動!

 

大概過了一個多月。也許是因為勤放生,新工作有了著落,我收到了上海500強外企的錄取通知函,薪資福利等都超過自己的預期。我和幫助我的師兄們分享了這個好消息後,先是喜悅,生計之事終於解決。但電話那頭,父親的情況不容樂觀,醫生說得很嚴重。母親這時非常脆弱,需要我的安慰和鼓勵;父親的情況也讓我十分揪心。我開始了在回老家和留在上海的痛苦糾結之中,度過那段惶恐的日子。

 

一想到父親躺在病床上無助的樣子,我心如刀絞,甚至有立刻飛回家的衝動。這時由於父親的情況陸續已有親戚和單位領導去醫院看父親,閨蜜們這時也勸我該果斷回家選擇親情。我已經隱約中感覺到自己被扣上了不孝的帽子,白天除了要應付繁忙緊張的新工作和難搞的女上司,晚上為是否回家的事糾結到淚水打濕枕頭,沒有可以說話的人。我需要馬上做出選擇,這種痛苦也是26年來第一次體會到。

 

痛苦糾結了一周左右突然迎來了轉捩點。也算巧合機緣,新單位的同事和我聊天時提到她信佛,我很吃驚覺得很巧。後來因為大家是同修接觸很多,她瞭解我的處境後,建議我留在上海,並帶我去了她認識多年的法師那裡求助。

 

也許是前世和這位同修有極大的緣分,後來在她的幫助下,我皈依三寶並成為一名佛弟子。當時因為業力牽引,自己並沒覺得生活有太大變化:身體各種小毛病不斷,事業上女上司對我各種看不慣,父親的情況當時並沒有起色,帶著各種壓力和疑問的我心態和身體狀態都不佳。學佛後現在才懂得這都是福報用盡、業力現前的果報和表現(弟子深深懺悔!)。

 

業力來的時候真的是排山倒海般,各種狀況和考驗都會遇到,是對信心和定力的極大考驗。加上工作的不順,感性到失控的我,突然衝動到打包行李、已預訂好回家機票正準備匯款時,發現銀行卡中的餘額已不夠支付一張機票時,才慢慢冷靜下來。就算按醫生說的方案治療,我們也需要高額的醫療費,現實的經濟情況提醒著我必須要養活自己,自己獨立才不給家人添負擔。或許是天意讓我留在上海好好學佛。現在回想起來充滿感激,感恩佛菩薩慈悲!如果當時我真的衝動回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手術後的父親極度虛弱,已經沒有講話的力氣,刀口遲遲不癒合,又成了我們要面對的新難題。母親盡全力照顧父親。由於切除了腫瘤和部分膀胱,原本身體虛弱的父親更是虛弱,手術又大傷元氣。父親手術後的頭幾天接近昏迷的狀態,並嚴重到全身插管子,人非常痛苦。

 

那天剛好週末,我想到了去靜安寺求菩薩幫忙。在經書結緣處看到了一本《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因為陀羅尼經雲:誦此神咒二十一遍,百病萬惱,一時消滅,壽命延長。當時就按經書中的拼音標注讀了21遍後回向給父親。不可思議的是父親當天晚上就從重症病房裡出院了。這次經歷我又一次感到佛法的神奇。

 

那時又同時結緣到其他經書,如《地藏經》等,我也像如獲至寶似乎抓到了人生的一絲希望,特別是瞭解到地藏菩薩感人的孝心和發大願度眾生的事蹟,我的信心也被觸動。不可思議的是,一天晚上10點左右,我在宿舍床上翻開《地藏經》用虔誠的心大聲讀時,突然聞到一股十分濃烈的檀香味,大概持續了1分鐘左右;由於再找味道的來源,分了心,才發現味道突然消失了。又一次感到不可思議,當時房間沒點任何的香味劑,門和窗戶都是緊關著的。

 

帶著對佛法更多的好奇心,那時我每天都會在網上查佛學知識,查各種治病救命的帖子,查一些師兄的建議。那時新工作節奏快而忙碌,只好利用上下班坐公車地鐵的時間來念佛菩薩聖號。沒想到念了幾天,父親就主動打來電話說他感覺好很多,刀口也再慢慢恢復了。我的信心也更加大增,那段時間的週末基本都會去放生群裡參加放生並積極隨喜,和熟悉的師兄們請教哪個法門好。

 

那時並沒有做早課晚課,也不知道早晚課的重要性,再加上初入佛門對佛理不瞭解滿腦子都在想如何治病。今天聽說這個法門如何如何好就馬上修、這個經如何如何好就馬上讀;明天聽說那個法門如何如何有效,馬上就改變方向去修那個法門。大概持續了幾個月心還在漂浮不定,導致那段時間沒能一門深入,信心不足,父親的病情反而沒有大的好轉。現在深深懺悔自己做得不對。

 

如果當時堅定信心,一心一意修一種法門,給自己定好功課量精進完成,父親也不會受那麼多煎熬。可見信心和一門深入的重要性(願有緣人能共勉發心精進修行)

 

三、各種魔考接連不斷,被逼絕路,幸遇師父指點迷津,殊勝的普陀山祈福朝拜之行。

 

我那時和師兄們不停地跑法會,把所有希望都寄託在道場佛事法會上,參加各種冤情債主和老祖宗的超度法會上,祈求他們保佑我父親。我那時並沒開始做早晚功課,也許還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法門,懈怠疏忽了修行,把精力放在我該怎麼辦?這樣浪費精力、而毫無結果的無聊問題上。每天精神萎靡不振,工作和生活都出現了嚴重的違緣和各種不順心(現在才明白是福報快用盡的果報,需要精進修行來增加福報)。

 

之前為父親做過一場祈福佛事後,父親的病情確實得到了控制。但主要是我定力和信心不夠的緣故,再加上父親天性耳根軟對佛法也是半信半疑的態度,儘管我常告訴父親要戒殺吃素,當時父親還是過於聽信醫生,殺了幾條活魚開葷進補。結果沒過多久父親因手術部位疼痛難忍,去醫院便查出來腫瘤復發。查出復發後父親的情況便越來越嚴重,每天靠吃止痛藥來維持。我在上海也幾乎是以淚洗面,痛不欲生。

 

我無助下再次向皈依師父救助,師父再次囑咐:你父親的病是殺業導致的,若繼續吃肉會加重罪業。同時師父建議父親自己讀用心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第二天我便去居士林佛學書局,請了《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快遞給遠在新疆的父親。父親當時疼痛到不能走路,躺在床上也不是,腫瘤部位疼痛難忍,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母親也在旁邊掉淚,可以說極度痛苦。我鼓勵父親:一心一意讀《普門品》,相信觀世音大慈大悲能解除你的痛苦!也許是痛苦到了極致,父親按我說的去做了。

 

當時同修的師兄也瞭解我家的情況:你家的福報因為快用完了,特別是你父親,欠了多少債啊,每天要花大量時間做功課才可以。父親當時還在醫院做化療,打著各種針劑、做著各種檢查化驗、還要護理個人衛生,病房裡嘈雜的環境每天最多讀2遍都不容易。我知道情況後十分焦急,知道父親現在好比是欠了巨債,靠修行還債(當然要懺悔心),每天一小時修行時間都不能保證,哪天才能還上?

 

我突然想到師父曾經開示過:要發大願,願力可以改變業力。受此指點,加上不忍心年邁父親,我想到了求觀世音菩薩。當時只知道觀世音菩薩是救苦救難的,而且大慈大悲,網上又看到很多觀世音菩薩的靈驗事例,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我寫下了向觀世音菩薩的祈願書。或許是當時已無路可走,觀世音菩薩的形象就像慈母一般,我寫了封長長的信:先是懺悔自己沒有做對的地方,懺悔自己曾造下的惡業;然後針對每項發出自己的願,棄惡從善永不再犯;然後指定了詳細的功課清單,如為父親讀《普門品》多少遍,按經濟能力佈施等具體到了每一項,求菩薩加持父親消災免難。帶著這份祈願書,為表誠意,我想到應該去到觀世音菩薩的道場普陀山,親自將自己的心願為父親祈福的心情講給菩薩,相信以真誠的心能換來菩薩的慈悲加持。

 

四、危機之中的轉捩點願力改變業力,用虔誠的心,靠發大願改變業力。

 

我用了一晚上的時間寫下這封祈願書,內容包括發願要為父親讀《普門品》1000遍,念觀世音菩薩聖號1萬遍(具體何日何時完成也做了規定),按經濟能力來佈施、放生具體金額是多少,生生世世不邪淫等,具體到了每一項我可以做到的內容。寫好後第二天,我帶著祈願書坐大巴來到了普陀山。

 

第一次普陀山之行,碰巧趕上早上3點的早課普佛。我上了鬧鐘,天還濛濛黑時,借著燈光看到來自全國各地參加普佛的人們早已排成了長隊,在大雄寶殿裡聽師父們誦經。此時上香的人們也陸續趕來。我對著觀音大士的像,虔誠地讀出祈願書的內容,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父親病癒,並虔誠地磕頭叩拜。

 

因時間緊湊住了一晚便趕回上海,回上海後竭盡全力、利用可能利用的一切時間開始拼命地做起了功課。剛開始發願1000遍《普門品》和念觀世音菩薩聖號1萬遍在3個月內完成時,覺得應該可以。做了幾天功課後發現時間非常緊張,要在時間內完成,平均每天讀《普門品》的遍數至少在十幾遍以上。加上工作繁忙,有時因為出差一天都讀不了一遍,功課就耽擱了。眼看時間就快要到,各種壓力接踵而來,我停掉幾乎一切的聚會交流等活動,每天把功課放在頭等大事的位置,就這樣重複著每天的功課。在完成功課的當天晚上,做完統一回向後,我得了重感冒。同時,父親也突然因身體不適而住進醫院,在病床上躺了好幾天。那幾天我人非常脆弱,感覺自己已經沒有任何力氣無力動彈,之前從未感冒嚴重到此嚴重地步,冥冥中感覺到有股力量在身體裡。到底怎麼回事?我帶著疑問,心慌意亂地度過了幾天。

 

五、絕處逢生,來自現代醫學的驗證最先進的核磁共振檢測報告,能夠證明佛法真實不虛!

 

幾天後待感冒好些,我馬上和母親通了電話,得知父親突然間疼痛難忍住進了醫院,說是痛得厲害連嗎啡都上了,都止不住疼痛。我被這個消息驚倒,左思右想覺得不可能,情急下馬上聯繫皈依的師父請教。後來師父回復我:不要擔心,這是病魔脫身前的表現。我先是又驚又喜,又對父親的情況感到擔憂,想再觀察幾天,便沒有告知家人師父的回復(家人並不太信佛,也是擔心家人因無知而造口業)。

 

幾天後和父親通話,我瞭解到最新情況。這幾天父親腸子腫瘤做手術的部位突然破潰,在大量地排膿液,疼痛難忍才上了嗎啡,但沒想到嗎啡對此疼痛都無效。母親和醫生誤認為病情惡化,父親自己也大驚了一場,身體也在不停地大量排汗,人感到非常虛弱,父親自嘲像從泥潭裡爬出來一樣。我聽了後突然想起,之前有哪部佛經中好像講到過有腫瘤自行破潰和脫落的現象,覺得很不可思議。帶著又驚又喜的心情,又過了兩三天,我再次和父親打電話。父親和我說:醫生說排膿是好事,排出來才好。就這樣排了3天多。為確診病情,醫生又安排了各項輔助檢查。大概等待了四到五天時間,從父親那得知檢查結果已出來——先進的核磁共振圖像清清楚楚地顯示:父親的腫瘤部位已全部自行破潰,壞死!

 

主治醫生們非常高興和我們分享了這個好消息。接著血常規檢查等各指標一切正常(之前腫瘤標誌物高),簡直不可思議,腫瘤可以自己脫落!連主治醫生都很驚訝。這一年多時間,在這一刻,主治醫生們從消極治療的態度轉變為積極治療。我激動得跳了起來。

 

感恩觀世音菩薩慈悲!感恩師父指點迷津!感恩同修們一直鼓勵我精進修行!我知道父親還沒有完全好,只要他繼續努力做功課,多做功德,發慈悲心懺悔心,佛力會加持痊癒的。經常從同修的師兄們那裡聽到,認識的人得了白血病念佛念好了等這樣的事。說實話,我因為沒有經歷過,會想這是真的嗎?這回,我想用我父親的真實事例告訴有緣人佛法真實不虛!!!

 

我的學佛心得和總結,供有緣人參考(從個人真實經歷中感悟)

 

1)無論多麼嚴重的病情,一心一意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或觀世音菩薩聖號。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必得觀世音菩薩的護佑。(師兄們可以在網上搜索下相關事例,非常多)

 

2)家裡有重病人時,病人本身和家人更要吃素,常放生。很多重病都是殺業的果報,特別是病人更應該吃素放生償還命債。當然要懷著懺悔的心來做,會得到觀世音菩薩的加持。

 

3)很多時候事業不順、身體不好生重病,以為是冤親債主在阻擾我們。實際上是自己的業力導致果報現前,唯有發願能改變業力,從心底發那些善願。

 

4)精進修行非常重要。世事無常,唯有精進修行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每天定好做功課(如誦經、如念聖號)的量,堅持下去就能看到變化。與其去糾結是不是真的?”“到底有沒有這麼靈,不如馬上去驗證!只有自己去經歷去實踐後得到的結論才是靠得住的。

 

5)人患重病,各種事業不順,家庭不和。都是福報用完的表現,需要馬上增加福報,福報上去了什麼都能順起來!增加福報的方法有很多放生、誦經、吃素、行善、佈施、做功德等。《普門品》有雲:若複有人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得無量無邊福德之利汝等應當供養觀世音菩薩

 

頂禮南無普陀山琉璃世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願有緣人能早日看到此文章,對觀世音菩薩升起無比堅定的信心!願有緣人能常常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常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觀世音菩薩對眾生的大慈大悲能滿您任何願望,願有緣人共勉精進修行!

 

6)當你不顧一切、全力以赴地去幫助和利益眾生時,就有觀世音菩薩的千手千眼來幫助你實現!
  
個人感觸:

短短一年時間,我經歷了或許同齡人無法想像的困難。好像每天都在和困難做鬥爭,直到現在也沒停下。這段經歷雖然十分曲折,見證了我對佛法逐漸增加信心的過程。能遇見佛法的人都是幸運的人,我們知道了心想事成的秘密和改變命運和工具。

 

今天寫出我個人的真實事例來,用此文章來供養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供養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供養南無十方三世一切常駐佛法僧三寶!供養有緣看到此文章的學佛師兄們!感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救命之恩!感恩遇見師父和同修們精進修行!感恩一切有情眾生!感恩上海,讓我在這裡收穫了除夢想外最重要的東西!感恩一切!

 

南無普陀山琉璃世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普陀山琉璃世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普陀山琉璃世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每當念著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您的聖號,淚水禁不住流出,感恩於您的慈悲,感恩於您的宏願,感恩於您無怨無悔的付出!

 

願我生生世世能受持觀世音菩薩聖號和《普門品》,多行善,用實際行動,來感謝觀世音菩薩的大恩大德!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三寶弟子:慧誠 2014129日(陽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9690cf20102xkv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