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百怪諸蟲遷居法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三稱)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一稱)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一稱)
奉請宮毘羅大將。奉請伐折羅大將。奉請迷企羅大將。奉請安底羅大將。
奉請頞你羅大將。奉請珊底羅大將。奉請因達羅大將。奉請波夷羅大將。
奉請摩虎羅大將。奉請真達羅大將。奉請招杜羅大將。奉請毘羯羅大將。(一稱)

焚香合掌恭敬云:

(蟑螂、蜈蚣、老鼠、蚊子等)菩薩,我的法號叫XX,這是我生活的地方,需要有一個乾淨衛生的環境,我每天要打掃衛生,一不小心我怕會傷害到你們,這是我不想看到的。我想請你們搬家,你們從哪裡來就到哪裡去,我不會傷害你們。在你們搬家之前我要為你們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以此來改變你們今後的命運,你們一定要聽好,與我一起認真地做。

至誠禮念:
一心奉請十方慈父,廣大靈感藥師琉璃光如來隨念降臨慈光普照,具大威神力,加持弟子及家中的異類,令彼身心清淨,堪聞妙法,脫離惡道,往生善趣。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三稱)

接念:

藥師經云:『或有水、火、刀、毒、懸嶮、惡象、師子、虎、狼、熊、羆、毒蛇、惡蠍、蜈蚣、蚰蜒、蚊虻等怖;若能至心憶念彼佛,恭敬供養,一切怖畏皆得解脫。』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遍)

《藥師咒》(三遍)

懺悔業障並發願:「(蟑螂、蜈蚣、老鼠、蚊子等):因它們多生惡業深重,如今墮為畜生。我現在要帶你們在三寶前發露罪愆,你們一定要至誠地隨我一起懺悔。」

遂念

懺悔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有情皆懺悔。(三遍)

發願文: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三遍)
再念「南無求懺悔菩薩摩訶薩」(三遍)

稱誦如來名號:

我現在要為你們稱誦如來吉祥名號,這能讓你們永離三途八難之苦,常為如來真淨佛子,你們一定要謹記在心,更常誦念。遂合掌念誦:

南無善名稱吉祥王如來。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南無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南無法海雷音如來。南無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三遍)

合掌念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隨力多念)

最後回向。

引用:http://www.bgvpr.org/ex/3/ex_2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