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咒》的掛件不可思議

《楞嚴咒》感應不可思議,我的外甥從小很調皮,不懂事會罵人,令家人頭疼。在他十歲生日

(2000年)的時候,我給他脖子上掛上《楞嚴咒》的掛件。他很喜歡《楞嚴咒》的掛件,整天帶在

脖子上,不讓別人碰《楞嚴咒》掛件。我當時屬於與他結佛緣。之後他漸漸地變乖了,且懂事不罵

人了,一年之後漸漸吃素,現已不吃葷,長年吃素。我聽說很奇怪,因為外甥平時沒有和我接觸(

家不在一起),他家人也沒有信佛的,更沒有接觸佛法書籍而自動變好且吃素。我不知是怎麼回事

,因我是修念佛法門的,不知《楞嚴咒》的功德,去年年底,我學習了宣化上人的天地靈文《楞嚴

咒》解釋。才知道《楞嚴咒》的功德。回想外甥的變化,是《楞嚴咒》的功德作用。我確實體會到

《楞嚴咒》不可思議。我的另一外甥(18歲),在校學習成績一直不好,平時不聽話。去年年底,

他自作主張退學,要到外省學武。家人和親戚都沒有辦法,天天有人跟著他,不讓他亂走。我聽說

後,想起《楞嚴咒》的功德,抱著試試看的態度,今年正月初四,也給他脖子上掛上《楞嚴咒》的

掛件。他也很喜歡《楞嚴咒》的掛件,整天帶在脖子上。現已快半年,他帶上之後,也漸漸的變好

了,不亂走,人也變懂事且英俊了。現已上班拿工資。《楞嚴咒》的功德太殊勝了。《楞嚴咒》功

德不可思議。感謝《楞嚴咒》給我們帶來的福報。

按:念佛的人也要知道楞嚴咒的功德。
印光大師複永嘉某居士書說:“修念佛法門的人,可以兼持咒,以持咒為助行,所謂‘萬善同歸。


“念佛之人,亦非不可持咒。但須主助分明,則助亦歸主。若泛泛然無所分別,一目視之,則主亦

非主矣。”
“閉關專修淨業,當以念佛為正行。早課仍照常念楞嚴、大悲、十小咒。如楞嚴咒不熟,不妨日日

看本子念,及至熟極,再背念。修行用功,固宜專精。然凡夫妄想紛飛,若不加經咒之助,或致悠

忽懈怠。倘能如喪考妣,如救頭然之痛切。則于一行三昧,實為最善。若以悠忽當之,久或懈惰放

廢,固不如兼持經咒為有把握。汝祈我決,我與汝說其所以,汝可自決。總之生死心切,誠敬肫摯

,則專兼均可。否則專落悠忽,兼落紛繁。良以根本不真切,故致一切皆難得利益矣。(三編•卷

四•開示五則 • 976)

“譬如吃飯,須有菜蔬佐助。亦如身體,必用衣冠莊嚴。何于長途修行了生死之道,但欲一門深入

,而盡廢餘門也?“一門深入,盡廢餘門”,唯打七時方可。平時若非菩薩再來,斷未有不成懈慢

之弊者。以凡夫之心,常則生厭故也。天之生物,必須晴雨調停,寒暑更代,方能得其生成造化之

實際。使常雨常晴,常寒常暑。則普天之下,了無一物矣。況吾儕心如猿猴,不以種種法對治。而

欲彼安於一處,不妄賓士者,甚難甚難。人當自諒其力,不可偏執一法,亦不可漫無統緒。”(增

廣文鈔•複周群錚居士書三)

 

楞嚴經說:“是善男子,若讀若誦,若書若寫,若帶若藏,諸色供養。劫劫不生,貧窮下賤,不可

樂處。此諸眾生,縱其自身,不作福業,十方如來,所有功德,悉與此人。由是得于恒河沙阿僧祇

不可說不可說劫,常與諸佛同生一處。無量功德,如惡叉聚。同處熏修,永無分散”。

複次阿難!若有女人,未生男女,欲求孕者;若能至心憶念斯咒,或能身上帶此悉怛多般怛囉者,

便生福德智慧男女。求長命者,即得長命;欲求果報,速圓滿者,速得圓滿;身命色力,亦複如是

。命終之後,隨願往生十方國土,必定不生邊地下賤,何況雜形? ”


可見念楞嚴咒及持名念佛相輔相成,促使持名念佛更易成就。但有些人包括某些淨宗出家在家的出

名的可能因對經教理解不同、願力不同、法門不同、應機不同等原因,在念佛時竭力排斥楞嚴咒,

以為夾雜,難以往生。其實實在沒有必要曲解佛意對楞嚴咒的功用橫加貶低、自造罪業。例如楞嚴

經中,佛說:“十方如來,傳此咒心,於滅度後,付佛法事,究竟住持。嚴淨戒律,悉得清淨”。

試想,學佛人都不念持楞嚴咒,此咒心傳給誰呢。若無楞嚴咒心的護持,如何究竟住持佛法(包括

淨土的正法)呢?如何嚴持戒律(包括淨土宗戒律)呢?護持佛法是我們每一個佛弟子的責任。


咒心神力難思議 改惡向善發菩提
法界有情同攝受 總持無量化群機
楞嚴咒的甘露味
◎智心
上人開示:末法的時候,如果有人能背誦《楞嚴咒》或者叫他人誦讀《楞嚴咒》,這樣的人火也不

能燒他,水也不能淹死他,無論大毒小毒都害不了他。一切的毒到誦持《楞嚴咒》這個人的口裡,

都會變成甘露味。有人真能持《楞嚴咒》,在這個地方,虛空裡頭就有一個大白傘蓋。你的功夫若

大、若高,你一念這個傘蓋,甚至於幾千里地以內,都無災無難了;你功夫若小,那麼這個傘蓋在

你自己的頭上,也保護著你。
偉大的佛陀傳授我們這殊勝的楞嚴咒,我們不但要利己,更加要利他。為了護持正法而背咒,為了

成佛而背咒,為了眾生而背咒。 持誦《楞嚴咒》可以幫助我們開智慧,智心深有體會。比如背咒

期間智心的變化。
一日陪媽媽和姥姥打撲克,以往的智心都會想著自己贏,做“皇上”,可是玩著玩著智心就想到,

媽媽和姥姥是長輩,是我恭敬的物件,我要努力讓她們開心才對呀,怎麼可以想著自己贏呢?於是

智心故意輸掉,讓媽媽和姥姥開心,呵呵,其實輸也不容易哦,真輸掉還不能讓長輩們發現我們故

意讓著他們,總之,無論是對自己的長輩還是毫不相干的人,吃虧是福,利他是福。
智心才理解,原來開悟開悟,悟出的是什麼?是自己清淨的佛性慢慢的流露出來,意識到自己的進

步,真是法喜充滿,感恩三寶感恩師父。
一日,一位師兄問智心關於吃素家人反對的問題,智心就和她講,這位師兄竟然說智心一定是位出

家師父,還說聽了智心的話淚已出。智心聽了這話不僅僅是驚訝更是感動,驚訝的是自己說出的話

竟然和以前不一樣了,好多句子不由自主的浮現在腦海裡,說出來自己都會感覺不可思議,呵呵,

持誦楞嚴咒真的可以開智慧,開心呀!感動的是有恩師的教導才有智心的進步。
媽媽還鼓勵我背《楞嚴咒》,看著我用功,這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處境。我真的好感恩,內心無盡

的感恩。。。。。。
感恩父母給予生命,感恩今生得聞佛法,感恩得遇恩師無私教導,感恩眾多善知識的鼓勵和幫助,

感恩。。。。。。充滿感恩的生活是無比幸福的,願眾生皆有緣共修無上解脫道,共登菩提彼岸。
《楞嚴咒》好靈驗,可以幫助我們開智,幫助我們精進道業,持咒背咒的利益是說不盡的。只有我

們大家親身去體會了。
希望每個佛子都可以持誦《楞嚴咒》,專心一致,心不旁騖,注意一定要誠意正心,修身,格物,

規範好自己的身,口,意,這才能有大感應,和佛菩薩感應道交。

阿彌陀佛,慚愧弟子智心合十

了妄歸真萬慮空,河沙凡聖體通用,
迷來盡似蛾投焰,悟去皆如鶴出籠。

 

 

 

念楞嚴咒時她見到佛菩薩一個跟著一個出來。。。
(節錄)

 


第二天,萬人法會開始了,人山人海。做早課時,天仍很黑,但佛光卻很亮。不可思議的事又出現

在俞女士眼前!當法師們念楞嚴咒時,俞女士看到楞嚴咒中的佛菩薩,念到一個出來一個,念到一

個出來一個,用俞女士的原話說是:“閃閃出來一個,閃閃出來一個!”有的她認識,有的她不認

識,“越念越多,越念越多,頭頂上方到處都是!”俞女士還說:“蓮花葉與我平時看到的有一點

不一樣,上面是尖的。而天字天書都是繁體字的。”

此情此景,這一切的一切,俞女士從來沒有見過,甚至從來沒有想過(之後,她又在普陀山33米高

觀世音菩薩像開光時親見菩薩顯聖)。事後,她將此說給法師聽,法師說道:“你講的情景我在經

典上看到過,說念大悲咒時菩薩一個一個出來,但我也未曾親眼所見,而你卻是親歷、親見。你要

好好苦修,要好好渡眾生啊!”

 

 

百億菩薩百億佛 上首聖眾護行者
真心求法恒不退 當來必生無憂國

 

 

 


楞嚴咒治好了我的脖子

我最近脖子老實疼,已經有三四個月了,還經常落枕,換了很多枕頭也不管用。學佛將近一個月了

,聽說楞嚴咒威力很大,就想試試。剛開始自己念,念得比較慢,因為很多都是生字,後來念第二

遍的時候,就是在網上的視頻裡更著一起念,念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感覺脖子上好像有什麼東西嘩

的一些,然後就覺得脖子輕鬆了很多,念完後,脖子就不痛了。楞嚴咒真神啊,我要每天都念。

 

木食草衣心似月,一生無念複無涯,
時人若問居何處,綠水青山是我家。
楞嚴咒的甘露味
◎智心
上人開示:末法的時候,如果有人能背誦《楞嚴咒》或者叫他人誦讀《楞嚴咒》,這樣的人火也不

能燒他,水也不能淹死他,無論大毒小毒都害不了他。一切的毒到誦持《楞嚴咒》這個人的口裡,

都會變成甘露味。有人真能持《楞嚴咒》,在這個地方,虛空裡頭就有一個大白傘蓋。你的功夫若

大、若高,你一念這個傘蓋,甚至於幾千里地以內,都無災無難了;你功夫若小,那麼這個傘蓋在

你自己的頭上,也保護著你。
偉大的佛陀傳授我們這殊勝的楞嚴咒,我們不但要利己,更加要利他。為了護持正法而背咒,為了

成佛而背咒,為了眾生而背咒。 持誦《楞嚴咒》可以幫助我們開智慧,智心深有體會。比如背咒

期間智心的變化。
一日陪媽媽和姥姥打撲克,以往的智心都會想著自己贏,做“皇上”,可是玩著玩著智心就想到,

媽媽和姥姥是長輩,是我恭敬的物件,我要努力讓她們開心才對呀,怎麼可以想著自己贏呢?於是

智心故意輸掉,讓媽媽和姥姥開心,呵呵,其實輸也不容易哦,真輸掉還不能讓長輩們發現我們故

意讓著他們,總之,無論是對自己的長輩還是毫不相干的人,吃虧是福,利他是福。
智心才理解,原來開悟開悟,悟出的是什麼?是自己清淨的佛性慢慢的流露出來,意識到自己的進

步,真是法喜充滿,感恩三寶感恩師父。
一日,一位師兄問智心關於吃素家人反對的問題,智心就和她講,這位師兄竟然說智心一定是位出

家師父,還說聽了智心的話淚已出。智心聽了這話不僅僅是驚訝更是感動,驚訝的是自己說出的話

竟然和以前不一樣了,好多句子不由自主的浮現在腦海裡,說出來自己都會感覺不可思議,呵呵,

持誦楞嚴咒真的可以開智慧,開心呀!感動的是有恩師的教導才有智心的進步。
媽媽還鼓勵我背《楞嚴咒》,看著我用功,這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處境。我真的好感恩,內心無盡

的感恩。。。。。。
感恩父母給予生命,感恩今生得聞佛法,感恩得遇恩師無私教導,感恩眾多善知識的鼓勵和幫助,

感恩。。。。。。充滿感恩的生活是無比幸福的,願眾生皆有緣共修無上解脫道,共登菩提彼岸。
《楞嚴咒》好靈驗,可以幫助我們開智,幫助我們精進道業,持咒背咒的利益是說不盡的。只有我

們大家親身去體會了。
希望每個佛子都可以持誦《楞嚴咒》,專心一致,心不旁騖,注意一定要誠意正心,修身,格物,

規範好自己的身,口,意,這才能有大感應,和佛菩薩感應道交。

阿彌陀佛,慚愧弟子智心合十

了妄歸真萬慮空,河沙凡聖體通用,
迷來盡似蛾投焰,悟去皆如鶴出籠。

 

 

 

念楞嚴咒時她見到佛菩薩一個跟著一個出來。。。
(節錄)

 


第二天,萬人法會開始了,人山人海。做早課時,天仍很黑,但佛光卻很亮。不可思議的事又出現

在俞女士眼前!當法師們念楞嚴咒時,俞女士看到楞嚴咒中的佛菩薩,念到一個出來一個,念到一

個出來一個,用俞女士的原話說是:“閃閃出來一個,閃閃出來一個!”有的她認識,有的她不認

識,“越念越多,越念越多,頭頂上方到處都是!”俞女士還說:“蓮花葉與我平時看到的有一點

不一樣,上面是尖的。而天字天書都是繁體字的。”

此情此景,這一切的一切,俞女士從來沒有見過,甚至從來沒有想過(之後,她又在普陀山33米高

觀世音菩薩像開光時親見菩薩顯聖)。事後,她將此說給法師聽,法師說道:“你講的情景我在經

典上看到過,說念大悲咒時菩薩一個一個出來,但我也未曾親眼所見,而你卻是親歷、親見。你要

好好苦修,要好好渡眾生啊!”

 

 

百億菩薩百億佛 上首聖眾護行者
真心求法恒不退 當來必生無憂國

 

 

 


楞嚴咒治好了我的脖子

我最近脖子老實疼,已經有三四個月了,還經常落枕,換了很多枕頭也不管用。學佛將近一個月了

,聽說楞嚴咒威力很大,就想試試。剛開始自己念,念得比較慢,因為很多都是生字,後來念第二

遍的時候,就是在網上的視頻裡更著一起念,念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感覺脖子上好像有什麼東西嘩

的一些,然後就覺得脖子輕鬆了很多,念完後,脖子就不痛了。楞嚴咒真神啊,我要每天都念。

 

木食草衣心似月,一生無念複無涯,
時人若問居何處,綠水青山是我家。
楞嚴咒大敗淫魔

弟子是由氣功而入佛的。我從92年開始接觸氣功,而後對佛法產生濃厚興趣。只是因為無人指引道

路,一直是自己摸著石頭過河的。  
  前年,我由於偶然的機會,接觸了淨土法門,深感佛恩浩蕩,為後世惡業眾生指引了一條康莊

大道,指出了一個光明前途。從茲以後,弟子便認真念佛,沐浴在佛光的照耀中。
  但長期以來,弟子由於年輕無知,也犯許了殺盜邪淫妄語等諸多惡業。特別是由於自己的定力

不夠,遇到外緣時,把持不定,使得淫魔入心,犯下了深重之淫業。如上網流覽黃色網站,觀看黃

色視頻,以及SY等。我也曾多次警告自己,要斬斷淫心,一心向佛,但在關鍵時刻總是不能夠克制

自己。由於這些不好的因緣,我經常在夢中犯淫,與人交合,然後泄精。每每夢中泄精後醒來,弟

子痛苦流涕。不知前途何在。
  並且由於邪淫的惡因,弟子的生活和工作也是逆緣不斷。
  每次我面對佛像,深感佛恩浩蕩,懇請佛祖慈悲救度。去年開始,我開始進入到佛法論壇。一

個偶然的機會,也是佛祖慈悲護念的原因,我瞭解到楞嚴神咒具有破魔敗淫的大威神之力,於是開

始發願持誦楞嚴神咒(現在記起來了,正是網上的一位師兄大力提倡,我記得一個帖子,他發願要

在五十個佛法論壇宣揚楞嚴神咒的功德威力)。但總感到咒太長了,文字也十分生疏,所以沒有能

夠馬上受持。
  期間,我曾持續持誦過大悲咒,並一直未間斷地在持誦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但我夢中遺精

的情況仍然每隔四五天就會發生一次。我於是決定試試楞嚴咒。
    我正式開始念誦楞嚴咒了,跟著網上下載的音訊一字一字地學念。由於文字生僻,念起來

十分吃力,但我卻感覺心情非常開朗,念完以後,出了一身汗,但並無一絲的疲憊,相反,有一種

酣暢淋漓的感覺。
  
  後面的幾個晚上,我都天天在睡前念誦一遍楞嚴咒。夢中竟然再無半點這種風光。我真是感到

不可思議。因為我一個在長沙工作,老婆在外地,我們還是國慶日時在一起的。按照過去,無論如

何,這麼長時間不在一起,即使不接觸任何不良的淫穢東西,也會有所謂精滿自溢的情況出現。現

在,卻是一派天高雲淡。

  楞嚴神咒的大威神力真是不可思議啊。
  弟子再次:頂禮天地靈文楞嚴神咒!


我本母生不及養 寸心耿耿實難化
期酬至德無所從 慶我離塵為佛子
深思婦人淫業重 堅固難拔等須彌
須彌可傾淫難斷 津梁苦海須聖力
佛說諸經度眾生 皆先戒殺後淫欲
先淫後殺惟楞嚴 是故報母應仗此
南無無上楞嚴咒 消母淫業如天風
片晌之間不可得 戒珠清淨光無缺
見佛聞法得自心 一切萬法悉堅固
我發此願等法性 見者聞者皆出苦

 

 

 

 

 

我修學、背誦《楞嚴咒》的經過、感應、體會

——大家一定要自信啊!

我修學楞嚴咒有三個多月了。覺得有必要把自己的體會寫出來。
我三個多月前在弘法寺做義工。聽到一個師兄說,他的師傅要他背大悲咒,於是,我想自己以前一

直想背楞嚴咒未果,現在有時間,應該背會它。
於是,我一有時間就背,結果,大約15天的時間,就背會了。然後,把他做為每日的功課,每天大

約背3到10遍。
第一個月中,我曾經失蹤7個月的父親屍骨找到了,並且順利安葬。
從第二個月開始,我將誦咒的功德加入回向我還在監獄的前妻,和3年前曾經被墮胎的嬰兒,結果

,在監獄裡一年多一直沒有被宣判的前妻,終於無罪釋放,也沒有被罰款,而她的同案犯則被罰款


而我的可憐的孩子,則第一次以小孩子的形象出現在我的夢裡,長得非常漂亮,抓著我的雙手,讓

我撫摩他的可愛的臉,很開心的和我玩。
而我則發願,要持續三年誦咒,並將功德回向給我的父親和這個小孩,一定要保證讓他們和我的其

他冤親債主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三年後,才回向給整個世界的所有眾生!
念咒必須萬緣放下,心無雜念。身口意都在念咒上方才有感應。詳細看宣化上人對楞嚴咒的開示:
《楞嚴法》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法門,我們學得一句,明白一句的力量,便要照著去實行。但也不

是聽說法有大靈感妙用及力量,就去用它。你用法,但不持戒,好像一般人什麼都不懂,“隨便”

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而在緊要關頭時念五大心咒,這是污蔑法;沒有功德,卻要支配

鬼神及護法,那只有增加自己的罪業,自己會遭受飛災橫禍之事。所以修法的人所先要守持戒律,

要注重德行,首先要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你道德不夠,就像假傳聖旨

,冒充國王,這是行不通的。現在人只注重念咒靈驗有效力,但不重自己的品德,即使念也沒有功

力。所以學《楞嚴咒》法,所行必須要正,存心要正,不打不清淨的妄想,不做不清淨的事,要念

茲在茲修清淨的行門。

按:這裡宣化上人是警告那些隨便造殺盜淫的人,希望不要誤會如果您是有心要守好殺盜淫妄的戒

律,而因業障太重,暫不能做好五戒十善,那就更加要去持楞嚴咒了,護法神是不會怪罪於你的,

因為你有真實向善之心,而且楞嚴咒有成就法, 經裡面有說持這個咒的人,未持戒者令持戒,未

持齋者令持齋,

善利眾生金剛神 辯才無礙息刀鋒
杻械枷鎖均解脫 消災免難止紛爭

 

<楞嚴咒>真實的感應故事.
◎ 長江


  九十年代中期,離我家不遠的一個姓劉的朋友突然來找我,說:你不是信佛嗎?救救我父親!我莫

名其妙.他說他父親癌症到了晚期,頂多活上3個月!問我有什麼辦法救。
我說:你父親不信佛,我也沒辦法.他說,你們信佛人慈悲,想想辦法.
  於是,我送他<楞嚴咒>,讓他帶在父親身上.沒多久,他父親病故,我前去念了一部<阿彌陀經>,因

為第一次見死人,非常害怕,他非讓我看看他父親,本來他父親是一臉倔像,讓人不快,但此時的老人

的面像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見的慈悲可親的安詳像。
當天,我想起<楞嚴咒>,讓他火化前摘下來,勿燒.
佛法不思議,慈悲無障礙.所以我建議助念往生時一定給<楞嚴咒>戴在身上!


綠染庭蕪一尺深,老師閱世幾駒陰。
自言不看傳燈了,唯讀楞嚴見佛心。
持楞嚴咒心感應姐姐落難


從小我對神鬼產生抗拒感,尤其是拜佛,因為母親每逢初一十五所有佛誕菩薩誕,以至先人生辰和

死忌都在家拜祭。我總是笑她無知與迷信。
一年多前因為同事的鼓勵,而好奇參加了共修,使我對佛教的觀念、佛菩薩及對修學佛法的理解,

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變,母親也驚奇我會在家拜佛。
在共修班裡同修們除了打坐之外,老師特別用心教導我們用背誦楞嚴咒心,佛、菩薩名號念誦,及

講解經文,及修學方法等。
去年感恩節前一天下班後,順道往市場買菜準備與家人一起過節,走在街上腦海中突然出現姐姐影

像,然後眼淚也就莫名其妙流個不停,心中覺得不妙,便立刻念楞嚴咒心,並馬上回向給姐姐。
隔日才知姐姐入了醫院,在生死邊緣掙扎之際,也正是我莫名其妙落淚的時刻。
老師告訴我們楞嚴咒心具有不可思議大威神力,我的體驗與所得感應讓我更深信不已,也感受到佛

菩薩對眾生的慈悲。
現在共修時我以虔誠的心代替了好奇心,靜心聆聽老師的講解,與一些同修們一起唸佛、持咒、禪

坐。而身心愉悅,充滿法喜。

 

天與晴來抵萬金,更逢詩伯共登臨。
  輟公一夜楞嚴講,慰我十年方廣心。
  白雪陽春雖寡和,高山流水有知音。
石橋天下無雙景,好盡平生得處吟。

 

神效楞嚴咒:20年半身不遂、痢疾醫藥無效,持咒痊癒
——紀念覺海法師圓寂一周年

法炬長泯,人天悲仰,當代愛國愛教、嚴持毗尼、解行相應、德高望重的一代高僧覺海法師,離開

我們已經整整一年了。法師生前曾擔任齊齊哈爾市克東縣人民政協委員和克東楞嚴寺住持。

法師俗名張文海,1949年農曆10月7日生於克東縣。

1984年皈依佛教;1985年于長春般若寺,在恢復傳戒後的第一次傳戒法會上,依師澍培長老在家受

出家菩薩戒,成為長素居士;1992年受具足戒;1993年在五臺山皈依上本下一大和尚剃度出家。

覺海法師出家前,曾患20多年的半身不遂和痢疾。百藥無良醫,在病情日益加重之時,幸遇《大佛

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經持誦楞嚴咒,使20多年的頑疾終於神奇般不藥而愈

於是,法師在五臺山發心出家,立斯宏願,建楞嚴寶塔,要把自己持誦楞嚴咒得到的實益好處傳給

後人,把功德回向給眾生,曉諭大家,以報佛恩。

法師是一位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的高僧,于1993年6月24日由五臺山回到克東的極樂念佛堂。

當時,正值家鄉建廟,百廢待興之際,他滿腔熱忱地投身於克東縣的佛教事業,無私地奉獻了自己

的智慧和力量,應時出任克東楞嚴寺住持,終於使他籌建楞嚴寶塔的夙願,得以付諸實施。

他夙興夜寐嘔心瀝血,自1995年建寺,到1999年楞嚴寶塔奠基,到今天的初具規模,經過整整十年

的努力,終於使這一千秋功業大放異彩。

在大藏經中,繪有楞嚴會上佛菩薩的形象共有五會之眾、429尊。兩千五百多年來,佛教界從未有

人將楞嚴會上佛菩薩的形象塑出實體。

宣化上人雲:《楞嚴經》是正法的代表,凡是有《楞嚴經》的地方,就是正法住世。《楞嚴經》是

佛的真身,《楞嚴經》是佛的舍利,《楞嚴經》是佛的塔廟。所有的佛教徒,必須拿出力量,拿出

血汗來擁護這部《楞嚴經》,使正法久住,大放光明。

法師正是基於這樣的宏願,才從極樂念佛堂做起,在大悲心和菩提心的驅使下,發心將《楞嚴經》

變為實物——修建楞嚴寶塔,樹立法幢。

這是一件前無古人的大事,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部佛教文化和民族藝術的稀世瑰寶,乃屬世界首

創。法師致力於弘法利生事業,廣收徒眾、建寶塔、宣楞嚴,集四眾之真誠,盡未來際劫,遍虛空

法界,光大如來正法家業。

法師講經說法,深入淺出,數十年如一日,以期引導眾生改惡向善,開啟本有智慧。以孝悌忠信、

禮義廉恥八德為做人基礎,以大公無私慈悲喜舍為究竟目標,教導弟子天天參禪打坐、念佛拜懺、

研究經典、嚴持戒律,和合共住,互相砥礪,建立真正行持佛法之僧團,以圖匡扶正教,正法久住

法師愛國愛教,始終與黨和政-府風雨同舟、肝膽相照。多年來,他積極落實黨和政-府的民族宗教

政策,教育、引導廣大信教群眾,積極參與社幷會主義建設,參政議政,授徒說法,培養人才,參

與社幷會慈善公益事業。在服務社幷會、講經傳道、宏揚佛法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貢獻,以實際行動

實現了佛教自利利他、愛國愛教的精神,深受廣大信眾的愛戴,也受到社幷會各界的充分肯定。

法師出家14年,歷經各種磨難,為法忘軀,發願代受眾生一切苦難,將己身一切福樂回向法界眾生

;法師堅持日中一食、衣不離體、夜不倒單,嚴守戒律;難行能行,難忍能忍,堅持雄偉堅貞之志

節,做疾風中的硬燭,烈火內的精金。

法師一般每天只能睡三、四個小時,面對紛繁的事務,他總是事必躬親,直到奉獻出自己的生命。

法師以利益群生為宗旨,以慈悲智慧之教化,捨己為人、以身作則之精神,令無數人真誠改過,走

向清淨高尚之菩提大道;法師把眾生的苦難都拿去,自己一個人默默地承擔下來;他真正做到了無

我: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

今以眾生障深福薄,一代聖人遽爾示寂,娑婆眾生頓失依怙,然法師一生就是一部法界的楞嚴大經

,雖示現涅槃轉無盡輪,不留痕跡,從虛空來,回到虛空去。弟子眾等唯有謹遵師教,抱定宗旨,

遵循佛制,在菩薩道上精進再精進,以報法師浩瀚之深恩。

法師西逝,無策挽留。金爐香冷,日月潛輝。江河垂淚,草木同悲。法師的精神和品行,是留給我

們的豐碑,將風範長存,燭照法界。我們一定要繼承法師的宏願,讓楞嚴寶塔早日開光。

法師用自己心血凝成的偉業,將永遠受到佛教界的尊崇,必將載入中國乃至世界佛教文化的寶庫。

我們四眾弟子一定化悲痛為力量,為促進佛教事業的發展,構建社幷會主義和諧社幷會,作出我們

應有的貢獻。

仰仗佛菩薩的慈悲加被,我們祈盼法師倒駕慈航,不舍眾生,乘願再來。

 

 

諷誦真言法力揚 群魔辟易禁披猖
末劫此經持正道 眾生熱惱化清涼 

 

聽了楞嚴咒竟不頭疼了?!

剛才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本頭疼的要死想上床一覺天光,想借聽楞嚴咒來分散一下精神,誰

知差不多一小時後,現在竟完全不頭疼了,而且出奇的清醒精神,經常聽師兄說楞嚴咒如何如何。

難道它真是有不可思議的能力。回想可能是楞嚴咒的神奇功效
,早上莫名其妙的頭疼
後來一直有聽楞嚴咒
傍晚沒聽就疼得爆炸
.
不管是什麼原因
要精進學佛做人
.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

感恩 頂禮
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頭痛腦裂欲魔狂 神智顛倒不怕亡
法光照射聲色定 寧靜平穩入睡鄉


音樂學院畢業生推薦天籟之音——楞嚴咒


前兩天(2009年7月20日左右)家裡空調突然壞了抱去修。老闆說得兩天時間.我跟老公晚上熱得不

行就攤涼席在地上睡.我們睡的方向位於窗戶和門的中間,這樣通風就不會悶熱。我記得那天天氣

預報播的重慶40度。

早上迷迷糊糊睜開半隻眼見到一個穿著深藍色袍子的亂髮女人(很像僵屍的衣服),直直地站門邊

看著我。等我再抬開眼睛她就不見了。我看得很清楚,她很年輕漂亮,臉和身上都髒髒的,頭髮更

是髒成一股一股擰起來,20來歲,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雙大眼睛,充滿怨氣,憎恨地看著我,身體

板直,絕對不是在做夢。

我坐起來沒多會就覺得不舒服,頭重腳輕,也沒當回事,想必是給熱暈了。到下午,整個人都沒力

氣,一摸在發燒,老公才納悶地問:“40幾度你都能感冒?”我也沒力氣說啥,吃過晚飯倒頭就睡

,淩晨三點實在難受了,身體疼得像被人打了似乎的。醒來讓老公刮痧,刮出來的大沙粒很多是烏

黑色的成坨狀。老公說我這個感冒鬧嚴重了。趕緊吃藥,結果依然不管用。頭暈得很誇張,像在玩

旋轉木馬,躺床上床轉,坐凳子上整個屋轉。一動就暈,暈了就想吐。

我為了轉移注意力就打開qq,讓自己不要老沉浸在病情中。沒想到師父也在,見到他很高興,說著

說著就說到楞嚴咒上來了。我點開網站,視頻帶著我開始念經。第一次聽楞嚴經,簡直是天籟!我

忘了自己在生病!真的!聽完第一遍還想聽第2遍,第三遍就自己跟著念。那種想聽的感覺絕對是

出自內心的喜歡。

神奇的時刻到了!第三遍結束我站起來,身體那些不舒服通通消失!天哪,若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80後的我真的不能相信。感謝諸佛菩薩,感謝師父,感謝論壇所有同修。

說來你們都不信,我自己是國家重點大學音樂學院畢業的學生。聽過國內外,古典,流行,歌劇等

等作品。從最垃圾的歌聽到最上檔次的歌聽了個遍,卻從來沒有聽過像楞嚴經這麼好聽和諧的經文

音律。以至於晚上腦子裡還一直不停地迴旋播放。好聽啊~於是打開電腦鎖定一直放。聽不厭,真

的很奇怪。包括現在打這些字的時候腦子裡還在迴旋。這是我第一次聽楞嚴咒。好聽啊!心裡歡喜

這樣的音律。


那個“女鬼”不知道跟我有什麼淵源會有雙怨氣十足的目光,甚至讓我突然地重病。不過我以後都

會好好修善回向給這些冤親債主們,度他們早日往生。阿彌陀佛~ 歎、頂禮《楞嚴經》、《楞嚴神

咒》!

 


沾身花雨灑壇場 天女琴音帶異香
一部楞嚴安天下 十方世界供空王
雲門苦行僧:明醒首座生平略記
明醒首座俗名時明桂,河南省南陽市安皋人。父名時常富,母蔣紹蓮,姐時明凡長其五歲。
師幼具靈根,六七歲時曾見屋內所供宅神于室內遊走,及呼母觀時其像還複不動如故。
其母信佛甚是虔誠。師受母影響九歲時即於佛前發願永斷葷腥。及其入學,品行兼優,倍受師生家

長愛護。17歲因病輟學。其時已於佛教教理漸明,深深渴仰佛廣大功德遂發願效法頭陀日中一食。
退學後在家務農侍奉父母,假借日常事務修功積德。常默行瑣細惠及鄰里,若逢急難進趨力辦如己

事。又自學《黃帝內經》遇四鄰有急難一律義務診治。若有藥材亦免費贈送,受其惠者鄉鄰比比皆

是。遇有販賣生畜者盡己力購買放生。日間勤誦大悲咒並常以加持水惠及親緣眾等。若得清靜閒暇

即謀好紙屏心息念抄寫經文。
文革時期,公-安局曾派人去師家中查看。因四鄰鄉里反映良好,遂告之‘要注意身體’即空手離

去。佛像經書均未查抄。
師曾于外甥小時即透露其將於四十歲出家的志願。並雲:“寺院方為我真歸處”師三十九歲,母亡

,師赤足拉板車行五十餘裡至火葬場。時人皆謂其至孝難當。
四十歲,盡散家財,留言雲前往南方有緣地出家即杳杳遁去,人莫知所歸。師步拉板車行一路南來

,行至湖南冷水縣一煤礦因不堪勞頓風雨暈倒路旁。為一礦工扶至家中以暖湯救活。後師醫好其偏

癱在床多年老母以報救命之恩。傳頌開來,一時求醫者甚眾。礦場領導聞知,見師稟性忠厚又通文

墨即留其於礦上作記工員。在礦上三年為眾人服務,或治病或幫寫書信對聯或幫救急難……皆隨分

隨力。凡有饋贈皆不受或受即送與他人。迨師臨別眾皆涕泣挽送。
感應事蹟:
1、天人供養1986年師早起打板于天王殿前,板剛響三聲,天上掉下一物用手電筒照視是一塊包裝

很漂亮的糖。行得幾步又掉一塊如此掉下三塊。師此糖供養佛源老和尚,老和尚雲:此乃天人供養

,是持戒精嚴所感,應為汝得。師食用後身心爽快輕鬆無比。

2、他心通師住院時,徒耀易法師因念師體弱勸師晚少食米湯,師不許。耀易法師暗托醫生勸師,

待回師前,師將其剛才對答敘說無漏。耀易大駭。
3、臨終囑咐你們要相信修行是真的。你們要誦楞嚴咒、金剛經,不會楞嚴咒不是我的弟子。
4、白練貫空師臨終神智清明,持楞嚴咒漸入寂滅。天空從東至南出現一白練呈弧形。徒耀易、來

廣等確認不是飛機尾氣。


奧妙無窮實難猜 金剛密語本性來

楞嚴咒裡有靈妙 五眼六通道凡開

 

 

按:宣化上人說:現在有些無智慧的佛教徒,到處宣傳,在末法時代不應顯神通,也不可能顯神通

。為什麼要這樣的宣傳?因為他愚癡,不肯用功修行,嫉妒心在作怪。他自己沒有神通,便認為旁

人也不會有神通。他不但沒有神通,就是有神通的人,他也見不到。為什麼?因為有神通的人,知

道他有邪知邪見,所以他見到有神通的人也不認識,所謂“當面錯過,交臂失之”。

菩薩有了神通之後,是不是不應該顯現神通?不是的。如果菩薩有神通,而不示現神通,那麼,有

神通又有什麼用呢?好像有個人,他有一顆寶珠,把它藏在衣服內,不知它是無價之寶。自己窮得

一文不名,沒有飯吃,沒有衣穿,沒有屋住,尚不知將寶珠換錢來使用。若有神通而不用神通,也

是這樣的情形。
沒有神通,想用神通,那是辦不到的。等於緣木求魚、癡人說夢一樣的可笑。但假如有神通,則可

以儘量用神通。教化眾生,利用神通,有立竿見影之效。令眾生增強信仰之心,收事半功倍之效。

這是善巧方便之法門。
各位要注意!魔也會顯神通,令貪求神通的人。沒有定力的人,落入圈套,失其道業,作為魔王的

眷屬。這一點,要特別注意,不可不謹慎。
現在有無知識的人,尤其是一知半解的佛教徒,人云亦云。對佛法的真理,似是而非,不求甚解,

甚至根本一竅不通,或者不研究佛法的所以然處。假如見有人顯神通,乃大驚小怪的說:「在末法

時代,人不可以有神通 ! 」 說出這種話,多麼的幼稚!簡直是地獄的種子,對佛法一點也不懂。

各位注意!無論對什麼事情,在沒有徹底明白之前,不可隨便亂批評,更不可隨便下斷語。錯了因

果,要墮拔舌地獄的。

 

 

 


我相信心誠則靈

 

醫院的急診間,好似人間的地獄,呻吟聲、哭泣聲、叫喊聲不絕於耳,各種病人聚集于此。我趕緊

聯繫安排,將父親送入相對安靜的病房中。前來查房的醫生說: “這位病人吐了很多血,如果病

情得不到控制,後果不堪設想,你們家屬今天晚上注意觀察,再有吐血現象,就要立即輸血。”聽

到醫生的話,父親艱難地抬起了左 手,搖了搖,示意不輸血。我趕緊回答醫生:“那我們今晚好

好觀察,有情況就聯繫你們,非常感謝。”這天晚上,我基本沒怎麼睡,很擔心爸爸的情況,帶著

一顆 虔誠心,我拿起《楞嚴咒、大悲咒、十小咒》的小冊子開始讀誦。說來慚愧,這還是我第一

次獨立讀誦佛咒(以前只是播放佛咒的錄音跟著聽誦),我相信心誠則靈,佛力一定會加持我父親

。也不知讀了多少遍,直讀到我和父親都覺得全身溫暖、舒服,病房裡呈現一片祥和的氣氛。第二

天一早,父親就 要做無痛胃鏡切片的檢查了,我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渴望奇跡發生。佛咒的力

量真是不可思議,在檢查過程中,醫生們都目瞪口呆,他們認為很嚴重的病症,竟然 難以置信地

迅速恢復了正常,傷口已經癒合了,並且排除了癌變的可能。一個星期後,醫院診斷結果為:胃局

部陳舊性潰瘍。

提示:印光大師說:“持誦經咒,貴在至誠。縱絕不知義,若能竭誠盡敬,虔懇受持。久而久之,

自然業消智朗,障盡心明,尚能直達佛意。”我們應依教奉行。

肉團心生鬼神依 疼痛不止難呼吸
一聞咒力霍然愈 三寶感應世間稀

一位隱居山中,修行《楞嚴咒》幾十年的老婆婆的故事

我認識一位元老居士,她是清定上人的弟子,當時清定上人一見她也十分歡喜,傳了准提等眾密咒

的修法。她天生喜歡打坐,現在隱居山中,修行《大佛頂首楞嚴咒》已經幾十年了,晝夜修行密咒

,會用《楞嚴咒》,並會醫術救人,我一直叫她余婆婆。我姨婆是修密的,受過灌頂,當時是她介

紹我們去見余婆婆的,那時我才三歲,跟爸媽一起去汶川見她。當時,我在門外哭得死去活來,就

是不肯進去,結果一進去就馬上不哭了。印象中,她家擺滿了佛菩薩的聖像(後來她搬家後全部送

人了),她看到我似也很歡喜,給我餅子吃,還親自背我。現在言歸正傳。2007年9月31號,也就

是開學的前一天,我爸爸帶我和他的一個朋友一起去見她(關於我的事,個人隱私),那時,她剛

從普陀山回來。談了很多之後,她居然直接說出我爸爸那朋友的夫人有頭痛病,當時他很驚訝,因

為確實如此,余婆婆甚至還把真正的病因,給她說破了。當時,我爺爺病重,爸爸向她請問時,她

說已經不行了。隔年,爺爺便去世了。說到這裡,不得不提提外公。去年12月,我媽媽知道外公病

重了,於是連忙請假,坐飛機趕回雲南
了。我爸給余婆婆打了個電話,問外公情況,余婆婆說,這回不妨事,她幫忙加持,就是後年會比

較麻煩。(我請一朋友用地藏占察輪問地藏菩
薩,這回果然沒危險)。再次回到正題。在那次臨走前,她很沉重地對我爸說:“眼看不久大災就

要來了,到時候這山裡面就全
封起來了,出不去,會死很多人,一定要多念《楞嚴咒》,這樣可以儘量減輕災難和傷亡!”當時

我不知道有這事,地震之後我爸爸才告訴我的。余婆婆原來就住在震中汶川,後來搬到離那裡很近

的茂縣,又是住在山裡,可是這次震中的地震卻反而比其他地方如北川等輕得多,傷亡也少很多,

當時周圍的房子全
部轟塌,她的房子卻完好無損,這些都是因為她晝夜不斷修持《大佛頂首楞嚴神咒》來化解地震災

難。她當時還跟我爸說過“09年會虧慘!”結果
金融危機來臨,當時,那麼多人沒有覺察,竟然一個隱居在山裡的老太太2007年就預測到了,我爸

心服口服,佛法不可思議也!

 

破一切厄險如夷 意外橫禍盡消弭
無礙行持諸佛法 娑婆苦海度迷眾
楞嚴咒心的修持體驗

 

本來,是不想寫這樣的帖子的,因為QQ上有很多同事,寫出來的話,難免會被一些同事看到,不理

解,以為我是迷信。但是,既然以前說過要寫出來,那麼,還是寫一寫,而且重要的是:好東西要

利益大家。這也是對我空間裡的《[重要]未來三個月的努力》帖子實踐結果的一個交待。­
­
  在本帖所作的實踐中,使用的是愣嚴心咒。
­ 念這個咒的原因,是因為我身體不好。從讀小學起,就病了,雖然經中醫治好,但後來復發。實

際上,在我的概念中,所有的醫藥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都不能真正的將病治好,只能把症狀去除

而已,無法真正康復。
­
­ 有一次,在QQ上,與一位師兄聊天,我把我的情況告訴了他,他說:“病業太強”。病業,就是

使人生病的業力,而業力導致的病,並且越重、越難治的病,業力可能就越強,佛家把這些病稱為

“業障病”。是啊,如果一個人的病業太強,那麼他用一般的辦法是很難徹底把病治好的,那種**

術(以前我為了治病曾練過一段時間),也只是一般的方法而已。要想把病真正的治好,唯有把這

股病業去掉,才是徹底的治病,才是壺底抽薪。
­
兩年多來的經驗,讓我明白到,像以前那樣練習,是不可能把病治好的了,如果再像以前那樣練習

下去,那就真是走投無路了。於是,我決定從根源做起。從08年2月23號開始,但效果到底如何,

我不知道,我只能先進行嘗試。為了讓自己的努力不中斷,所以才寫了《[重要未來三個月的努力

》這個帖子。­
我念這個心咒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坐下來,手結手印,當然不結也可以(最好是結印),然後專心

念著這個咒。念的同時想像著自己用咒力在加持一切眾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讓他們離苦得樂,

永遠都不再受苦。當然也可以不想,只管集中精神念就行。就這樣,一天一小時,但是要專心,如

果心神很散的話,不會有什麼效果。­
本來是想進行三個月的測試,但結果,還不到一個月,我就決定不再測試了。因為效果好的遠超出

我的想像。這其中,我還經常中斷,大家可以從我的記錄中就可以看到我的實際修習情況。­

  持咒的第一天,身體反應極好,身體的痛竟然輕了很多了,這效果遠遠超出我的預計,讓我信

心大增。
  持咒幾天後,有一兩天時間,覺得念起來特別舒服,念了一小時還不想停,還想念。整天只要

一有時間,就想念咒。
  大概在持咒四五天的時候,在持咒時,覺得身體在變輕鬆。照以往經驗,我知道,是在咒力的

加持下,冤親債主正在離開我了,那種輕鬆就是他們離開我時,我的身體負擔減小了的感覺。­
  持咒一個星期的時候,感覺病好了至少50%以上,這又遠超出我的想像。­
  持咒大概兩個星期,至少好了60%。其中有一次持咒時,感覺身上的病氣(氣,並非指冤親債

主),在身上游走,其中一部分竟然通過左手六經,排到手掌。這也是出乎意料的。
  不到一個月的時候,至少好了80%。­
現在,本來病應該早就徹底好的才對,但由於我的一些造成病因的生活方式還沒改過來,所以現在

病還沒全好,還剩下很輕一點,但覺得已經不是問題了。­
不但病好的很快,痛的感覺越來越輕,而且我還發現,愣嚴心咒對於增強元氣竟然也非常有效。
在持咒的過程中,不但身體在不斷的變化,心理也在不斷的變化。隨著持咒日久,心中漸漸有種舒

適感,很柔和,慢慢的,感覺自己的慈悲心裡被開發了出來。經常心裡想到一些人做了些善事,就

會覺得高興,甚至不由自主的微笑起來,而如果想到一些人做了惡事,則覺得心揪,甚至想流淚。

有段時間,總是忍不住的想做些善事,甚至還想加入或建立慈善組織。­
­
  照常理,只要這樣不斷的堅持下去,身體是肯定會來越好,並且心靈也會越來越純淨。但是人

到底是生活在這個物質世界中的,人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會干擾修習。所以,被開發出來的

慈心,後來也慢慢的被掩蓋了回去。­
­
  持咒效果的大小,受心的影響極大,心神集中,效果很好,心事太多,心神散亂,效果很差,

或者沒有效果。同時跟每個人具體的實際情況有關,可能有些人效果較快,有些人效果較慢,但只

要專心,就一定會有效果。­
­
通過這個實驗,我想這裡面是否證實了一些東西呢??­
­
 
  很多人看到、或者是聽到一件事情,首先可能是在想:信?還是不信?­
­
  對我而言,我不必去信,也不必去不信,為何一定要有個信或不信呢?此時我沒有信與不信的

概念。信與不信都與我無關,我只是在講述我的經歷,僅此而已。­
­ 但是,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所以真者也自真,假者自假。­
­ 哈哈。­寫的不好,表達的不夠完善,大家見諒,有懷疑者,請勿抨擊。­
­09/04/25:­
最近不少同修在看這個帖子,再向這些同修說明一下:這個楞嚴心咒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學,並且

通過這裡學的師兄都會得到這個傳承,所以大家放心學吧,不要顧忌些什麼。

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
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
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持咒退兵

宣化上人

在《楞嚴經》上說:你要是誦持《楞嚴咒》,有了功夫,有了受用,那麼八萬四千金剛藏菩薩和他

的徒弟眷屬,就都常常隨從保護著你,令你遂心滿願。縱然魔王想找一個漏洞,想來找你的麻煩也

沒法子。在過去五祖弘忍大師在湖北東山那個地方修行,他戒行精嚴,修行也特別認真。
有一次土匪把這個城圍上,弘忍大師忍不住了,就想要救這個城裡頭的老百姓,於是乎他就下山了

,從東山那個地方到湖北城裡去。土匪一見弘忍大師來了,就嚇得丟盔卸甲望影而逃,為什麼這樣

子呢?因為弘忍大師雖然是一個人下山來的,可是土匪看到完全是穿金盔金甲的天兵天將,就好像

從天上下來的天神一樣,都穿著金盔金甲,手裡拿著寶劍威武奇揚的。土匪一見到這樣的情形就嚇

得望影而逃,不用一刀、一鎗、一箭,他們就撤退了。這是因為弘忍大師他誦持《楞嚴咒》,所以

土匪一見著弘忍大師就嚇得跑了,這就是有真正的功夫才能這樣子,若沒有真正的功夫,怎麼會有

這樣的感應道交。
  因為釋迦牟尼佛為了保護我們現在所有一切初發心的學道人,所以宣示《楞嚴咒》,來幫助我

們得到定力,令我們身心泰然,沒有什麼麻煩。所以我們時時刻刻不要忘了這個法,我們若能誠心

專一誦持《楞嚴咒》,就是紹隆佛法,就是正法住世。

 


所向無敵號勝軍 不戰而降棄甲兵
以德服人弭災禍 望風披靡護安平

 

 


我背誦楞嚴咒的體會

 

接觸佛法多年了,但是自己業力深重,一直不能深入,只會背誦大悲咒。
年前自己的至親去世,深刻體會到了人生無常,加大了學佛的信心。
我的一位師兄很有佛緣,早年曾歸依開元寺隆賢大和尚,他修持楞嚴咒多年,取得很大的感應。
師兄的股票帳戶已經由我打理15年,我們非常熟悉和親近,他鼓勵我背誦楞嚴咒,並且用他的實際

效果說明了楞嚴咒的種種好處和感應,在這裡不便多說。有一點是肯定的,楞嚴咒可以除去身上很

多的壞習慣。我對此也有深刻體會。
開始的時候,我看到咒這麼長,感覺自己一輩子也無法背誦,但是只要堅持,我現在才1個月,就

基本能背了。每天背誦的時間也不長,各位佛友,我的體會是,只要每天堅持半小時以上,一個月

左右可以背誦楞嚴咒。第一會最難,大約需要半個月,下面4會越來越快,大約半個月也能完成,

希望各位佛友都能熟背楞嚴咒,讓天下正法光大。
楞嚴咒讓我吃素,我以前也嘗試吃素,但是無法堅持,說來奇怪,誦持楞嚴咒一個星期左右,很自

然就吃素了,身體沒有任何不適,我也很歡喜,增加了學佛的信心。
楞嚴咒讓我心底清淨,以前我雜念紛飛,各種煩惱也多,酒色財氣浸泡久了,習氣深重。現在我家

裡人都說我精神比以前好多了。楞嚴咒的感應很大,我對佛法信心大增。宣化上人曾經說過它的無

窮妙用。

按:宣化上人說:能誦《楞嚴咒》的人,都是在無量劫以來培植大善根的人,才能把《楞嚴咒》讀

得熟,背出來,永遠也不忘記,這就是善根的表現。若你沒有善根,不但不能念,就連《楞嚴咒》

的名字也遇不著;就算遇著了也不懂,不會念。

 

清夜無塵月正濃 長風輕送佛懷中
若此真情如冰潔 一卷楞嚴萬世空

 

 


持愣嚴咒心,救活垂死的小狗


我在不懂的情況下,在雲南的一個寺廟請了本楞嚴咒,就這麼念了,根本不懂佛法的道理,只看到

利益很大,就念了。有時只念咒心,但是確實還是有效果的。

有一次,我家的小狗,有病了,它才一個月大點,用兩隻手掌捧著還顯得很小,它不吃東西,還咳

嗽和流鼻涕。醫院的醫生說只能活幾天了,要打一針安樂死,我爸沒幹。就抱了回來,它不喝水,

也不吃東西,我找了所有認識的人,並且懂一點醫術的人都問過了,也沒有救它的辦法。

這時我想起了,一次看到一篇文章裡面有介紹楞嚴咒的咒心,可以治病的例子,他治病救人的同時

都是念這個咒心的,我也沒想別的,為了救我的小狗,就這麼抱著它念了一個通宵,有時太困了,

就躺在床上,但是手是不離它的小腦袋的,不斷的心裡默念,就這麼迷迷糊糊的念了一夜,早上的

時候,突然它自己動了起來,要下床,(看著床下,滋滋叫!^_^)我把它放在地上,它一溜煙的

跑了起來^_^跑到廚房那裡拱它的飯碗,推的碗咣啷,咣啷的響。^_^我趕緊給它沖了點奶粉,我媽

媽,看見小狗想吃東西了,就不知道在哪裡找來了,一片藥,掰了一點放在碗裡。可能小狗幾天沒

吃東西了,所以連碗裡的藥渣子都舔乾淨了,就這樣好起來啦,現在已經六歲了,很健康,很懂事

。我也沒想到咒語還有這麼大的威力,連快死的動物都能救過來。從那以後,我上班的路上就看著

小冊子念,念完,大巴就到公司門口。


春夏秋涼又嚴冬,朝出暮歸不停休,
堪歎人生壽幾秋,速登覺路把道修。

 

 


誦咒心得
網名:吃素有理 發表於 2008-2-1 10:48

大家好!末學有一個想法,請大家多多指教——把大家誦持楞嚴咒的感應故事收集起來,作為一個

文獻留給後人。據我所知,有很多的感應錄,比如說念大悲咒、普門品、地藏經等等,唯獨沒聽說

過楞嚴咒的感應錄。 關於楞嚴咒,宣化上人講過,(《天地靈文楞嚴咒》)在那裡已經明確地說

明了念誦楞嚴咒的好處,可是民間還謠傳一段“楞嚴咒誦咒須知”,本意是好的,可是確實不是佛

家要求的,完全是胡說八道,有人看了以後就生起了疑惑心,就問宣化上人:「聽說楞嚴咒只能早

上五點念,其他時間不可念?」上人回答:「隨時念,隨時都是早上五點。」「此地早上,美國是

晚上,如何算起?誦經念咒不要著相。」「隨時念,隨時都有感應。」
而非“須知”上所說必須早晨6點前誦,像什麼“樓上居住人不可誦”、“早晨做飯後不可誦”等等

,完全沒有依據,這些邪見把許多人的慧根給斷了。有的因為早上起不來等等就不敢誦了。心裡還

有這樣那樣的顧慮。我希望大家多交流誦持楞嚴咒的心得體會,讓更多的佛弟子在末法時期護持佛

法不致滅亡,讓更多的人受益。 希望大家能夠真實地記錄自己的心得,即使是很小的也非常可貴

,不過千萬不要犯妄語,即使是小妄語也不可,任何妄語所造成的因果皆由自己負責。《心得集錦

》雖小,但貴在真實,如果有不確定的地方一定要標明,比如:“我想應該是……的緣故吧”,或

“我覺得也許是……”等字眼。

以下是末學的一點心得體會,希望能夠抛磚引玉,像滾雪球似地一點一點積累經驗,共同完成《楞

嚴咒誦咒感應和心得集錦》。 大家也可以把自己的持楞嚴咒的感應事蹟,和心得體會發表到網路

論壇上去互相交流,給大家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