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頂首楞嚴神咒感應錄
http://www.folou.com/thread-452825-1-8.html

誦《楞嚴咒》使我遠離焦慮憂鬱

◎ 欣然

 


南無阿彌陀佛 !

 

和各位同修分享一下我學佛的一段經歷。由於突如其來一連串事情的打擊,今年年初有一段時間,

我的心理狀態跌至了低谷。每天都感覺到緊張,焦慮,擔心,害怕,憂鬱,情緒低落,孤獨無依,

惶惶不可終日,也沒什麼辛苦的事情幹,自己卻無端緊張得喘不過氣來,有時早上剛睜開眼,這種

緊張焦慮的感覺立刻淹沒了我。我吃飯沒有胃口,腸胃不適,感覺四肢無力,人也逐漸消瘦。這種

狀態讓我覺得快要崩潰了,感覺人生也失去了意義。這段時間我常常回憶起以往的很多事情,醒悟

到自己隨著無明習氣做錯了很多事,深感自己業障深重,心裡一直處於深深懺悔的狀態。於是我發

心連續三個月早上拜大禮拜一個小時,深刻懺悔罪障,剛開始拜大禮拜時我常常悲傷得痛哭流涕,

感覺身體也很沉重,後來是越拜身體越輕鬆,心情越平靜。我偶然看了宣化上人對《楞嚴咒》的詳

細又重要之開示,心裡的感觸非常大!宣化上人開示到:“在佛教裡頭,《楞嚴咒》是最重要的一

部咒,是咒中的王,也是咒裡邊最長的一個咒,這個咒關係著整個佛教的興衰。《楞嚴咒》是支持

著天地沒有毀滅的靈文,《楞嚴咒》是支持世界不到末日的靈文。”“你若能受持《楞嚴咒》,將

來一定是成佛的,一定得到無上正等正覺的。你若常常誦念《楞嚴咒》,就能消除你宿世的業障,

往昔的罪業都可以消除,這是《楞嚴咒》的妙用。” 《楞嚴咒》的妙處不可思議,無量無邊!宣

化上人殷切希望我們佛教徒都能背誦《楞嚴咒》!於是我在網上下載了宣化上人讀誦楞嚴咒的mp3,

跟讀學習發音,慢慢熟悉之後,每天誦讀《楞嚴咒》,我有時間就多誦讀,五遍七遍十遍不等,時

間少就誦兩三遍等,並嘗試利用上下班等各種零碎時間幾句幾句反復背誦,雖然自己的記憶力不大

好,但還是想盡力把《楞嚴咒》背誦下來。誦《楞嚴咒》的時候感覺人很清靜,心也很容易定下來

。這樣過了一個星期,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心情平靜穩定下來了,原來困擾我的焦慮和憂鬱竟然不翼

而飛,這是我根本沒想到的,人感覺到充實而有力量,有時坐在辦工桌前,有一種淡淡的喜悅之情

從心底油然而生,胃口也好了,腸胃功能也恢復了,人也變得有神采。現在我一直在堅持拜大禮拜

,每天誦讀《楞嚴咒》,有時外出到外地實在沒時間沒機會誦讀《楞嚴咒》,我也會在心裡默默背

誦複習,希望自己能把《楞嚴咒》背誦下來。拜大禮拜,誦《楞嚴咒》的感應真的是不可思議啊!

深深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深深感恩宣化上人!

 

煩惱海中為雨露,無明山上作雲雷。
鑊湯爐炭吹教滅,劍樹刀山喝使催。

癌症和《楞嚴咒》

◎ ctjjtc2007 2007-09-09 18:10

我爺爺年輕的時候在肉聯食品工作,毛澤東時期在那工作應該也算個好差事,也正因為如此,造了

不少殺業也吃了很多眾生肉。到老年的時候由於業力所致得了胃癌。農村醫療條件較低,農村人也

經常由於務農較為繁忙不注重自己的病,經常就是病了忍一忍不當回事。我爺爺也是,胃以前痛的

時候就喝點熱水,久而久之胃病俞來俞重成了胃癌。一天晚上,爺爺胃很不舒服,爸媽就找來醫生

輸液。也就眨眼工夫,爺爺突然昏迷過去了,把我爸媽急的夠戧,趕快給我二舅打電話(他在市醫

院工作)叫救護車,送到醫院搶救。醫生也沒怎麼說,就說胃癌晚期,只有手術、化療才可以,實

際從當時我爺爺身體來看,已經骨瘦如柴,營養物質基本流失殆盡了,採取手術等於自殺,可是若

不手術醫生斷言不出月飽病人既會辭世。當時家人真是萬念俱灰,農村人大多信鬼神,我父母在迫

不得已的情況下各村求神問卜,可能是病人病入膏肓,很多神職人員都無能為力,真是把人急的“

一佛出世,二佛升天”。也許祖父年輕的時候做過一些功德,最後經人介紹求到了一個修持藏傳密

宗、名號為“大普”的法師,法師慈悲為懷,給我祖父施了法術後又教授《楞嚴咒》於他。我父母

也很孝順,尤其是我母親經常跪求天地將自己陽壽轉賜給我祖父,以至於在醫院裡有病友誤認我母

親是某報紙上登的某孝順媳婦,第一次見“大普”法師的前天夜晚,母親夜夢觀音菩薩顯像于我家

窗戶外。遵照大普法師的要求,祖父從醫院搬出來,我父母、祖父每人每天各念頌七遍《楞嚴咒》

。祖父身體恢復的很快,一兩個月就恢復了健康,從外表看與常人無異,以至於親戚看到後都不敢

相信。也許人在身患惡疾、醫學無法醫治的情況下對神佛都會至誠發心,祖父極其信從大普法師“

每日誠心念頌七遍《楞嚴咒》,小鬼小判都抓不走你”的法語。每日“念念從心起,念佛不離心”

,七遍《楞嚴咒》成為每日必修課,母親作為一個兒媳也盡了最大的孝心,不再管理莊稼,每日衣

不解帶伺候祖父,現在每每想來我仍感動的淚水漣漣。經過家人的努力,祖父身體一天比一天康健

,並且祖父念經念到看到靈異顯現,佛法不可思議。

一晃七個多月過去了,正當家人沉浸在祖父身體恢復的喜悅和佛法的不可思議之中時。波瀾又起,

祖父二姐(同住於一村)三周年祭奠日的時候,祖父大妹從外地趕來順便看望她哥。也許天命如此

,祖父從姑奶來之後第二天下午就開始發燒。從醫學上來講是癌細胞導致的,但為什麼那麼長時間

沒有這種狀況發生呢?人的業障現前、天命如此,自身所做功德不能抵消冤孽,承受因果報應,亦

理所當然。從那次以後,祖父每天下午三、四點的時候都要發燒一次。這次再去找法師,法師也無

能為力。父母及祖父並為因此放棄治療,每天仍不間斷念佛並再次上醫院,可是去醫院只不過是尋

求自我安慰並給醫院捐款罷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祖父以前殺牲畜、開水燙豬毛的業障現前了

從祖父開始發燒到辭世共七個多月,每天祖父都要發燒。以至每到下午那個時間母親都膽顫心驚,

早早準備好退燒藥到時候讓祖父喝下去。祖父身體即便到了這種地步,仍然不忘念佛,每日七遍《

楞嚴咒》不絕於口。期間只有一天沒有發燒,暑假我放假的時候,在某一天我發心頌《大悲咒》多

遍,靠佛菩薩加持祖父當日安然無事。可惜、可恨我沒能每天堅持如此,誠心念佛如曇花一現,祖

父以後又照舊發燒,現在想來還後悔的要命。也許佛家不打誑語,大普法師的“每日誠心念頌七遍

《楞嚴咒》,小鬼小判都抓不走你”的法語真的起了一定的作用。別談一個癌症後期的病人,常人

每天發燒一次,這麼長時間身體也早已承受不了,而祖父能熬這麼長時間也實為奇跡。當中還發生

一件奇怪的事,我在家的一天晚上,正在睡夢中的時候我聽到有幾個人聲音嘈雜、堅實地快步走進

我家房間(此聲千真萬確,實屬不虛),隨後又聽到母親“啊”的一聲後大喊我的乳名。後來問母

親,她講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大喊,完全是在睡夢中無意識狀態中發出的。聽到母親大喊,我和父親

相繼跑到祖父房間,之後就誠頌佛號,那一天祖父也相安無事。陰間靠鬼判勾人魂魄,這種傳說在

我們國家流傳了近千年,很少靠陰兵出動,以前看一篇故事講唐山地震的時候有陰兵押送鬼魂。

祖父是在我家房屋遭受雷擊後沒多久辭世的。據後來我家鄰居及旁村看到的人講,當時陰霾密佈,

正午的天像傍晚似的,烏雲像趕集似的朝我家屋頂飛去,雷聲滾滾、閃電桀驁,不過令人稱奇的是

幾乎沒有雨點。一個接一個的閃電終於擊中了祖父所住房屋的屋脊(一個角),隨即烏雲像約好似

的,在很短的時間裡四處飄散完。這是我家居於此一百多年來第一次遭受雷擊。那一年的陰曆11月

20日,祖父終於也沒能逃脫因果報應,在突然對家人說了兩句“我不行了、我不行了”之後睜眼閡

然長逝……

祖父去世後,父親為表孝心、按照風俗,違背地方上不准土葬的政策對祖父辦理了後事。之後的一

天夜裡,父親夢見神人對他講“你爸若火葬,當有舍利出現”,而舍利對我父親來講是很陌生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願大千世界裡的炎黃子孫能信守我們曾經丟失的古訓

。畢竟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子欲養而親不在”……

塵劫中不昧本來,郎月生性海; ­
迷陣裡能開覺路,青蓮淨孽根。
楞嚴咒開啟了我的心靈

作者:佚名

出自:穢跡金剛的家網站


一、前言
 
在持誦《楞嚴咒》之前,末學的心是仿徨無依的,而持《楞嚴咒》之後,末學的心是很安定的,可

以說是天堂與地獄之別。是《楞嚴咒》救了我!在此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二、是上天的特別考驗?
 
末學是業障很重的人,出生時,末學就有先天的疾病“多發性軟骨瘤”,雖然這種疾病並不影響日

常生活,也不會痛,而且在外觀上的影響也很小,除非仔細看,一般人是不容易發現的。但或許是

上天的特別考驗吧!末學註定得面對比一般人更多的挑戰。
 
三、小學與國中的生活
 
末學是一個很善良的人,也是很軟弱的人。小學時,大家都較不懂事,“大欺小”的事情是常見的

,末學因為身體的因素,加上個性軟弱,總是成為被嘲笑、欺負的對象。到了高年級時,情況更嚴

重了,言語的侮辱已不足為道,身體上的挨打已成家常便飯,但末學都不敢告訴父母師長。
  
上了國中之後,末學讀的是一所管教嚴厲的私立學校,打架的事情通常很少發生,但末學仍是被同

學欺侮、輕視的,孤孤單單的一個人,沒有什麼朋友。到了國三下學期,也就是距離聯考不到一百

天的日子,那時可以說是最悲慘的時候了。
  
每天踏入教室,就是一天苦難的開始,末學連在教室走路都很困難,走到哪都是嘲笑耶娛聲,可是

有時我總得離開座位呀!
  
即使是呆在座位上,也是不得安寧,下課時,總有幾個好事的同學,在末學座位旁極盡可能的侮辱

。即使是上課時也好不了多少,老師在教室裡,同學不便直罵,但諷言諷語,指桑駡槐,全班都知

道在罵誰。班上每個星期都會換座位,但班上最爛的桌椅永遠是末學的;有時坐在窗戶旁,下雨時

,就有同學故意把窗戶弄壞,雨打進來了,末學只有無奈。末學的東西常常會莫名其妙地失蹤,諸

如此類,說也說不盡。這種日子忘記過了多久,因為事情實在鬧得太大了,最後學校出面制止,末

學至少得到表面上的平靜。末學也很不討老師歡心,老師曾經有一次在電話上,對我母親說:“其

實我也不是很喜歡你女兒!”,母親最後忍不住了,也對老師說:“××老師,以後我的女兒不需要

你的關心!”然後立刻掛斷電話,那時我也快畢業了。
 
四、高中生活
  
末學的高中生活,是很平靜的一段日子,末學很少朋友,在班上總是和另兩個很安靜的同學在一起

,彼此雖非深交,但末學總是很感謝她們陪我走過這段時間。即使末學內心仍是很孤獨的,但至少

那是一段很平靜的日子,每天就是讀書,幾乎沒有其它活動。
 
五、感到悲哀的一件事
  
末學上了大學後,那時同學們思想都已經很成熟了,大家不可能去取笑別人了,可是末學仍然很孤

獨。末學總是無法和同學玩在一起,我很盡力的去融入團體,但都失敗了。大家都喜歡去看電影、

唱歌、玩樂,談談電影明星、明牌衣物,可是這些末學根本沒興趣,叫我如何融入他們?最讓末學

覺得悲哀的是:當小的時候,末學因為身體的原因被取笑;而長大後大家都已成熟了,我卻因長久

的孤獨,而不知如何與人交往,這不是很悲哀嗎?
  
末學喜歡去道場裡參加法會,在道場裡,末學很快樂,但回到學校,仍舊孤獨。在大二下學期時,

末學無論是在學校或者是校外都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心裡很難過,末學跑去找以前學校輔導室

的老師,末學問老師說:“雖然畢業了,可是我遇到了一些困難,老師你可不可以聽聽我說?”輔

導老師總是很慈悲的。我告訴老師我目前的困難,並告訴老師原因,老師微笑地安慰我:“沒關係

,因為這些事情的前因後果你都看得很清楚,那就不用擔心了。”末學不斷地問老師說:“我以後

能不能融入這個社幷會、團體?”老師笑笑地回答:“會的!”但末學依舊茫然困惑。末學甚至求

助於算命,“我能不能融入這個社幷會、團體?”這問題連算命的人都覺得很好笑,但末學那真的

是困惑到病急亂投醫了。

六、種種壓力接踵而至

  在升大三的那年暑假,家裡發生了嚴重的經濟問題,那時家人壓力都很大,往往很容易就為了

一件小事吵得天翻地覆。末學面對著校外、校內、家庭的種種壓力,實在很痛苦,甚至問自己:是

不是該去看心理醫生了?那時末學真的很想求助心理醫生,因為我認為心理醫生不是等變成精神病

才去看的。

  面對佛菩薩末學也很傷心,雖然我吃素、拜佛並不是為了求功德,可是為什麼情況會如此悲慘

?末學不是埋怨佛菩薩沒保佑,而是實在很心碎,不知如何是好。末學原本以持長素二年餘,那時

也開始吃一些肉邊菜。

  
七、 善根的成熟

  日子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兩個多月,內心的善根不斷的提醒自己:這種荒唐的日子該結束了

吧?在九月中旬時,末學在佛菩薩面前發願持誦《楞嚴咒》,並終身持素,也懺悔自己于這段時間

內,於五戒有所虧損。不久之後,學校就開學了。


八、 楞嚴神咒的不可思議

  在持咒後不到兩個星期,不可思議地,末學突然感悟到,世間一切是如此無常,那家中財物的

損失又何足掛懷!家庭也逐漸穩定,不再天天吵架,如今事過一年餘,家裡的事情也快解決了,一

切問題都已逐漸明朗。很感謝佛菩薩,讓家人因此成長。

  末學也逐漸體會到,其實我和班上同學本來就是在一起的,末學並沒有在外面呀!為什麼需要

融入他們呢?以前是末學把自己劃歸在外罷了。同學喜歡做他們的事,末學喜歡做自己的事,彼此

互相尊重就好了,何必勉強自己和他們做同樣的事?

  記得有次末學要和另一位同學一起上臺報告,但同學卻遲遲未出現,但末學的心仍然很安定,

不會慌亂,也不會動怒。在持《楞嚴咒》之前,末學是很憂鬱苦悶,一顆心彷佛在空中飄來飄去,

面對未來茫茫無知,充滿困惑;持咒後心情是很安定、喜悅的,對未來充滿光明與希望。


九、持誦《楞嚴咒》的趣事


  末學住在學生宿舍裡,為了避免干擾室友,末學總是利用白天到附近公園去念,記得有一次持

咒結束時,和煦的陽光普照大地,草木扶蘇,綠意盎然,心中真是無限喜悅,也為自己能持誦《楞

嚴咒》感到慶倖。(其實在室內默念也可以) 

  記得有次晚上,末學很想持《楞嚴咒》,來到公園,天已經黑了。在微弱的燈光下持誦,末學

心中不禁有幾分害怕,但離開時卻是無比寧靜。也記得有時天氣真的好冷、好冷,末學仍然跑去公

園持《楞嚴咒》。也記得有一次,末學躺在牙醫診所的手術臺上,手裡拿著《楞嚴咒》,心中默念

著,旁邊則是醫生正在為我拔智齒。

  後來末學更認真了,隨身攜帶《楞嚴咒》,連騎車遇到紅燈也會停下來念,那些都是很有趣愉

快的事。

  十、感恩《楞嚴咒》

  回想持咒前的心情,和現在比起來簡直有天壤之別,很感謝佛菩薩,很感謝《楞嚴咒》,帶我

走出迷惘困惑。我發願要護持《楞嚴咒》,也希望大家也能持誦《楞嚴咒》,並且開大智慧,得到

大光明與大安樂。

無生無滅無去來 大造大化大超哉
嗟歎憂愁心煩亂 聞誦真言笑開懷
我的小外甥眼中的誦經持咒的感應

◎ 佚名

「信為道源功德母」,一切事無信不能成辦。為啟大眾信心故,特摘錄趙師兄于臺北法會中所報告

之親身經歷,以饗大眾。然其中所述種種異象,並非炫耀神通,乃為令有緣眾生得入佛門不思議地

,起深信心、廣做佛事、誦經、念佛、持咒、供養,決定無疑,故發表之。

若執相而求,或竟愛著感應,則深負趙師兄及本刊發表之本意矣。

以下為趙師兄來台參加臺北總舍法會時當眾口述:


我本人不是在臺灣皈依的。皈依多年,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上師,我內心十分感動。看到大家有那麼

多機會能夠親近上師,我實在是無比的羡慕。上師曾開示:「密咒是一切諸佛如來所有功德的體現

。」但我總是有些懷疑。像觀世音菩薩心咒:六字大明咒,區區六個咒字,怎能總攝觀世音菩薩的

一切功德?但是後來我有一個特殊的因緣,使我對上師的開示,生起無比的信心。現在我就把我的

親身經歷與大家分享。

  我有一個小外甥,今年已是21歲。大概在十年前,當時他還是十歲大的小男孩。那時我正在外

地讀書,過農曆春節時,我回家看我媽媽,我隨身帶著「金剛經」與「普賢菩薩行願品」,在家沒

事時來讀經。有一天,我在讀「金剛經」,這小男孩蠻怪的,就來坐在我旁邊,閉著眼睛聽。我出

聲的讀,我想讓這小孩聽聽金剛經,也許對他有點好處。讀完了一遍,他對我說:「老舅,你剛才

在讀經的時候,我發生了這麼一件事。我的眼睛前有一道白光,從遠而近,打著轉,一下子呼一聲

,就鑽進我眼睛裡去了,然後緊接著四,五道光團也都鑽進來,突然我的眼前就好像電視螢幕一樣

,一下子非常光亮清楚。」他說:「我就看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情況。」他說:「我看見了有一個佛

,周圍圍繞著很多僧人在聽。」我當時蠻吃驚的,但我還是覺得是不是他想出來的,胡謅的,我還

不怎麼相信。
  然後我開始讀「普賢行願品」,在我讀完了一遍後,他就告訴我:「老舅,你在讀這部經的時

候,來了一個菩薩。他說這菩薩蠻怪的,騎著一隻大白野豬,這個野豬也挺怪的,雖然是個豬,但

是它的腿上下一樣粗。」我說:「這個上下腿一樣粗的應該是大象。」他說:「對好像是大象,它

特別大。」我說:「我再讀一遍,你再看看。」接著我又讀完了一遍,然後他說:「老舅,這回我

看清楚了,真是一個大象。這個大象的毛,我都能看的清楚。並且這個大象很怪,一邊有三隻牙。

」我這個十歲大的外甥,當時根本沒有接觸任何有關佛教的東西,我們家裡頭其他人也不信佛,也

沒有供奉佛像等等。我當時感到非常吃驚,一個小孩不能想出一邊有三隻牙的六牙白象,這六根牙

白象微著圓滿的六波羅密。他接著說:「你在讀經的時候,這個菩薩手中拿著一個小瓶,往你身上

倒水,然後這些水都變成了光,把你身體都照亮了。那大白象也往你身上噴水,那些水到你身上,

也都變成光,把你身上污穢的東西,都給洗淨了。」這個事情發生後,讓我不得不信,原因是我覺

得一個小孩,他沒有辦法編造出一個有六隻牙的象,因為在我們現實生活裡沒六隻牙的象。

這個事情讓我很吃驚。當時我很喜歡念「楞嚴咒」,這個咒很長,我就念後面那個心咒,我很喜歡

念。有一天我在念這個楞嚴咒的時候,我的外甥又跑過來跟我說:「老舅,你在念這楞嚴咒的時候

,我看見了這麼一幅景象。」他說:「你坐在中間,你的一左一右,站著兩個大天王,個子非常的

巨大,比你高的多,看起來非常有力量,你的外邊站著四個人,這四個人我認得是四大天王。」我

說:「你怎麼認得?」他說:「這四個人手中分別拿著琵琶,寶劍還有傘等等。」他說:「我看卡

通片裡有這四大天王,所以這四個人我認識。然後在這四天王外面,還有好多的各色各樣天神,身

上的穿著都不一樣,有的上頭還沒穿衣服,長得都很怪,但是我覺得他們都挺好,好像是來保護你

的。在這些天神的外面,還有一層,這一層是無量無邊的,就像秋天稻田地裡的稻穗,漫天金黃色

,個個穿著整齊,宛若士兵,手裡都拿著棒子及武器,隨著你不斷念咒,越來越多,密度越來越大

。除此之外,在你身後還站著一個菩薩,這個菩薩非常高大,身上纏著蛇,臉是藍色的,還長了好

多疙瘩,嘴裡的牙也是往上翹的,背後還冒著火。這個菩薩太高大了,我看就像山一樣地高,長的

非常醜非常的恐怖,但是好像這所有的天神及士兵,都是他佈置的,受他號令的。」

  這個事情更讓我吃驚,吃驚在那裡呢?在「楞嚴經」裡,世尊宣說了楞嚴咒,並講述了該咒種

種的功德。當時,經文裡記載,有梵天及帝釋天,從座而起,誓言在未來世,若有人受持的話,我

們就要保護他,做他的護法,令他去除障礙,一切所求如願。可能就是我小外甥,所看到在我左右

這二位。在梵天與帝釋天後,又有四大天王起身誓言,我們也要保護這樣的修行者,令他去除障礙

,一切所求如願,這就是我小外甥所看到的四大天王。緊接著四大天王後,又有數不盡的山河神祗

,也都紛紛站起誓言,我們也要保護這樣的修行者。最後是有八萬四千那由他俱只恒河沙金剛藏王

菩薩,暨其無量無邊的眷屬,一起在世尊前誓言,我們也要保護這樣的修行者,若是有人來搗亂的

話,我們就用寶杵,把他腦袋打的像微塵那樣錘碎。八萬四千那由他俱只恒河沙,是個譬喻的數,

意思是無量無邊,一那由他是一萬億,一俱只是一百億,再乘以恒河沙,這是無量無邊的金剛藏王

菩薩,要來護持這個咒語。我的小外甥,把這無量無邊的金剛藏王菩薩,描述成秋天稻田地裡的稻

穗,無量無邊閃耀的金黃光。

  這個事情給我很大的震憾。我在想,我們這六道凡夫,貪嗔癡如此深重,沒有任何功德,憑什

麼我們在念咒時,這麼多金剛,這麼多天神,這麼多神只還要來保護我們呢?我唯一的解釋是他們

來護持這楞嚴咒。楞嚴經上說:「這楞嚴咒生出十方一切諸佛,十方諸佛因此咒得成無上正覺,十

方諸佛因此咒得降伏一切諸魔外道,十方諸佛因此咒坐寶蓮花應微塵國,十方諸佛因此咒於微塵國

轉大**,十方諸佛因此咒能於十方摩頂授記等等難以言盡的功德,這楞嚴咒就是十方諸佛如來的心

,有此咒的地方就是有佛,誰要念誦此咒,即能與佛相應,所以一切金剛護法就來保護他。」
我是學科學的,一切講求實證,若是沒有親身經歷,我對佛經及密咒的一切功德,不能夠起堅定的

信心。但這事是出自一個十歲小孩的嘴裡,他又沒有任何這方面的知識,我相信沒有一個人能編得

這樣一幅情景,與經文上所載情形竟是如此地一致。此時我才堅定的相信,佛經所講的話,句句實

言,如「金剛經」所言:「如來是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以前我讀經較注重義

理,對於經上所載種種功德,心想大概是世尊想要我們相信所編出種種的場面及故事,來善意地引

導我們去修,心裡並不怎麼相信,但經這小孩一講,我沒有辦法去否定這件事。我學科學的,我要

否定這件事,我必須找證據及理由來駁斥它,但我沒有辦法來駁斥。

  上師曾開示:「密咒的功德是無量無邊,遠遠地超出我們凡夫心意識所能思維的境界。」

 最後,祝各位修行成就,一切吉祥!


擎山持杵遍虛空 東方金剛鎮魔軍
八萬四千常擁護 能使行人入大中
楞嚴神咒—— 一位朋友從走投無路到柳暗花明

◎ 佚名

甄明居士家的兩層小樓落成了,在喜慶的鞭炮聲中,甄明夫妻攙著80歲的父母搬進了新居。當天下

午,他們用水果、糕點、飲料各種小食品招待了來慶賀新居的鄉親們。

他們的兩層小樓在村裡是第一棟,因此格外地引人注目。而他們家在3年前也是全村最貧窮的家庭

,窮到連個做飯的廚屋也沒有,只用兩張破席四根樹枝在院子裡“架”了個廚棚,下雨能淋到三塊

磚頭支起的鐵鍋裡。

全家上有父母、下有四個子女,挑大樑的重擔就落在甄明媳婦身上了。而甄明哪裡去了?躲債去了

。 

話還得從改革開放開始說,甄明在村裡也不是等閒之輩,同別人一樣把田地交給內當家的,自己幹

起了“皮包公司”,當起了甄經理。起初的三拳兩腳還挺好看,掙了一些錢,甄經理就想做大生意

,於是申請向銀行貸款20萬,基於甄經理的公司能賺錢,於是乎銀行就貸給了他20萬元。 

有了20萬元作後盾的甄經理在尋找到合作夥伴之後,不久就被“朋友”來了個“卷包匯”——連人

帶錢都找不見了,這一下可難住了甄經理,銀行向他要貸款,法院的傳票都下來了,怎麼辦?

無計可施的甄經理只好溜之乎也,去投靠老朋友H縣的單良,而此時的單良正計畫來T市找我,因為

他從我老家的弟弟那裡知道了我拜了一位高僧為師。研究道家功夫的單良自然不肯放過這個良緣,

於是乎攜同落魄的甄經理在我的帶領下見到了老和尚。 緣份,就是不可思議,甄明因為“緣份”

被朋友來了個“卷包匯”,也是因為緣份又成了老和尚的弟子。 

回到單良家的甄居士也不敢住到單良家,因為法院已派人來打聽過甄明的行蹤,於是在一片荒廢了

的土地上以每月10元錢租下了一個看水塘用的廢棄小屋,由單良每天送一次飯,因沒有村裡人到這

來,倒也格外清淨。

甄居士在此一住就是八個月。這八個月他除了睡覺就是打坐,再有就是背誦楞嚴咒,猶如出家人閉

關一樣,吃素、念佛、背楞嚴咒,晚上不僅沒有電燈,連個煤油燈都捨不得點。

學雙跏趺座時,四十幾歲的他因為腿粗、肚子大,始終盤不好,常為此煩惱。有一天夜裡,他正在

學打坐,忽見一個胖和尚坐在他的對面教他如何打坐,告訴他: “你太胖,可以像我這樣坐。”

於是他照著胖和尚的樣子將右腿盤起,而左腿卻立著蜷起來,雙手掌向下,自然地放在兩側腿上,

雙目微閉。“咦?黑夜竟變成了蔚藍色的虛空,四顧茫茫、空寂無聲……。我自己在哪裡,怎麼看

不見自己的身體?

可是我卻有思想,難道我死了嗎?”心裡一緊張,他睜開了雙眼,天已濛濛亮了,自己明明坐在這

裡,胖和尚卻不見了。

“我不是在作夢吧?”甄明一低頭,看見自己的坐姿還是胖和尚教的樣子。“我沒有作夢呀,怎麼

天亮了呢?我是天黑後不久坐下的,胖和尚來教我打坐,只這麼一會兒,天就亮了,難道我坐了一

夜?可是我精神卻很好啊!”

這一上午他是妄想紛飛,疑惑叢生,直等到單良來給他送飯,他迫不急待地講述了昨晚的夜遇,單

良說這一帶從沒見有這麼一位胖和尚。 

第二天中午單良來送飯,帶來了一張全佛像給甄明看,甄明一眼就認出了坐在最前面的一尊佛:“

對,就跟這個胖和尚長得一樣,昨晚的和尚也是教我這樣坐的。”

單良對他說這位是彌勒菩薩,是下一個要成佛的菩薩,所以也叫彌勒佛。你的造化不小,能驚動彌

勒佛來教你,將來你一定會有成就的。甄明忽然想起彌勒佛昨晚叫他“恒雲”,還說這是他的法名

,“什麼叫法名啊?”單良告訴他:“法名是皈依了佛的弟子才有的,也許你上一輩子就是個出家

人,你好好打坐吧,早晚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在以後的幾個月中,甄明每到打坐都出現種種境界, 在這裡就不細說了。到滿八個月的時候,單

良送來了一個消息,有一位元跑運輸的公司老闆,需要一個能長期駐山西組織調運焦炭的業務員,

月工資1000元。

於是甄明居士“走馬上任”了,這1000元對他來說,猶如雪中送炭,起碼可以拿出幾百元資補家裡

了。甄明是個大孝子,8個月來未能孝敬父母一分錢,如果不是老和尚叫他萬緣放下,一心背誦楞

嚴咒,心裡還不知有多難過呢。 

簡而言之,轉眼就是3年,3年當中甄明的工作就是每隔三四天組織汽車裝幾車貨,給車主付運費,

只要看好焦炭的品質就可以了。其餘時間除了吃三頓飯之外,全部是“彌勒坐”,背誦楞嚴咒,常

常是一天要背誦四五十遍。晚上還要打坐,一坐就是幾個小時。 

有一天老闆通知甄明,要貨的廠方和他發生矛盾,不叫他供貨了。讓甄明去廠方清帳,然後他們之

間的關係也就結束了。誰知廠方卻對甄明說,願和他作業務,請他為廠方繼續供貨。

甄明說自己沒有資金,廠方說只要你保證焦炭品質,每月給你結一次賬。甄明心裡有了底,又與焦

炭廠聯繫,因為廠長信任他,也答應每月結一次賬。

付運費也是月清一次,就這樣,甄明可以說沒有一點資本,就做起了買賣,這在當時的運輸行業裡

是不常見的,甄明把這都歸於佛力的加持、楞嚴咒的效用。 

《楞嚴經》上說,“十方如來,依此咒心,能於十方,拔濟群苦。所謂地獄、惡鬼、畜生、盲聾喑

瘂,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大小諸橫,同時解脫。 賊難、兵難、王難、獄

難、風水火難、饑渴、貧窮,應念銷散。十方如來,隨此咒心,能於十方,事善知識,四威儀中供

養如意,恒沙如來會中推為大法-王子。” 

兩年之後,當甄明帶著20萬的支票,走進銀行大門表明來意的時候,銀行人感動得給他端茶倒水,

激動地說:“你貸的這筆款早就定為死賬,你能主動退還回來,謝謝你了!”

甄明說:“現在我還的只是本金,以後我還要還利息,我不能叫國家吃虧,請銀行再給我一段時間

。”銀行負責人忙不迭地說:“好,好,好!” 

再說說甄明自從皈依老和尚後,妻子、兒女,就連老爹老娘也跟著念佛吃素起來,兒子常給母親念

各種經典聽,本來不好的婆媳關係,也緩解了許多。甄明媳婦對我說:“明白了佛法之後,婆婆再

讓我生氣的時候,我就不跟她吵了,騎著自行車來到地裡,看著隨風拂動的麥浪,我的氣就沒了。

甄明每次從山西打電話來,都叫我好好念佛,還說他念佛念得啥也沒啥了。啥叫‘啥也沒啥了’啊

?俺對他說‘俺念佛念得牆窟窿兒眼冒火’。” 

甄明媳婦還說:“自打學會念佛,我騎著車下地,心裡也在念‘南無阿彌陀佛’,在地裡鋤地、幹

活,也在念‘南無阿彌陀佛’,下工回家,路上還是‘南無阿彌陀佛’,念得我心裡可得(dei,

河南長源方言得意的意思)。

周圍沒人的時候,我大聲唱出來,心裡可暢快了!回家吃飯,再也不端著碗到街上與鄰居們紮堆吃

了,因為吃完飯還要念佛,總覺得沒有時間聊大天了。許多人見我家日子好起來了,問我家是怎麼

由窮變富的,我想都沒想地說:‘靠念佛唄!’” 

甄明媳婦說,現在跟著她念佛吃素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半年前村裡有一個人得了癔症(附體),滿嘴

胡說八道,她跟自己的兒子前去探望,進院子時就聽見他在屋裡大喊大叫,當她們娘倆一進門,病

人馬上老實了,並用一種企盼的眼神看著她倆。

有人問他怎麼不鬧了,他說進來了兩個全身冒金光的菩薩,他不敢鬧了。甄明的兒子說:“那你就

走唄。”病人說:“你們不說話我不敢走。”於是甄明兒子說:“那你也念‘南無阿彌陀佛’吧。

病人只學念了一句馬上就說:“那我可要投胎去了!”說罷病人忽然昏昏欲睡,家人將他扶到床上

。這一覺就睡到第二天,什麼事也沒有了。 

這件事傳遍了全村,人們傳說鬼都怕吃素念佛的人,於是找甄明媳婦學念佛吃素的多了起來。農閒

時節,常常從甄明家傳來很多人齊念楞嚴咒的聲音。

大放光明照世間 破除黑暗度女男
普使眾生獲自在 跳出三界輪回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