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楞嚴咒,見護法神
——好友曾師兄的故事
◎ 佚名


弟子是位女士,在深圳工作,在深圳這樣一個物質至尚,欲望橫流的地方,結識了同來深圳的一個

女孩子,如同在污泥之中看到一朵不汙塵埃的蓮花,暫叫這位好友為曾師兄吧,因為一見結緣成為

無話不談的好友,我們常到深圳的弘法寺去助印經書和放生.後來因為我常對曾師兄講起學佛的好

處,我們由信變為修,開始學習經咒,我在今年二月開始吃全素,曾師兄吃半素,弟子的晚課是每

日誦<金剛經>一部,心經三遍,大悲咒三遍,白天上班有空就念佛號,曾師兄很精進,常誦楞嚴

咒和地藏王本願經一誦就是數小時,其實她修楞嚴咒的時間也就不到半月.但經常有感應!

   說來楞嚴咒的因緣,是有一次我和曾師兄到弘法寺時,我們各人請了一個楞嚴咒掛件,後來

她問我楞嚴咒有何功德,我說這咒啊,是天地靈文,威力無比,你一讀十方諸佛都在聽,一切魔都

讓咒力震懾不敢動,於是曾師兄就想讀誦,有一天早上(當時她還沒有斷肉食),她把楞嚴咒拿來

讀了一遍(第一次讀),結果,出現了怪事,她讀完後,本來打算中午吃肉的,一想到肉就發嘔,

就這樣突然斷了葷.到現在仍是全素.看來楞嚴咒是斬斷肉食的利劍!

  經過楞嚴咒讀一次就斷了葷食這件怪事後,曾師兄對楞嚴咒的威力,是十分的信服,所以將楞

嚴咒定為自己的晚課,講到這裡我十分的慚愧,我自己因為讀楞嚴咒覺得很不順口,就偷懶只背咒

心,但曾師兄是堅持讀全咒,讀了幾天,她告訴我,經常感覺到讀咒時頭上有一種金光,金燦燦的

光芒,很舒服,我知道,她讀咒已生感應了。

  大約過了十多天,至昨天她告訴我,她昨天讀得很久,從晚上讀到臨晨五點了,結果就不知不

覺,睡著了,竟然夢到自己的二姐,只有人的上半身,下半沒有了人形,她一下子驚醒過來,一看

,天啊,眼前站著的竟然是兩個穿著黃金甲,很威嚴的金剛護法神。

  這些都是真的,弟子不打誑語,楞嚴咒的神威力太大,真有護法天神!

  曾師兄還專門供養了地藏王的聖像,對地藏王特別信奉,她另外還能記得前世,並記得好幾世

,以前我也不記得前世,今年和師兄一起學佛以來,我也記得一些前世的點點滴滴,所以很感激師

兄,讓我也看到了因果輪回.

師兄能與佛結緣,是因為有一世是鬼魂時,飄到一個寺院,看到有僧人在講佛法心很歡喜,於是聽

了僧人講經,因為那一世結緣,今身才有如此佛緣!所以告示大家,結下佛緣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

有些人天天和修佛的人相處,也不信佛,更不要談修行了,而有些人一見佛法就心生歡喜,可見佛度有

緣人啊!
 
  曾師兄是女孩子人中極少有的好人品,為人正直,心底極善,經常助印經書到自己經濟困難,曾師

兄還說:"我們現上班有收入,以收入,我們可以在菜市救下好多生靈!"是啊,這份收入,不僅贍養了老

人,還是救下了好多可憐的生靈的!

能在深圳結識曾師兄這樣的蓮友真的十分歡喜!
  
未曾有法妙難言 一切意外悉安全
金甲天神默護佑 賞善罰惡愛不偏
未吃素者令吃素


◎ 李十方

末學在到美國念研究所前曾多次想吃素,但母親不准而作罷。到美國之後因課業繁忙而並未想起吃

素之事,有一天因朋友邀請到了萬佛城參加法會並請了一部楞嚴經回家,末學哪裡知道楞嚴經是什

麼東西,只聽朋友說裡面有一個咒相當不錯,對於隻身在美國的我來說是種保護。於是那天回到家

後我開始讀楞嚴經,看了前幾頁發現看不懂就決定往後翻到咒語的部份,開始很用心的一個字一個

字念,這是我第一次讀楞嚴咒,並不容易讀,很多字沒看過,我是看注音符號一個字一個字念過去

的。

奇跡就在這時發生了。讀咒才讀到一半不到的地方,我突然決定要開始吃全素了,而且知道我這次

做得到。吃素的念頭是突然冒出來的。當時信心之堅定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立刻跑出房間,

把我個人的所有乾貨罐頭及冰箱內的食物作一清查,所有葷食全扔了,房東聽到聲音過來問我在幹

什麼,她瞭解之後說,怎麼不把這些罐頭吃完之後再開始吃素呢?那多惜呀!言下之意頗為我的愚

惷感到難過。要知道我決定扔掉的食物中包括一大鍋之前才煮好的雞腿,是一個星期的份,你可以

想像有多少!我那時候只知道我不要這些食物了,所以當房東說她可以吃這些食物時我就給她了。

她高興極了。現在我知道錯了並誠心懺悔,我應該把這些食物全扔了,不要給任何人。

過了一個星期左右我發燒生病下不了床,房東煮了一點粥給我吃,其中只有一點點的肉屑在內。我

很為難但不吃又似乎不行。結果只吃了一口就必須沖到廁所水泄個精光。只有一口喲。自那時起至

今十多年再沒吃過葷物,而且也不想吃。你讀完我的故事就知道為什麼了。

同時我也戒了五辛。菩薩大慈大悲,我幾乎不費任何力氣就戒掉葷腥之物。

經驗一,楞嚴經和楞嚴咒力量之大,可以讓人立刻斷葷去腥,我就是最好證明。
驗二,不要給人葷腥之物,果報自受,苦頭在後。


心無煩惱菜根香,火氣冰消意自涼,
淡食修身延性命,遠離酒色體康強。

 

 

 

千朵紅蓮護住身

《楞嚴經》中的每一句話都是無價之寶。

◎ 妙祥法師

為什麼楞嚴咒要長呢?因為我們眾生的業力深、無明厚,所以楞嚴咒它就深、就長。它是根據眾生

的業力而說的。楞嚴咒能破除我們的無明,能破除我們的色受想行識,能破除我們的五陰區。它是

一把真正的快刀,能斬斷我們的無明,所以大家應該長期地去誦持楞嚴咒。
據宣化上人講,濟公活佛就是專誦楞嚴咒。我們都知道濟公活佛確有其人,而他那種瀟灑、很自在

地度眾生,具有很大的神通本領,就是靠楞嚴咒。宣化上人也講,說:“我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本領

和神通,能給人看病,一拍就好?也就是不斷地誦楞嚴咒。它能滿眾生一切願,令眾生生起善根來

”。

這也說明一個問題,說明我們從無始劫以來是不斷地修行,不斷地努力,也是見過佛的。如果沒有

見過佛,沒有這種善根,你是不可能讀誦《楞嚴經》的。《楞嚴經》中的每一句話都是無價之寶。

舉個小例子:咱們大悲寺道場——那是剛接大悲寺不長時間,大約一兩年的時候。有一個專門信“

仙”的人,他就被這個所謂的“仙”也好、外道也好,折磨得每天都要跪在床上。有一天他實在受

不了了,跟這個“仙”就對話了,他說:“你別來折騰我,你應該找妙祥師父去。”
原先咱們這個山上有道教、有狐蟒蛇仙,後來咱們都把它撤了,都給它清除了。他說:“這個事不

是我做的。”意思是妙祥師父做的。“你去找他,你不要找我。你老折騰我,我受不了。”那個所

謂的“仙”就跟他說了:“我去了,但是找不著那個地方。
那滿溝(注:大悲寺所處的山被當地稱為“溝裡”)全是紅光,這紅光把整個溝都罩住了,我進不

去。”咱們自從接了大悲寺,一直都是每天誦十遍楞嚴咒,所以說這個楞嚴咒的威力不可思議。宣

化上人曾經講過:誦楞嚴咒就等於千朵紅蓮護住身,真實不虛啊!後來這個消息慢慢傳到我這裡,

這才明白確實是真實不虛的。

我們每天都要誦十遍楞嚴咒,有多少魔事都因為有楞嚴咒的關係而轉化了,所以說楞嚴咒是無價之

寶。印光大師也講過,修淨土的人如果想要閉關,必須早晚誦楞嚴咒。如果不會怎麼辦?照本念,

這是印光大師所講的。所以說,不光是修淨土要誦楞嚴咒,修禪也要誦楞嚴咒,修密也得誦楞嚴咒

。如果想坐道場,不誦楞嚴咒,無有是處。你想遠離魔事是不可能的。
(編者注:狐、蟒、蛇仙:在東北地區,有的人認為狐、蟒、蛇等已成仙,對此加以供奉,是一種

迷信、不正信的行為。其實就算道教裡也是不提倡這些的。)

千朵紅蓮護住身 坐駒騎著墨麒麟
萬魔一見往遠躲 濟公法師有妙音

 

持楞嚴咒退鬼並感梨開二度

◎ 馮馮

楞嚴咒被稱為佛經咒中之王,虔誠稱念,功效感應殊勝。昔日我在金山寺獲得宣化法師教誨,他親

授我楞嚴咒,後來他又寄贈家母楞嚴咒經本。我根器太差,此猶小事,最遭的是沒有恒心耐性,念

經是“一曝十寒”,一陣子整天念,過些時卻又好幾天忘了念,又貪玩又愛看電視。所以始終沒能

把楞嚴咒全部念熟,真是既笨又懶。

念經念佛懶惰不勤,攝服不了亂心,於是貪欲、嗔念、愚癡、疑神疑鬼、困惑……一一來臨了。我

天天都得“重頭再煉”,我真是慚愧的很。而且還得常常看著本子念,擱下幾天,又忘了一些了!

咒中的原音,好像都差不多,很容易使記憶混淆,大概都是普天諸佛的名號,所以誠心一念楞嚴咒

,群魔恭敬退避,法華經說諸天有兩百億佛,彌陀經說有十萬億佛,其實宇宙中佛陀何止此數?

宇宙中無處無佛,歷經無量無限阿僧祗劫以來,有無量佛,佛號在咒中的聲音,可能在念時產生若

干特殊音波功效,攝服群魔,現代科學運用音波可以治病,又可以做很多機械工作及引起物質的物

理變化,佛家念楞嚴咒的萬佛佛號,產生微細超音波,自然可以請來佛力降魔。

我數年前居住的是一座七十年舊宅,時常有一個四五歲大的西洋小女孩鬼影出現,他不時進入我的

臥室,好奇張望。宅前馬路對面有一棵大樹,每年必有人開車撞上,車毀人亡,八九年來,年年如

是,最後一次撞車,還是雙屍,一男一女,我半夜聞聲出視,親見兩屍的靈魂從屍體爬出,彷徨無

措。女鬼想進入我家,被我叱止,他以後就寄身大樹內,起先啼哭,後來日久,招來一批年輕野鬼

,時常窺伺過路車輛,要找替身。

宣化法師教我念楞嚴咒之後,我和家母合力恭念,念了幾夜,我看到不知何處湧來千千萬萬的白色

蓮花,把大樹的女鬼載走,越去越遠,女鬼不情願,卻身不由己,以後清靜了一陣子,那一年沒有

再發生車禍死人(這件事曾經報導過)。

我們搬家出來以後,那大樹又附了好些鬼魂,那處地方又再出車禍一次兩次,總有人橫死。

現在的住宅,我初搬來時,白天也見到一個瘦小西洋老年男子,不停吐口沫;晚上見到一個肥胖西

洋老婦,笑容滿面,到我房中,笑容滿面,到我房中,親熱稱我為“兒子”。我知他們是異物,但

我不畏,我就念佛,念楞嚴咒,他們並無惡意,說是來看看故居,又說是很喜歡我照顧房子,以後

他們就不再出現了。

我記下他們的面貌特徵和衣著打扮形狀,訪問鄰近的老人,我一提,他們就告訴我那是房從前的主

人主婦,都是醫生,已經死了十多年了。

現在我們供奉了佛像,再沒什麼鬼物出現了。

家母念經比我勤懇,他天天都念,他慢慢一段一段學念,居然把楞嚴咒念熟了,可以背得下來了,

我還不行。

捨下後園有一株五十年梨樹,每年春天二三月,開滿一樹花,像一座寶塔,梨花潔白玲瓏,有幾分

梅花的樣子,梨花每年只開一次,到了夏天結果實,冬天成熟。

去年,奇怪的事發生了,老梨樹突然在秋天第二次開花!那時已經梨實累累,竟然會有一株突然長

出花蕾,又開出花朵來了!

梨開二度!這可不是新聞。家母和我密切注意他,後來他居然也結小梨,我們采下供養,沒敢吃它

虛雲老和尚當年在廣州六榕寺說佛法,夏秋之間,桃花突然盛開,轟動一時。

我們毫無道行,怎可企比虛老?不過家母念佛持咒至誠,日夜不懈,梨花開二度,正在他窗外,不

知是否他勤於念佛持咒所獲的佛力現瑞?

除了這一推測外,我委實找不到較為合理的解釋。

 

按:宣化上人雲:這五大心咒,何以叫心咒?就是從慈悲心所流露出來的,用這個咒要用慈悲喜舍

的心攝受一切的衆生。並不是說我念這咒是要把你打死,把你殺了,或把你消滅了,而是它把其他

咒術的力量給化解了,融化了,就如冰見到陽光,自然變成水了。本來旁門外道的咒,嗔恨心所支

援,你念這楞嚴咒就可化爲吉祥,妙就妙在此。並非你一念這咒,對方就怎麽樣受不了,而是楞嚴

咒把它的力量消解了,並沒有害人。咒的力量是從諸佛菩薩,和誦咒行者的心所流露出來的一種慈

祥的心,所以能降服一切天魔外道。
不壞光輝無邊岸

◎ 佚名

我一朋友有小神通,會出體,我叫他昨天來看我聽我念楞嚴咒(昨天剛勸他也修楞嚴),結果他說

看不到,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全是光根本沒辦法靠近。楞嚴咒又叫摩訶悉怛多般怛羅,意思就是大

白傘蓋,裡面的句子也提到“與月光明”,“不壞光輝無邊岸”,“大銳利熾燃”,“展開白傘蓋

”等,楞嚴咒的威力很強,天魔外道最怕它,所以千方百計譭謗,以毀滅佛法,現在災難頻降,希

望各位師兄都來念楞嚴咒護持國土與佛法,期望正法久住。
按:出體之事,楞嚴經中也有提到,但不可執著,執著了容易入歧途,現在網上有一般人,自創了

一套方法專求出體,結果呢?許多人搞的顛顛倒倒的,樹立正知見必要讀楞嚴經,宣化上人也有講

此經的淺釋, 佛法承認神通的存在,但不鼓勵捨本逐末專求神通,不在正見解脫道上努力。

虎溪閑月引相過,帶雪松枝掛薜蘿。
無限青山行欲盡,白雲深處老僧多。


開心:只念了3遍《楞嚴咒》,我不怕黑了

網名:wyp1217
從小,我就特別怕黑,害怕家裡就我一個人。現在成家了,如果老公出差,我把房門關好,還不敢

關燈,真痛苦!誦《地藏經》和《金剛經》很多部了,膽子雖然比以前大,但是一個人的時候,還

是不敢關燈睡覺。
從廣居緣師父那請了《觀音普門品》,後面有注音版本的《楞嚴咒》,最近有空的時候,除了誦《

地藏經》和《金剛經》後,我還誦了《楞嚴咒》,才3遍,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昨天,老公又出差了,躺下後,我直接關燈了,一點都不害怕,我自己覺得很開心,還想起來,不

開燈,到另外一個房間、到廚房衛生間逛逛,後來覺得大冬天的,還是被子裡暖和。特別安穩!

 

 

《楞嚴咒》救了我

◎果蘭居士

我回想起讀國小的時候,有一次晚上的七、八點,在鄉下的家裡寫作業時,透明的玻璃門上,出現

一個黑影,露出二顆白色的牙齒,在那裡嘿嘿嘿地笑著。

接著,兩個晚上都有一個綠色的臉出現在我的被窩裡面,任憑我眼睛怎麼閉起來,怎麼躲在被窩裡

,還是看見他綠色的臉,睜著他大大的眼睛瞪著我看,在我極端的害怕恐怖當中,他消失了。

但從此,不順利也跟著我,走到哪裡都是坎坷的路,總有許許多多的障礙跟著我,被人誤會冤枉,

甚至群起而攻之,總是在我接近崩潰的邊緣時,逆境才轉。四面八方接踵而來的障礙,讓我深深的

覺悟到世間真是苦。

在一次讓我差點瘋狂,又幾乎造成腦震盪的事件當中,我哭倒在觀音菩薩的座下,祈求觀世音菩薩

指點名師,讓我好好修行。

就這樣的,我知道了師父上人,當我無意中獲得了一本宣化上人的開示錄,我如獲至寶。
一口氣把開示錄看完,不想吃飯也不想睡覺,在法喜充滿中度過了幾天。之後我想盡辦法請到了有

關師父上人的開示、講經的各種書籍,及所能請到的各期智能之源,我花了半年的時間用心研讀。

在《人生要義》中,有一篇是上人回國弘法,記者訪問在美國渡西方國家那些自--由開放難調難伏

的青年時,上人說:「他是憑著《楞嚴咒》、《大悲咒》和《觀世音菩薩》。」

我常想一位大善知識皆如此,何況我是一個凡夫,從此我就把《楞嚴咒》、《大悲咒》受持住,尤

其是《楞嚴咒》。

每天上班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播放《楞嚴咒》,從朝至暮,一天十幾個小時,都在《楞嚴咒》聲中

渡過。

空閒時,便坐下來對著本子一遍一遍的誦持《楞嚴咒》,不可思議的是,當困難發生時,用心誦持

《楞嚴咒》,困難很快的迎刃而解。

我終於明白了所謂的“轉煩惱為菩提”——煩惱來了,平心靜氣的誦持《楞嚴咒》,很快的把煩惱

給平息了。《楞嚴咒》就像一把利劍,能斬斷所有的脾氣、無明、煩惱。
 
上人常說:「凡事要迴光返照,反求諸己,不要向外馳求。」

煩惱無明起時,當下要升起慚愧的心、懺悔的心,總覺得自己的不對,有對待時,常用感恩心來化

解。

煩惱哪裡來?無名哪裡起?皆是由我們一念心所造成的,當念頭好轉時,一切的不如意也消失了。

生活中或生意上有爭端時,我便想起師父上人所說的:「別人要的給他,別人不要的,我們再撿起

來。」世間還有什麼好爭的,修行是為了生死,是為利益眾生,要成菩薩成佛皆離不開眾生。
 
我很感恩我能碰到那麼好的佛法,這麼好的大善知識,在成佛的路上有一盞明燈可循。

在我誦持《楞嚴咒》的兩年中,我深刻的體認到《楞嚴咒》的力量之大,稍一懈怠便被境界所轉,

精進用功,自能對境清清楚楚。

在行住坐臥中,我常告訴自己我要當菩薩,我不要當凡夫,因為凡夫被境界所轉,而菩薩能轉一切

境界,師父上人的開示,更是常在耳邊繚繞:「楞嚴定中能如如不動,了了常明,不被境界所轉,

而能轉一切境界。沒有楞嚴定,就隨境界轉,來一個什麼,就跟著它跑,被境界所轉。」
 
回首過去我所走過的那段艱辛歲月,猶如傀儡般身不由主的日子,與現在誦持《楞嚴咒》所感受的

心境真是天朗之別。常用歡喜的心、感恩的心、慚愧的心、懺悔的心,對境隨遇而安,隨緣了舊業

來處世,沒有任何人給我們煩惱,心開境就開,一切的業由心而起,心亡業就亡。
 
對於過去生中在無知時所造下的冤業,我懷著慚愧懺悔的心,諸惡不作,眾善奉行,德大冤孽消,

來解冤消業,時時警惕自己,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所行所做不要去錯因果,以免因地不真,果遭

迂曲。

今天寫這一篇,只是想把我從《楞嚴咒》裡得到的好處全盤扥出,希望大家也能從《楞嚴咒》裡得

到好處,阿彌陀佛!

人間怨家佛國恩 知識度我出沉淪
提婆達多真護法 降伏瞋恚不染塵

 

持楞嚴咒助父親自在往生淨土

◎ 宋東方口述,張秀娟筆錄。

2003年師父教我背楞嚴經,五年背會。今年父親有病,父親還沒有學佛,我很著急,請教師父該讀

什麼經,是地藏經,還是什麼。師父教我繼續誦楞嚴經。因為家務繁忙,只誦了楞嚴咒,最後父親

能預知時至。八月二十七,父親已經不能說話,告訴我,你能否明天不吃飯?我答應。晚上1點半

,給筆和紙,父只反復寫:“我要走了”。八月二十八,讓子女回避,只讓我留下,在我手心上寫

一個“午”字,還有其他看不清楚。佛友來訪,告訴父親此時應該求生淨土。從早上開始,我仍然

背誦楞嚴咒。11點15分,窗外有強光,發現父親欲合掌,合不上,我幫忙將父掌合上,即時父喊了

三聲:“阿彌陀佛”,我也跟著喊“阿彌陀佛”。發現父親頭上有一股熱氣象水開時一樣,隨即有

一道光柱,只一瞬間。後父吉祥臥,摸父親頭部發熱(告訴子女不許哭,事先交代),沒想到第二

天真的走了。父親沒有皈依,平時不念佛,有時候女兒引導他磕頭,我從頭到尾一直誦楞嚴咒。

父親平時身體很好,經常騎自行車。13歲離家逃生,從山東老家黃縣,至瀋陽市和平區八京街62號

,86歲,名宋友賢。1920年正月二十五午時生。父親患嚴重肺癌,醫生說臨命終時會很痛苦。患病

三個半月間,我誦楞嚴咒,每天拜楞嚴經一柱香,一句一拜,回向父親。有的人懷疑,事實證明,

楞嚴咒不可思議。

父親臨命終時後悔囑咐女兒多放生,父親平時不殺生,善良,慈悲,經商一輩子,在百貨公司任採

購員。

我(宋東方),女,57歲,退休7年,以前是會計,誦(楞嚴)咒以來,眼不老花。誦楞嚴經約兩

年,兩天一部,一句一拜,現在在拜第二部經。我手足六人,一兄四弟,不信佛,誹謗法,罵我蘖

子。在父親做化療期間,大夫吩咐要吃肉凍,父親不肯吃,並說太臭。

於是,我差不多每天晚上念咒,但每次都結結巴巴經常念錯,我想心誠最重要,念錯的地方就重念

一次。
這樣念了大約有七八次(因為我沒有記數),我因其他事停了兩天,但跟我父母通電話時,被告知

我弟弟突然間改變了,又向他們認錯,又給他們送東西吃,還讓我父母搬回去住。我父母由於害怕

,並還不能十分信他真的改好,還住在我處。
當時,我真的感覺很驚異,我的驚訝,源於四個月左右,我弟弟都沒有任何跡像終止;在我每天念

楞嚴咒七八次後,他的突然間的大轉變,實在難以解釋。我還要感謝他,令我在佛法學習上又進了

一步。由於聽我媽說,我的一個表弟,也向我的姨母索要房產給一個女孩,覺得是不是現在這種事

挺多的。所以,寫出這個經歷,希望給遇到類似事情的佛友以啟發。

正等正覺大導師 接引有情赴蓮池
親見彌陀觀自在 勢至招手快來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簡國城 的頭像
    簡國城

    簡國城的部落格

    簡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