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胎教 ▲
孩子與父母是由極深的因緣而感召來的親情。在懷孕期間,母親與孩子是真正的骨肉相連血脈相依。以下這位母親:薛婷是一位省級民族樂團的演奏員,她在懷孕期間因受到腹中寶寶的教育,開始正信佛法,持戒修行。且聽這位母親講述她們母子之間神奇的心靈感應:
結婚之後,為了生養一個健康、聰慧的孩子,我在飲食營養、心理調整、體能鍛煉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我在誦讀受持《地藏經》時,其中“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刹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性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這段經文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和信心,更是為我一心要養育一個冰清玉潔,蘭心蕙質的孩子,給予了寶貴具體的指導。
我從懷孕初期,就開始為胎兒讀誦《地藏經》。由於孕期反應,身體不適,只能在十齋日期間為其虔誠地讀誦。一想到如露珠般的小生命在母腹中,第一時間就能聆聽到佛陀這部不朽的經典,為孩子進行著人世間最偉大神奇的胎教,我的心中就洋溢著不可名狀的幸福與驕傲——祈盼著大慈大悲的佛菩薩,送我一個如願的好孩子。
懷孕四個月後,在善知識的開示下,在家人的全力支持和照顧下,我徹底素食。素食不但沒有讓我營養不良、疲憊不堪,反而使我面色紅潤,身心愉悅,精力充沛。這時的我每天為胎兒誦一部《地藏經》,精勤匪懈,我對佛在經中所說的話堅信不疑。朗朗的誦經聲,伴隨著胎兒一天天地成長,我的心中充滿了從未有過的欣慰與踏實,內心盼望著我與孩子相見的那激動人心的一刻。
鬥轉星移,時光匆匆流過,轉眼炎熱的夏天來臨了。但是我依然毫不倦怠,努力用功。做到清心寡欲,耳不聞惡聲,目不視惡行,勤正不懈,持養心地,每天為胎兒誦經,力爭去做一個合格的好母親。有一天,我讀完《地藏經》時,嗓子幹疼得冒火,我毫不猶豫地來到冰箱前,想取一盒霜淇淋慰勞一下辛苦的自己。就在我打開冰箱門的時候,突然我的腦海迸出一句話:“媽媽,你不要吃霜淇淋,我會很冷的!”。這突如其來的感受讓我不知所措,覺得很奇怪,心想,這是不是錯覺,還是自己的心理暗示?但是,這並沒有引起我注意。心想,一會兒再吃吧。休息片刻,當再次打開冰箱時,那不可思議的感受又出現了:“媽媽,你不要吃霜淇淋,我會很冷的!”。這句話又一次強烈地迸現在我的腦海中,這次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意識到是腹中胎兒用心在和我說話,告訴我——“他”的苦樂感受。這奇妙的感應,讓我深知胎兒與我已是心心相通、心心相知了,《地藏經》將我和孩子緊緊地聯繫在一起了。我們彼此互知心聲,互知感受,結下這一生一世的母子至親的善緣!我曾經以摯誠心、恭敬心讀誦過《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經中說:“普光如來告顛倒言。汝子在胎,人形具足。在生熟二藏,猶如地獄,兩石壓身。母若熱食,如熱地獄。母餐冷食,如冷地獄。終日苦痛。”這段經文,在我和孩子的心靈感應下得到了見證與詮釋,這讓我百感交集,久久不能忘懷!佛陀是真語者,實語者啊!這與《千金方》等中醫典籍裡孕期禁吃冰的禁忌不謀而合。之後,為了胎兒,無論天氣再怎樣熱,我也沒有吃過任何的冷食。寶寶出生兩周後,按照老習慣我給他餵食了黃連,引起了寶寶腹瀉不止。望著瘦弱無力的孩子,我心急如焚,寢食不安。我的臉貼在他蒼白的面頰上真是憂心忡忡,心亂如麻。這時我的腦海中突然迸現出這樣一句話:“媽媽,你不要吃雞蛋了!吃雞蛋對我很不好的!”我猛地醒悟過來,是寶寶在提醒我。(為了催奶,月嫂天天都會給我做酒釀雞蛋吃。)這次我就開始嘗試著和寶寶對話,就在心裡問:寶寶,媽媽要做些什麼,你才能舒服一些呢?寶寶馬上回答我:快給我念七部《地藏經》回向給我的怨親債主。我毫不怠慢,很快就將七部《地藏經》念完。然後我對寶寶說:媽媽已經為你念完七部了,還要媽媽做什麼嗎?寶寶回答我:從現在起每日為我念一部《地藏經》。我又問:念到何時為止呢?寶寶回答我:念到我會念經時為止。我問:那你幾歲會念經啊?他回答我:七歲。我恍然大悟。從此日日誦經不止。誦經第二天,寶寶的腹瀉停止。
寫這段文字時,寶寶已經快兩個月了,身體健康、安樂易養!
同時,為了完成對孩子的承諾,我每天為他誦一部《地藏經》,7年將是共2555部經。我和丈夫深信,寶寶是以這樣的因緣來度化我們精進修行。我深知,這是我們一家要共同完成的事業。伴隨著孩子一天天地成長,我們的道業也在一天天精進,我們的善行、善德也在一天天增長,這對於我們整個家庭來說,是多麼的快樂與幸福啊!
提示:為胎兒讀誦大乘經典是最好的胎教,我遇到過許多曾在孕期讀誦《地藏經》等大乘經典的母親生下的孩子,真的是聰明健康、安樂易養。自述這篇文章的是位上海母親,她的兒子出生四十五天時,我與他們一家三人見了面,我是親歷者,故事內容完全真實可信。
果卿


學佛後的奇跡 ▲
這是史居士學佛受益的真實經歷,以此希望增進大家學佛信心。我們且聽他的講述:
1998年初冬,我妻子意外懷孕。當時我正忙於複習考研,妻子的工作又剛打開局面,所以想都沒想就去醫院做了人流。殊不知這一輕率的決定改變了我們的後半生:既讓我們(特別是妻子)遭受了數年病痛的折磨,又使我們因此而幡然醒悟,走上了學佛修行之路。
2003年,我妻子漸覺直腸附近部位疼痛難忍,被當地醫院診斷為“肛旁膿腫”而入院手術,但術後疼痛依舊。後被省婦產醫院專家確診為“子宮內膜異位症”。查閱了有關的資料,我們才認識到此病的嚴重性:這是一種世界性的疑難雜症,其主要症狀就是不孕和嚴重的疼痛。因其最不易治療,治癒後又極易復發,故被稱為“讓你飽受痛苦折磨,又不讓你死的精靈”和“不死的癌症”。每個月,我妻子都要遭受一次如期而至、持續四五天的疼痛折磨,極大地影響了她的工作狀態和生活品質。對於我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時看到躺在床上痛得有氣無力面容蒼白的妻子,那種痛苦絕望的情緒會瞬間彌漫我的全身,頓如重石壓身般地難受和沉重。
有醫生建議嘗試“懷孕療法”。因為懷孕和哺乳可能會使病灶萎縮甚至消失。但對於身患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人,正常懷孕是件很困難的事。努力了一年多卻無有結果,我們對此幾乎不抱多大希望了。
2005年3月,我妻子又因左側卵巢囊腫而再次躺在手術臺,剝離了卵巢囊腫。對於直腸旁的病灶,因周圍血管神經豐富又與周圍組織嚴重粘連,手術風險太大而沒敢去動它。術後,主刀醫生再次建議“懷孕療法”,說七八月份是懷孕的關鍵時期,若過了這兩個月“沒戲”,就可“偃旗息鼓”了。八月,我們去了普陀山,跪倒在普濟寺觀世音菩薩像前虔誠求子……說來奇妙,就在從普陀山回家的一個多月,就得知妻子“有喜”了!我們是喜極而泣……南無觀世音菩薩!
接下來的一年多,由於懷孕和哺乳,我妻子才得以過上了久違的正常人的“無痛生活”。但是,好景不長。在我女兒斷奶的次月,我妻子驚恐地發現熟悉的疼痛又悄然襲來了!這時,我們幾乎是黔驢技窮,欲哭無淚了……。
但也就在此時,命運之神終於向我們露出了微笑。我們開始在佛菩薩的指引下一步步地走上了“回家之路”。
2005年的一個秋夜,觀世音菩薩的威神力又一次惠澤於我。那天淩晨1點,紹興爐峰禪寺的觀世音菩薩像開光。我因給我女兒去觀世音菩薩前還願,也在山上。
當時辰一到,菩薩像上的紅綢布被拉下、佛樂開始奏響之時,我聽到有人在激動地嚷嚷:“來了!來了!”殿外的人群一陣騷動,紛紛舉頭仰望。我一抬頭,只見夜空中開始有光團閃爍,其大小和高度,恰與我們白天看到的大朵白雲無異。佛光以大約每秒一次的頻率閃爍著,明亮但不刺眼,並慢慢地從西南上空移到了觀音殿頂上。事後想來,佛光大概閃爍了20多次。當時,我真是太激動太驚訝了,大腦一片空白。
現場的六七百人都沸騰了,場面頗有些失控。
我可以肯定的是:當時天空晴朗,沒有烏雲閃電;也絕非是射燈之類的人造光源或是UFO,因為光團的面積比它們大上何止數百倍!而且,有的人看到的景象又有所不同,有蓮花,有紅光……,不一而足。
從這一晚,我開始相信佛菩薩並不是虛無縹緲的,而是真實存在的,可以眼見為實的。
2006年,我漸漸接觸了佛法,看的第一本對我影響極大的書是果卿居士的《現代因果實錄》,它讓我明白了因果的可怕和絲毫不爽。我知道妻子的頑疾肯定有其特定的“因果”。但因是初入佛門,並不知此事個中因緣和正確的解決之法。
當年11月18日晚8點多,我剛在南京玄奘寺聽完了一天的佛法講座,正坐車往四百公里外的家裡趕。
當時,我剛聽完講座,有點心血來潮,心想乾脆自己也開始吃全素吧?但一想到這漫長的幾十年都將要徹底告別那誘人的魚蝦,牛排,還有肯德基、麥當勞……心中又不禁躊躇起來。要不再吃幾年肉再說吧?
突然,手機響了,妻子十分焦急地告訴我:我那七個月大的女兒從早上6點多喝過奶粉後,因為感冒鼻塞一直喝不了奶、睡不了覺,不時地哭鬧,都14個小時了,女兒和幾個大人都已筋疲力盡了……
我接了電話心急如焚,恨不能插翅飛回家中。萬般無奈中,我腦中靈光一閃:不是說“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嗎?為何不求佛菩薩呢?我於是雙手合十,極其虔誠地祈禱:祈請佛菩薩加持,讓我女兒能喝下奶水睡上一覺,我發願從現在起就吃全素!這樣說了三遍。然後不停地念誦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大約過了不到十分鐘,妻子又來電話:你不要急,女兒已經喝完奶睡著了……。
立刻,我激動得熱淚盈眶,因為我覺得事情太神奇,佛菩薩太慈悲了!佛菩薩知我內心所想,就馬上以此機緣來促我早日斷葷茹素、去惡向善,真正走上修行之路。
從那天起,我開始成為了一個嚴格的素食主義者。
2007年4月,我隨果卿居士到陝西佳縣,就這個我內心最大的心結向他求教。果卿居士略一定神,問我:“你妻子墮過胎嗎?”在得到肯定回答後,他確定地說,就是這個原因。然後又囑咐我吃素誦經超度被墮掉的胎兒。5月,我又通過果卿居士見到了果宏居士,對於我妻子的病情她也肯定是墮胎所致,叫我勸妻子吃素,真誠懺悔自己的罪業,並誦《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回向給被墮胎的孩子。同時她又毫不客氣,準確無誤地指出了我在殺盜淫妄方面的罪業,我內心又受到了很大的震動,悔恨交集,羞愧難當。她讓我見識了佛法的神奇,更堅定了我依佛法治癒頑疾的信心。
2007年5月,妻子在我的“軟泡硬磨、恩威並施”之下,勉強地開始斷葷吃素。以前,她是個很會吃香喝辣的“美食家”,但面對難以忍受的疼痛,她還是作了讓步,雖然很不情願,雖然將信將疑。
但是對於一個從沒接觸過佛法的無神論者,誦經念佛可比斷葷吃素艱難多了,所以,任憑我如何做工作,她都決不誦經念佛。
7月,我毅然辭掉了北京的業務,回到了妻子身邊,誦經的工作將由我來完成。我知道自己的雙重責任:我要依靠佛法,不光要救妻子于病痛之中,更要救拔那個被墮掉的可憐的孩子,我要以自己的行動來求得他的原諒,幫助他早日離苦得樂,往生善道。
8月8號,我開始誦《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和《金剛經》,每天1-2部,當然,誦經前後我都會真誠地和“我的孩子”說悄悄話:向他說明墮胎時我們的難處,懺悔自己的愚癡殘忍,安撫他怨恨絕望的心靈……有時我會悲從中來,泣不成聲。奇妙的事情再次發生,到了月底的“那幾天”,我妻子竟然沒有感到疼痛!當時以為可能是針灸的作用。9月10月,妻子沒去針灸,我繼續專誦佛經,我妻子再次“平安無事”。我們又以為是因妻子一側卵巢萎縮(05年手術的後遺症),雌激素水準下降導致的,就於11月去醫院做了雌激素檢測,結果六項指標全部正常。我們還不放心,又去問果宏居士。她說這個孩子的確“走掉了”,而且走得比較高興。這下我們真的信服了。
到現在,快2年過去了,妻子擺脫了病痛的折磨,病灶部位的大如小核桃的堅硬腫塊也變軟最後消失了。幾個醫生朋友說,這種病只會越來越嚴重,竟能不開刀、不吃藥而治癒,真算是一個不小的奇跡。
這期間有一個有趣的插曲。
2008春節後,病剛好了半年的妻子似乎是“好了傷疤忘了痛”,面對過年期間一桌桌的雞鴨魚肉、美味佳餚,嘴裡的饞蟲又蠢蠢欲動了,幾次對我抱怨:這樣吃一輩子的素我可受不了,到5月份吃素滿一年後,我可要開葷了!
結果,那個月我妻子竟然又感覺病灶部位隱隱發脹了!她再次陷入了恐懼之中。
碰巧,這天我們和果宏居士及上海、南京、杭州的一些居士在西湖放生(有關這次放生,浙江電視臺及《錢江晚報》在2月25日都有報導,因為其中有一條99.7斤重的“魚王”)。
中午在素食店吃飯時,我問同座的果宏居士:“我妻子又痛了,是那個孩子回來了嗎?”
她馬上回答:“不是。是因為你妻子又反復了。”
一語中的。
坐在一旁的妻子被嚇得不敢再提“開葷”一詞了。當然,那個月的病痛就因為妻子這一“懸崖勒馬”式的轉念而有驚無險了。之後她都一直安然無恙,直至今日。
我們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因果教育”。舉頭三尺有神明。我們的一言一行,起心動念都在神明的視線之中,都在按照因果規律在運行著。
我們感謝佛法,感謝善知識給我們指點迷津。感謝這個孩子的善解人意,釋怨而去。更感謝他以這種方式來救度我們這兩個愚癡無知冥頑不化的父母,讓我們懸崖勒馬,迷途知返!提示:生的奇跡在於心的覺悟和能否置死地而後生,“要想人不死,先做活死人”,放棄所有世人習以為常的貪嗔癡慢疑邪見等不如法的思想行為,至誠的懺悔,改往修來,依戒定慧如法修行,才能換來新的生機。明白了佛法的道理,奇跡也本來就是很平常的事。
果卿


重生 ▲
淨恒居士自幼家庭生活困難,飽受生活的重壓與磨難。長大後,生活如意了,又因造惡業遭遇了生活中的種種不幸,直到聽聞佛法後持戒斷惡修善,才使他得到真正的重生。現在,讓我們一起來聆聽淨恒居士發自肺腑的心聲:
我出生在江蘇省揚州市的一個郊區小鎮上,孩提時代我家的生活比較困難,父母帶著我們兄妹三人過著清苦的生活。從我記事起父親就是我們公社的一名幹部。他為人豪爽,心直口快,酒肉朋友特別多,家裡經常是人來人往。父親是個“浪蕩”的幹部,在我上中學時,父親就因人民內部矛盾被開除了公職,從而改變了我們一家人的命運。那時的父親因風光不在,整天唉聲歎氣,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母親成了他的出氣筒。為了挽回失去的面子,父親不顧母親的苦口相勸借遍親屬,籌錢開了一家小窯場。由於經營無方,沒多久窯廠就倒閉了。父親不但沒掙回一分錢,反而讓我們這個貧窮的家庭,又背上了近一萬五千元的債務。在那個年代(一九八一年),這筆巨額債款,簡直是個天文數字,我家根本無力償還。憔悴傷心的母親望著一事無成的父親,對著一貧如洗的家一籌莫展。由於生活無望,她曾幾次想結束自己這苦難的生命,但看看年幼的孩子,終又不忍心拋下我們。我們母子四人抱頭痛哭,不知活下去的路在何方。每年到年底,人家過年,我們過關,債主上門討債,一家人受盡了淩辱,倍感世態炎涼。父親也因此變得沉默寡言惆悵不已。善良的母親帶著我和哥哥挨家挨戶地去和人家求情,一遍又一遍地說著:“欠你們的錢我們一定會還的,我用兩個兒子的性命做擔保。”寒風中母親清淚如流,我和哥哥痛苦的都要窒息了。那時我才十七歲,整個家庭生活的重擔全靠母親一個人擔著。後來,國家改革開放政策好了,我也參加了工作,我們一家人齊心協力努力辛勞地工作,終於還清所有的債務,同時也有了少量的積蓄。我在單位也當上了幹部,開始忘本了,心想窮了小半輩子,現在生活好了,咱也享享福,樂呵樂呵。於是,我經常花天酒地,染上了種種的惡習,抽煙、喝酒、賭博、殺生吃活物、邪淫,什麽壞事都沒少幹,仕途之路就不順暢了(因造業太多)。單位給我降職處分,兒子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夫妻感情不和爭吵不休。我在單位混不下去了,辭職後舉家來到了無錫,開了一個小店,維持生計。日出日落,生活依舊沒有起色,我不禁感歎自己竟與父親當初的境況如此相似。
一天我偶遇我們家樓下的一個居士(現在的師兄),他跟我講了一些關於佛教的公案,又送給我一本《覺海慈航》和另一本佛書《佛說無量壽經》。回家後,我迫不及待地看起來,那兩本書就像磁鐵一樣牢牢地吸引著我,我一口氣看完,這時天光已經大亮了。從此,我對佛教典籍愛不釋手,努力精進地參悟。我暗暗發願,佛法難聞今已聞,今生一定要了脫生死,從此我跟著師兄踏上這條修學佛法的道路。看到我日新月異的變化,我愛人和兒子也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我們家有幸成為了一個佛化家庭,我和愛人同時發願,斷葷、吃素,我更要戒煙酒。奇怪的是以前我曾戒過多次煙酒,越戒越厲害,這次卻輕輕鬆松,乾乾淨淨,戒得是那麼徹底,我真是又高興又激動,真是佛菩薩慈悲不舍一切眾生啊。現在,我每天堅持誦經、拜佛、念佛、抄經,每月的初一、十五帶著家人去放生,多多益善。我對照經典看看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知道自己“病”的不輕啊,曾幾度在佛前流下悔恨的淚水,求佛菩薩加被,讓我知錯就改永不復造。學佛後的幾年中,持戒行善,命運漸改,有很多的客戶慕名找上門來要和我做生意,至今還在合作,如今我又開了一家分店,生意做的有聲有色。自從吃素以後,我的血脂也不高了,失眠的問題也解決了,輕微的面癱也痊癒,家人的身體也好了許多,連遠在揚州老家的父母,身體也健康了。學佛幾年來,身邊尊重我的人越來越多。每一天,我的心情都很愉悅,工作一整天也不覺得累。生活上有條有理,早睡早起。每天最大的快樂是一個人在佛堂,念經、拜佛,法喜充滿,佛法真是越悟越有味道。兒子的變化也很大,以前性格相當內向,現在他每天讀誦《地藏經》,性格開朗了許多,工作也心想事成。我愛人也精進修行,在佛法的沐浴下,我們一家人其樂融融,幸福而自在。
佛法是不可思議的,是創造人間奇跡的法寶,我以我的親身經歷告訴您:要想趨吉避凶,必須要改過遷善,檢點自己的身、口、意三業的行為,持戒清淨,不可以放逸隨便,而墮入邪惡的業網。我想以自己真實的故事來利益更多有緣眾生,在有生之年也要更加精進學佛修行,自度度人,希望和眾生一起解脫煩惱苦痛,越過生死大海,抵達清淨的彼岸。南無阿彌陀佛!
提示:父母給了我們生命,佛法則給了我們慧命,給了我們重生的機會。佛教是世出世間最偉大、究竟、圓滿的教育,也是人類改變自己命運,創造奇跡的教育。如果人人都能依教奉行,那就人人都會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
果卿


飛翔的翅膀 ▲
——記瀕死重生的心路歷程
下面是我的一位朋友學佛後絕處逢生的真實故事,我們且聽她的自訴:
2006年9月是我生命中的苦難歲月,因長期身體不適,經腫瘤醫院檢查,我患了低分化惡性程度極高的乳腺癌,且伴有淋巴轉移。面對如此殘酷的現實,我絕望、無助、憤怒,精神幾乎到了崩潰的邊緣。我千百次地問自己,為什麼會是我?我自認為善良、真誠,對工作認真,是人們眼中的好人,可是我卻在時至中年接到了這張死亡通知書。我是如此近距離地觸摸著這扇死亡之門。為了治病,為了活下去,我選擇了手術,選擇了術後痛苦的化療。腫瘤病人的治療是極其痛苦的,這個治療過程就是活生生的人間地獄。我承受著來自心理、肉體上難以承受的折磨,為康復身體,與命運苦苦地抗爭著。我上有八十多歲的老母,下有未成年的孩子。他們需要我,我對他們有責任、有義務,可我沒辦法面對自己,沒有勇氣活下去,我就像一列疾駛的列車,突然撞在隧道裡,粉碎如塵,面目全非。化療期間,我住在腫瘤醫院化療內科,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無論你是權傾一時,也無論你是富甲一方,在這裡,權錢買不來生命,生命就如草上的晨露,瞬間就消失了,無聲無息。今天看見的病友過幾天就陰陽兩相隔了。醫院的治療程式是治療——轉移復發——再治療——再復發直至死亡。我從沒有想過我會得癌症,也從沒有這麼零距離的飽看這人世間的痛苦,生死離別、難捨難分的感傷。我問醫生,問自己,我的生命歷程還有多長,我知道我必死無疑,我絕望,無助,痛苦吞噬著我脆弱的心。我開始失眠,手腳出汗,心慌,整日以淚洗面,泣不成聲。有一天在醫院裡突然聽到一首歌,張韶含的《隱形的翅膀》,其中有幾句歌詞是“我知道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過絕望……”我聽到後壓抑幾個月的悲傷如火山噴發。我哭自己苦難的命運,哭自己沒保護好身體,是對母親的不孝,哭自己沒盡到做母親的職責,是對兒子的不慈,哭自己拖累丈夫,使他憔悴不堪身心俱疲,是對丈夫的不仁。我不知道帶我飛過絕望的翅膀在哪裡,我無助,我彷徨,生不如死,死又不甘心。經過半年的漫長化療,我接受的所謂醫學上的治療結束了,大夫告訴我要勤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我知道我已納入腫瘤病人的“正常”治療軌道,不復發就能僥倖活著,如果復發了轉移了,那麼就是新一輪的化療,循環往復,直至死亡。正應了大夫的話——生命不息,化療不止,化療停止,生命休息。為了活命,我每天天不亮就出去練郭林氣功,每天練四個小時,酷熱的夏天,因化療脫光頭髮的頭,戴上假髮套,捂得汗順著臉往下流,白皙的臉被陽光灼曬得發紅,三伏天悶熱的空氣中衣服濕了粘在身上。看看公園裡只有自己像一頭拉磨的“驢”一圈一圈地走著,悲憤,委屈,絕望之情會突然從心底裡彌漫開來,痛徹骨髓,淚雨滂沱。2007年6月,與我志同道合的蓮友金居士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她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為人坦誠、善良、厚道。當她得知我的情況後,就鼓勵我、幫助我,給我拿來很多信佛、念佛拯救生命之類的書籍,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是《了凡四訓》和《生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太上感應篇》等。我雖然也喜歡哲學、宗教,但實屬涉獵,當知識學習,要說去信仰,去受持,那是不能接受的,甚至是排斥的,覺得那是無知,是迷信。可是看到書中的故事,我深受感動了,這時我由起初的不信佛到開始信佛了,但這時信佛的目的很功利,那就是為了活下去。在金居士的指導、督促下,我開始讀《地藏經》(一天一部),由於我是性情中人,情緒波動大,她又讓我讀《金剛經》,並帶我放生、拜懺。老實說,這一階段我拼命地做功德,認為修福就能延壽。從心性上講,雖然也受持《金剛經》,可是有時還是看不破,放不下,煩惱不斷。轉眼夏去冬來,蕭煞的冬季開始了,聽著病友不斷逝去的噩耗,聽著一個又一個轉移復發的病例,伴隨著這個大雪紛飛的冬季,我的心冷到了極點,重又滑落到人生的低谷。2008年春節前,看到情緒低落的我,金居士說:“能見到果卿老師就好了。”可是到哪裡能見到他呢?我自認為福微命薄,今生沒有這個福分。從那天起,金居士在她的小佛堂裡,為了我對著佛菩薩像,天天禮佛,每天幾百拜,直拜到滿臉的汗水與淚水。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因摯誠的心,感來了機緣。我竟有緣認識了果卿老師的朋友海波居士,她決定在2008年正月初五那天帶我去見果卿老師。(海波居士是《現代因果實錄》中一篇文章的主角),當時海波居士的孩子正生病,她沒時間顧及孩子就帶我去了。海波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很漂亮,蘭心慧質,溫柔質樸,(我感念她的善良,她的真誠,她是我生命中珍貴的朋友,我在此祝福她一生一世平安快樂。)初見果卿老師就被他正直、善良、謙和、不貪錢物等高貴的修為品德而感動。他諄諄告誡我要“以戒為師”,給我剖析了怎樣受持五戒,怎樣受持《地藏經》,糾正了我在學佛過程中的許多錯誤知見,使我受益匪淺,當即發願從今天起開始吃全素,決不再造殺業。轉天晚上八點多鐘,果卿老師給我打來電話說:“想知道這個病是怎麼得的嗎?”“想,太想知道了,”我迫不及待地說。我想老師一定會講我前世或今生殺過什麼,造了什麼罪業,才受這樣的惡報、短命報。我的心緊張地砰砰亂跳。但是出乎我的意料,老師在電話中溫和地說:“你回憶一下,你在結婚以後是否有超越工作關係的異性朋友?”我聽後,在心裡大聲地說:“天啊,老師您可別冤枉我呀,我可是一個正經的良家女子,我只談過一次戀愛,並與之結婚成家的異性只有我現在的丈夫,我把純潔的情感都給了他,我根本就沒有過一夜情,甚至是婚外戀。這怎麼可能是我得病的原因呢?”見我沉默,老師嚴肅地說:“你的病是從邪淫上得的,如果你能深深懺悔,你的病就能好。”老師耐心地等著我,讓我一點點地回憶,我突然想起來,那是我旅行結婚回來後,單位要分房子,管房子的一位領導說讓我去一趟,談談分房子的事。我去了,我們談了一個小時,無非是工齡呀,學歷呀,怎麼加分的事。天黑了,我要回家時他突然抱住我,說他喜歡我,我們只是擁抱了一下,並沒有做越軌的事。老師聽完後說:“這是你得病的真正原因,雖然你們沒有實質性的問題發生,但是你心裡沒拒絕,之後,心裡常有邪念,有淫念。”《地藏經》上說:“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放下電話,我淚流滿面,泣不成聲,我曾千百次問蒼天,為什麼會是我?今天,果卿老師給了我一個定性的答案。
從那以後,我學佛進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正信階段,由一開始的不信佛到為了活著而功利的信佛,到見到果卿老師,虔誠守戒地去持戒修行,這是我人生的重大轉變。我慶倖在迷茫、彷徨的時候,遇到了這位有道德有修為的善知識,特別是他的《現代因果實錄》、《漫談慈悲梁皇寶懺》更是對我起到了振聾發聵的作用,它改變了我的人生,改變了我對佛教的認知。這兩部書我仔細看了好幾遍,身體力行地按著書中的要求去做。首先我對自己所造做的諸惡業進行懺悔,從“殺、盜、淫、妄、酒,貪、瞋、癡、慢、疑,孝、悌、禮、義、信”開始每天懺悔一項罪業,從孩提時代到現代,大小事一件件回憶,做錯的事一件件去懺悔,並養成了每天反思己過,痛心悔改的好習慣,然後按照《漫談慈悲梁皇寶懺》中的開示受持《地藏經》,守五戒,不食任何葷腥。現在的我是重生的我。我能直面這個血淋淋的現實,能坦然接受不再怨天尤人,能平靜地面對生與死,在絕望中尋找希望,在地獄中夢想天堂。佛法是妙法,佛法是帶我飛過絕望的翅膀,我感謝佛菩薩,也感謝所有為我勞心勞力的善知識。回憶是痛苦的,揭開癒合的傷疤更是慘痛的。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姐妹們,不論你信佛也好,不信佛也好,都要清淨自己的心念,最好能斷葷腥吃素,最起碼也要做到不殺任何活的生命,不做非禮非法的事,這個世界真的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啊!因果不和你開任何玩笑。不屬於自己的不能得,如果觸碰到它,要及時懺悔,更不可胡思亂想而感招惡報上身。我是從人間地獄中走過來的,我知道它的苦,它的痛,如果你能從我的故事中有所感悟和收穫,那我就沒有白得這場病。我希望我是地獄中最後一位受報者,更希望地獄之門由我之後而關閉,請我的姐妹們在這物欲橫流的社會裡,保持一顆純善無染的心,它,是帶你飛進天堂的翅膀。
後記:我得病至今已有兩年了,每次到醫院複查,檢查結果都正常。感謝佛力加持,能讓我走到今天。高興之餘,我也將學佛受益的心得與病友分享,有的病友聞即信受,茹素持戒懺悔,病情大有好轉。有的病友對此嗤之以鼻,痛失自救的良機,病情復發,回天乏術。我深信,腫瘤病人只要依法修行,生命中一定會出現奇跡的。但願天下所有苦難的病患,用佛法於絕地而自救,用真心、誠心、願心,重新播種我們的生命,我相信,我能做到,你也能做到。
初學佛弟子:顧樺
提示:顧樺在發願吃素、懺悔幾個月後即上班工作,並每週都去腫瘤醫院為腫瘤病人現身說法,贈送《地藏經》和《現代因果實錄》,已令不少腫瘤患者轉危為安。有些病人,常常只希望病好,卻不願改變生病之因。顧居士之所以病好得快,是她依教奉行的結果。一面依靠佛力加持——誦經、念佛;一面認真懺悔、改過、修善。懺悔從孩提起每一件做過的錯事,並養成了日日反思改過的習慣。願天下所有患者都能效仿實踐,早日去除病苦,離苦得樂。
果卿


前生今世 ▲
邪淫無論在現世還是後生都有嚴重的果報。《分別善惡報應經》中說:“邪欲(即邪淫)報有十種。何等為十?一、欲心熾盛,二、妻不貞良,三、不善增長,四、善法消滅,五、男女縱逸,六、資財密散,七、心多疑慮,八、遠離善友,九、親族不信,十、命終三途(三途即地獄、餓鬼、畜生)。”修行人唯有痛下決心懺前悔後,嚴守淨戒,才會改變自己的命運。下面就是一個現代家庭所遇邪淫問題的宿因和用佛法改造命運的實例:
第一次見到小雪是在寺院舉辦的水陸法會上。當時,她站在我的身後,因為人多,我被人群向後擠了一下,不小心碰到了她,這才發現她已經懷孕好幾個月了,於是我趕忙在旁邊找了個座位讓小雪休息。法會後,小雪對我非常信任,傷心無奈地向我訴說了她的故事。
今年26歲的小雪,結婚二年多。剛結婚時,丈夫小張體貼呵護,關心備至,這讓小雪對婚姻和未來的生活有著美好的憧憬。可惜好景不長,沒多久,幸福平靜的生活就因一位葉小姐的出現而結束了。剛開始,小張偷偷地打電話、發短信與葉小姐聯繫,小雪並未察覺。但後來發現丈夫經常在外加班,夜不歸宿。這讓小雪心裡很不安,但她寧願相信丈夫工作忙,無暇顧及自己,卻從不敢往壞處想,因為此時她已有了身孕。
終於有一天,她發現了丈夫與葉小姐之間不正常的交往,小雪的希望一下破滅了。在事實面前,丈夫不得不承認葉小姐是她的初戀,而且對方也已成家。面對丈夫的不忠,小雪的情緒失控,矛盾就此開始激化,吵嘴、打架的事時有發生,但雙方都未提及離婚。萬般痛苦的小雪,為了讓心靈得到解脫,開始求助於佛法,不定期地參加各種法會,希望通過佛力加持減少痛苦。望著泣不成聲有孕在身的小雪,我的心中充滿了同情與不忍,拉著她冰冷的雙手,我不停地安慰她。其實這段痛苦的婚姻是緣於她自己的一段前生今世的故事。
在二十世紀30年代的上海,很多有錢人過著燈紅酒綠的生活。在當地,小有名氣的富商奇某在一次聚會上認識了高雅、賢淑的陳太太。奇某雖已有家妻眷屬,但對陳太太很有好感,竟然萌發占為己有的想法,於是隔三差五地到陳家送些值錢的禮物和首飾,以此博得陳太太的歡心。最終在金錢的誘惑下,年輕的陳太太失去了做人的底線,投入了奇某的懷抱。當陳先生得知此事後,為了家族的名譽忍氣吞聲,將這口苦水咽進肚中。自此後,陳先生自甘墮落,吃喝玩樂,家業很快敗落。奇某和陳太太也因性格不和而分手,兩個家庭妻離子散,結局十分悲慘。
前世的奇某就是今世的小雪,陳太太即是小雪的丈夫小張,而陳先生即是今世的第三者葉小姐。今世,複雜的因果關係,使三人又相聚在一起,不過各自的角色已經改變,但因往昔所造惡業而感受的痛苦卻更加慘烈。
我告知小雪:“你對丈夫不能再有嗔恨心,因為你過去奪人妻,今世才會被人奪夫。既然已經學佛,就要深信因果,懺悔自己的業障,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49部,回向給你的丈夫和葉小姐,若能真心懺悔誦經,吃素放生,你未來的生活仍會是幸福的。”小雪含淚微笑地點了點頭。
再見到小雪時,我已認不出來了。她年輕了許多,滿面紅光,一臉燦爛的笑容,顯而易見,她已從佛法中得到了解脫。


危險的婚外情 ▲
佛在《楞伽阿跋多羅寶經》卷三說:“貪愛名為母,無明則為父。”在這個世界上,人人都有欲望,所以才生出種種煩惱。有人對錢財貪執,有人對名利貪執,更有人對色貪執。世間男女對淫色的貪執,若沒有戒律或世間道德的約束,就會發展為邪淫。這裡講的就是由於男女一時衝動,發生婚外情而差點就引發可怕後果的故事。
曉美是一位集美貌、氣質、財富于一身的成功女士,她與阿偉組成了一個非常美滿的家庭,並養育了一男一女兩個聰明的孩子。但自從曉美有了外遇,差點導致家庭的破裂。
一次出差,曉美遇到和她自認為非常投緣的男士田某,兩人脾氣相投,愛好相同,你來我往,沒多久就雙雙墮入情網,愛得死去活來。但天下沒有不自私的情愛,田某為了永遠得到曉美,竟然主動找到阿偉,告知兩人非正常的關係,有意破壞他們的婚姻。阿偉回家後,一氣之下,當著孩子的面痛打曉美。曉美被打後,堅決要離婚,但阿偉始終不答應。
在朋友的介紹下,曉美找到了我們。面色憔悴、臉色青白的她,哭著訴說了事情的經過。我聽後告訴她:“你現在不能離婚,因為你和田某之間是邪淫,再發展下去,只會更加痛苦。田某本來也有和睦的家庭,並有一女兒,你們憑一時衝動拋棄各自的家庭再結合,果報必然不好,時間不長就會分離。曉美,由於你殺業未斷(還未吃素),加上邪淫的罪業,若再不改過懺悔,你會因為婦科的絕症活不到40歲。”曉美聽後一驚,急忙問道:“我最近小腹處一直隱痛難忍,會不會真的得了什麼婦科病?我今年才36歲,該怎麼躲過這一劫難?”
“你應該回家,盡自己作妻子和母親的職責,照顧好丈夫和孩子,斷絕與田某的來往,並為其跪念《地藏經》49部回向,吃素、放生、持戒學佛修行。”曉美聽了點點頭說:“我回去就做”。兩個星期後,臉色紅潤的曉美來看我們。一見面,她便拉住我手說:“我現在已經不和田某見面了,田某就是不肯這樣輕易分手,今天已經連續打來十幾個電話威脅我,我很害怕。”
“叮……”電話又響了起來,“喂,曉美……”
我接過手機回答:“我是曉美的妹妹(以妹妹的身份更有說服力),得知你和我姐的事,很想幫助你們。”
“你幫?你怎麼幫!”
“你和我姐都是有家庭的人,上有老,下有小,你們應該為各自的家庭負責,承擔各自的義務。”
“那麼你姐姐有沒有為我想過,她這樣一句分手就分手了嗎?沒那麼容易,快讓你姐聽電話,否則我現在就讓她後悔!”對方有些激動。
“你千萬別衝動,你想沒想過你的父母,你的孩子。你父母千辛萬苦養育了你,你這樣做對得起他們嗎?”
“別廢話了,曉美如果她要分手我就……就跳樓自殺!我要讓她後悔,要讓她們全家不得安寧!我現在就死……”
“你以為你死了,就一了百了嗎?到時候最傷心,最難過的是你的父母,是你的家人和親友。你這樣做對得起他們嗎?”為了穩住對方,我隨後緩和了語氣,“田先生,我過去也和你一樣(在萬般無奈下,只得編了個善意的謊言),有過外遇,要和丈夫離婚,家庭矛盾異常激烈。那時由於一時想不通也差點自殺,但在那一刻,我想這一生自己究竟做了什麼,除了讓家人操心,讓父母操勞了一輩子,卻沒有回報他們,就在一刹那間,我放棄了自殺的想法。慢慢地,我把精力轉移到慈善福利、救濟貧困孤兒和孤寡老人的事業上,才發現人原來可以這麼有意義地活著。現在我過得非常充實,家庭和睦,事業順利,生活有了新的目標和價值。”電話那頭田某默默地聽著,好像有所領悟,好一會兒才出聲:“唉!讓曉美給我點時間,讓我好好想想,我們可以發短信聯繫……”
“阿彌陀佛!”總算松了一口氣,我轉身對驚恐未定的曉美說:“放心吧!沒事了,你要堅持誦經回向,斷惡向善,持戒修行,重新開始生活……”
二個月後,曉美的生活變得很充實,每天誦經,經常懺悔不如法的念頭,默默地行善積德。全家已經開始一起吃素、學佛,家庭生活也趨於和諧,在這樣的環境中,孩子們也健康地成長著。
最後,希望天下的家庭都能和睦,夫妻間要相互愛護,切不可因一時的貪念衝動而發生婚外戀,邪淫的後果是非常可怕的,會導致家破人亡。希望大家引以為戒!
提示:“前生今世”、“危險的婚外情”兩個事例,都說明邪淫的可怕。目前社會上婚外情,包二奶等邪淫現象比比皆是,造成家庭破裂,社會不安定等諸多問題。邪淫雖圖一時的快樂但惡報無窮,現世福報消減,身體多疾,死後直接墮入地獄受苦。勸大家應嚴守戒律,不受外界誘惑,觀身不淨。若已有邪淫行為的人,應下定決心痛改前非,發願懺悔,永不復造,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果卿


穿衣不可暴露 ▲
果卿居士在《漫談慈悲梁皇寶懺》中,曾用為萬寶路香煙做廣告的那幾個“牛仔”的遭遇,講述了隨喜讚歎惡事的果報,下麵我再說說引動別人色欲之心的不健康廣告的嚴重果報。當前,電視、雜誌、網站等媒體,常以穿著暴露的所謂美女廣告來吸引大眾,卻不知道這是害人害己的錯誤行為。
我每天乘地鐵上下班,這天在候車的地方,看見一張外國女人衣著暴露的內衣廣告。在看板前,一位不滿20歲的男孩目不轉睛地盯著這幅巨型畫面,處於青春期的心靈開始躁動。這不禁讓人擔心:這些孩子將來都是國家的棟樑,正值人生最寶貴的學習時期,應該培養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若被這些不堪入目的圖片污染,引入歧途,便會害己害人。真是太可惜了。再看看這幅廣告,畫中的女人雖然妖嬈嫵媚,能勾起人們種種欲念,但她將來會有什麼果報呢?這一想法在我腦海中剛一閃現,在這幅巨大海報的下方,霎時出現了這樣的一幕:一張鐵床,下面是燒紅的火炭,這個女人正躺在上面,背上已經被燙得通紅。旁邊,有兩位手執利器的高大黑衣人,用力在該婦人肚上劃了一刀,剖開後,腸子、糞便、膿血混合著一起滾落出來。看到這種場景,我不禁一驚,暗想:這不就是“男抱銅柱,女臥鐵床”,犯邪淫罪所要受的地獄果報嗎!同時,我也感受到,她現在雖然年輕漂亮,但身體已患許多疾病,其中婦科病更是難以治癒。這時我耳邊突然傳來幾句話:“此婦人因所造的邪淫罪必將墮入地獄,需知和她一起拍照、設計、印刷的人都將有可怕的果報,要等到這世間最後一個因看見她的照片動了淫心而墮落惡道的人,從三惡道輪回出來,修行到沒有淫欲的念頭後,這個女人才能從地獄中出來,相關人員才能脫離惡道。”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多可怕的因果報應啊!這也警告了世人,無論是女性和男性,都不能拍身體暴露的廣告和影視劇,穿衣不可“性感”,舉止要文雅端莊,不能輕浮。如若因一時的暴露,引起異性貪婪的目光,甚至淫欲之念,所造的惡業果報是很可怕的。一失足成千古恨,望大家切記!!!
修行人應該牢記佛的教誨,遠離色淫,眼不視、耳不聞、口不說、鼻不嗅、意不動,正如佛在《受十善戒經》中所說:“雲何名不淫戒?不淫戒者。有五功德利。過去現在未來諸佛之所讚歎。不淫者。住佛威儀身香如佛。何等為五。一者不動眼識不視淫色。設見色時如見糞蟲。如刀入心如火燒眼。心不起愛無常所切。眼火橫動何愛之有。二者不聞淫聲。設聞淫聲不動耳識悅可耳根。愚癡音聲動毒蛇林為愛種子。此名賊風。從耳根出妄見所起。如夜叉吟何愛之有。此是幻響愚夫愛之。鼓動諸根是露人聲。從癡愛河順五欲流。深知是賊不動耳識。三者鼻不嗅香。當知是香從八風起。癡風鼓動愛風吹來。花等諸香從妄想生。顛倒橫有從鼻識起。橫言是香或稱美味。鼻識驚動草木眾花皆稱是香。如來攝身不嗅香臭。體解非真不贊香觸。四者不動舌識。不說世利不贊淫事。口終不說淫欲觸樂。不住狂惑黐膠屋宅。亦不樂說可愛樂事。增長無明五賊癡愛。是故諸佛不動舌識。五者意寂不動。不起淫心不念淫事。不想淫樂不動淫根。淫識不轉如解脫心。住寂滅處處常樂城。安隱無為隨學佛心。住真如際。一向入於十八大空九種涅槃。佛及菩薩得五功德。身形清淨常生蓮花。身淨無垢心亦淡泊。是故諸佛說不淫戒。最勝清淨無上功德具足五利。讚歎稱美為解脫因不可窮盡。淫為極重無索系縛。譬如老象溺五欲泥。普為一切諸罪根本。”
提示:《楞嚴經》雲:“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現在的年青人在穿著上應得體大方,切不可過分暴露,為了圖一時的性感、美麗,招惹異性貪婪的目光,勾起異性邪淫之欲,要深知意淫也是淫,果報也是絲毫不爽的,其惡果是地獄中的“男抱銅柱,女臥鐵床”,特別是對於持戒的修行人來說,佛門裡面常講,“寧動千江水,不動道人心”,令持戒人動了煩惱念,屬於破他梵行,罪過更是極重,奉勸大家一定要引以為戒。
果卿


可怕的同性戀 ▲
“現在人間最可怕的是這個‘同性戀’。同性戀這種行為,違背天地的生理,違背陰陽的造化,違背國家的制度,這種行為是亡國滅種的行為。國要亡了,國而不國;滅種,人種都要斷滅了。你看這些同性,雖然這麼相戀,但是他們不會生育;不會生育,人種就斷滅了。種谷有穀的種子,種瓜有瓜的種子,種豆有豆的種子,一切一切都有種子,人也有人的種子,人的種子若是壞了,人就要滅亡,也都要斷絕了。”——宣化上人開示
佛在《佛說大乘造像功德經》裡講述了男性同性戀的因果和解決方法:“彌勒。複有四緣令諸男子。其心常生女人愛欲。樂他于己行丈夫事。何等為四。一者或嫌或戲謗毀於人。二者樂作女人衣服莊飾。三者於親族女行淫穢事。四者實無勝德妄受其禮。以此因緣令諸丈夫起于如是別異煩惱。若悔先犯更不造新。心生信樂作佛形像。其罪既滅此心亦息。”女性同性戀也是同樣的道理,唯有按照佛法的道理去修行才能擺脫這種邪淫的泥沼。下面是我遇到的一個實例:
一頭秀髮披肩的亞玲,身材勻稱苗條,長相清秀,氣質高雅,又是一位元佛弟子,認識她的人都這樣評價:“亞玲好似天上的仙女,非凡人也。”
我和亞玲夫婦是好朋友,一天在結伴出行途中,亞玲故意避開其丈夫,輕聲地問:“果宏姐,你看我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正?”
“你學佛這麼精進,又肯佈施,已經做得不錯了,可是……”眼前突然出現的一幕讓我目瞪口呆:亞玲和一個女孩子緊緊相擁做不淨事……“是我弄錯了吧!亞玲這麼清秀美麗的女孩,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我沉思片刻,帶著一絲質疑,問亞玲:“你有過很嚴重的邪淫嗎?”亞玲的臉馬上紅了,點頭承認。“如果你有過同性戀的事情,必須發大懺悔心改過才行。”亞玲望著我,猛地拉住我的手走到路邊,帶著悔意,講述了同性戀給她帶來的苦果。
原來亞玲從小時候就喜歡女孩兒,看見好看點的女孩兒甚至會臉紅。儘管是女兒身,但她總覺得自己是個男人,除了長相、身材外,舉止、心態都像男人。第一次婚姻,亞玲的丈夫對她關心備至,細心地呵護著。可她的心思卻根本不在丈夫身上。她開始喜歡上同一家公司的劉小姐,可能是宿世的緣分,劉小姐對亞玲也有好感,兩人漸漸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姐妹。如果是一般正常人可能會保持這種純潔的友誼,可亞玲卻越陷越深,兩人終於突破了姐妹的關係,發生了違背倫常之事。發展到這一步,亞玲已無藥可救了。半年後,劉小姐因父母生病需要照顧,故要辭去工作趕回老家,亞玲難以割捨這份畸形的感情,給家人寫了一封告別信,決定與小劉一起回老家。冥冥當中佛力在加持,這場悲劇被一位好心的鄰居制止,小劉還是獨自一個人離開了。從此,亞玲就像變了一個人,天天魂不守舍,目光呆滯,不願說話,為此,工作辭了,本來美好的一段婚姻也破裂了。父母為了她,經常吵架、發脾氣。在一段時間內,亞玲曾多次想到自殺……。但是不幸中的萬幸,在參加一次法會時,她遇到了佛法。在一位善知識的開導和幫助下,亞玲真正的意識到自己因一時衝動所犯的錯誤,不僅傷害了自己,同時也嚴重傷害了父母、家人、朋友。她在佛前痛哭流涕地懺悔邪淫罪業,懺悔自己的不孝……,並發願痛改前非,要好好學佛,孝養父母,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在吃素學佛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整個人就逐漸恢復了正常。在懺悔改過的同時,亞玲還積極地勸人為善,幫助那些同性戀者,使他們能夠深信因果、聽聞佛法、斷除邪淫,並默默地做了很多利益大家的事(助印善書、放生、救濟貧困災區等),她確信自己終於找到了人生的目標——學佛,利益眾生!現在,亞玲已經和一位學佛的優秀男青年組成了一個佛化家庭,過著快樂美好的幸福生活。
正如她自己所說:“可怕的同性戀把我從人變成了鬼,是佛法救了我,把我從鬼變成了一個真正幸福的人,感謝佛力加持,感謝佛法。”
提示:同性戀在某些國家雖然得到法律上的認可,但在大自然的因果定律中是很重的邪淫罪。《瑜伽師地論》五十九卷雲:“複次若行不應行,名欲邪行。或于非支、非時、非處、非量、非理,如是一切、皆欲邪行。”同性戀就是典型的非支、非理。有同性戀趨向的人,應發大的懺悔心改過,天天誦持《楞嚴經四種清淨明誨》、三至七遍《楞嚴咒》、至少五遍《大悲咒》,持誦“南無觀世音菩薩”名號,空閒時要熄滅自己的種種邪淫妄想,矯正自己的性別取向,清淨身心精神內守,長養自己戒定的功夫,積功累德,這樣才能逐漸成為一個真正幸福、自在的人。
果卿


惡疾宿緣 ▲
現代醫學已經證明,邪淫行為會在現世導致許多疾病,如梅毒、淋病、軟下疳、愛滋病等等,而佛法更從六道輪回角度,告訴我們邪淫行為的惡果遠不止於今生,下面講得就是一個邪淫導致惡病的前因後果和用佛法得以解脫病苦的實例。
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中,有一對年輕的父母帶著僅有兩歲的女兒,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幫助。父母哭著訴說了女兒的不幸。
原來小女孩雖然只有兩歲,但卻得了一種很難治癒的重病——惡性腫瘤。更嚴重的是,經檢查,這腫瘤竟然長在陰道處。這給女孩的雙親當頭一棒,他們無論如何也想不通兩歲小孩怎麼會得這種病。更可怕的是,醫生告知此病治療的方法只有手術,但手術成功率卻很低,若是不手術,病情發展下去就會危及生命。為此,年輕的父母忙的焦頭爛額,想盡一切辦法,不知該如何是好。小女孩在發病時,更是痛苦不堪,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全家人陷入無限的悲痛中。
我和眾居士都很同情這個飽受病苦折磨的孩子,更深知這是重罪的業力所現:原來這個小姑娘雖只有兩歲,但過去世造過很重的邪淫罪,不僅破壞了別人家庭,而且還奸殺了良家女子,造成別人家破人亡。這麼重的邪淫罪和受害冤死者的怨恨,使才兩歲的幼女就得了這種惡疾,真是痛苦不堪。
我嚴肅地對小女孩的家長說:“你們應趕快幫她懺悔,念誦49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給她的冤親債主。”還沒說完,“撲通”一聲,小女孩就跪在佛像面前,眼睛裡流露出悔過求生的企盼(儘管她還不會說句完整的話)。我們大家都為之一驚,她的父母親在旁偷偷地哭泣著。我憐惜地抱起這瘦弱的孩子,看著她那懵懂卻充滿企盼的雙眼,告訴她,一定要和媽媽在佛前一起懺悔,讓她媽媽說一句,她跟著說一句,並讓她發願永不傷害任何小動物。同時也希望她的父母在誦經的基礎上,多為她放生。將放生、誦經、以及做點滴善事的功德都回向給孩子的冤親債主,以求得她們的原諒,釋怨解仇。
回去後,一家三口跪在佛前誠心誠意地懺悔,父母念經回向給女兒過去世傷害過的眾生。奇跡出現了,第二天,小女孩的痛苦就減輕很多。隨著全家人精進地持戒念佛誦經,腫瘤開始一天一天地縮小。周圍鄰居看見在他們家小孩身上出現的奇跡,也紛紛跟著學佛了。
祝願他們全家早日離苦得樂,健康幸福,只要能堅持吃素誦經,懺悔改過,小女孩一定會痊癒的。最後奉勸邪淫者,切勿再沉迷於色欲之中,這樣會害人害己,今生不但糟蹋了身體,得短命報,來世還要生種種惡疾,甚至墮落到地獄、畜生道受種種的苦,人身難得,請自珍重!
提示:《大乘遍照光明藏無字法門經》中雲:“所謂己所不欲勿勸他人。……若菩薩摩訶薩守護此法,即是守護諸佛如來一切戒藏。如諸菩薩,自愛命者則不應殺。自愛財者則不應盜。自愛妻者不應侵他。自愛實語不應誑彼。自愛和合不應間他。自愛正直不應邪綺。自愛柔軟不應惡罵。自愛止足終不於他而生貪欲。自愛仁恕終不於他而生嗔恚。自愛正見終不教他令生邪見。……如是等法,菩薩摩訶薩應當守護。”若反其道行之,或今生或後世必招來惡報上身。


孽緣 ▲
在春節回家探親的火車上,我遇到一對年輕的夫妻帶著3歲大的女兒去看病。在聊天的過程中得知,小孩的病是先天性的,難以醫治。父親把女兒的後背露出來給我們看,著實讓人吃了一驚,看似清秀可愛的小姑娘,在後背上竟佈滿了大大小小、高低不平、極不規則的疙瘩,就像被開水嚴重燙傷的病人。為了給孩子治病,夫妻倆已花掉了全部積蓄,這次是向親戚借了錢到外地看病的。
聽著夫妻倆辛酸的講述,我眼前浮現出這樣一幅畫面:有一隻灰黑色的野貓經常到一戶農民的院子裡偷吃東西。有一天,這家主人買了十隻小鴨子放在自家院中散養,可不知何因,每過一天就會少兩隻鴨子,到了第三天,主人通過觀察,認定兇手就是這只野貓。於是用大夾子設好陷阱,捉住了野貓,將其用鐵籠子關起來,用棍棒狠狠地捅它,一邊捅一邊罵:“你這只畜生,竟敢偷吃我們家的鴨子,叫你不得好死!”見已被捅傷的貓兒還在拼命掙扎,就用更毒辣的手段將剛燒好的開水對著它的後背澆下,直到野貓痛苦地嗚呼而死,主人才罷手。當時,女主人已經懷孕,這只貓的神識帶著滿腹的怨恨“奪舍”投生到這個家庭之中,正是眼前這個可憐的小姑娘。
於是,我問這夫妻倆:“你們是不是曾經燙死過一隻野貓?”這位父親頓時嚇得大驚失色,緊張地問:“你,你是怎麼知道我三年前殺死過一隻野貓的?”
“你們女兒的病是因果病,只有學習佛法才能夠幫助你們全家。”
“我們信佛,我們全家每年都要到廟上燒香、拜佛求平安。”
“真正學佛不是盲目地燒香、拜佛求平安,這是心外求法。你們應改掉自己的不良習氣和愛發火的個性,回去後一定要好好懺悔以往所造的殺業,吃素誦《地藏經》100部,更要盡己力多去放生,回向給你的女兒。因為你所造下的殺業,結下的孽緣,才會有這樣的小孩。”夫妻倆又驚又喜又慚愧,當即發願為這個孩子吃素、誦經回向,回去後好好學佛。
我們人類自認為是萬物之靈,為了自己的私欲,不擇手段殘殺生靈,沒有絲毫的憐憫慈悲之心,宣化上人曾經說過,千萬不要與眾生結怨,不然果報現前,你將無法承受其苦果。我們信佛,就要深信因果嚴持戒律。斷惡,為自己關一扇入地獄的門;修善,為自己鋪一條通向天堂之路;學佛,為自己修一條出離三界通往極樂世界的光明大道。
解決孽緣的最好方法即是佛法,真心祝願這家人通過學佛,能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員警與富翁 ▲
薛成與史婷是一對年輕恩愛的夫妻,男方事業有成、英俊瀟灑;女方清秀高雅,兩人是人們眼中的金童玉女。可是,這樣一對眾人羡慕的夫婦,卻經常唉聲歎氣,愁眉苦臉。原來夫妻倆有一雙兒女,小女兒囡囡是薛成特意從普陀山求來的,長得很可愛,見到外人挺乖,唯獨在家時,脾氣很大,時常吵鬧、見人就打。薛成為了使女兒聽話而走上了學佛之路,經常為囡囡誦經、放生回向,但囡囡不僅沒有好轉,而且還經常感冒、發燒。更奇怪的是,只要薛成不在家,囡囡的種種不良症狀就會好轉。薛成為了這個寶貝女兒可算是操碎了心,光花錢不說,心力上的透支更讓這位事業成功的男人倍覺人生之苦。無奈的薛成求助道:“我已經快撐不住了,這個女兒讓我太操心了,太累了,是不是我前世欠她的,如果真的欠她,應該如何還呢?”
聽著他悲苦的訴說,我告訴他:兒女投生父母,有惡緣而來,有善緣而來,囡囡如此這般讓父母倍感痛苦,你們之間絕沒有什麼好因緣,這惡緣就結在三十年代的上海灘。
三十年代的舊上海,在一所警察局裡,局長老胡和下屬小郭兩人關係很好,也相互信任。在當地發生了一起轟動一時的綁架案,一位叱吒風雲的黑幫頭目,因個人恩怨綁架了當地的一位富翁。富翁的家人萬分焦慮,找到員警局長老胡,請求幫助解救人質。貪心的老胡趁人之危提出很高的價錢,才答應幫忙解決此事。他派下屬小郭去負責調查此案。小郭雖然查出了誰是幕後黑手,但由於黑幫頭目出了更高的價錢將老胡和小郭買通,所以兩人就串通一氣,包庇放任罪犯,敷衍受害人家屬,最終導致了富翁的死亡(被強行勒死)。這警察局局長就是薛成的前世,小郭就是妻子史婷。因過去世臨終時發誓要報仇,所以富翁帶著仇恨,這一世來投胎做了女兒囡囡。而那位黑幫頭目因惡貫滿盈,現還在地獄道受苦報。
我對薛成說:“雖然你們現在已經開始學佛,但懺悔力量不夠,那富翁被無故害死,不會輕易放過你們的。所以你們一定要持好戒律: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常行十善業,並誦《地藏經》回向給你們的女兒。要持之以恆,不可懈怠,遇到再大的困難也要當成是考驗,作消業障償還欠債之想。若真能如是行持,經過五、六年的努力,一定會有效果的。”
事後,過了半年,薛成打電話來,聲音裡帶著激動和喜悅:女兒囡囡已有明顯好轉,妻子史婷以前比較虛弱的身體也漸漸恢復了健康,他發願要好好學佛,再接再勵,使全家早日成為佛化家庭。


討債子 ▲
佛門有句名言:“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從後種種譬如今日生。”我們無量劫來都因為三毒煩惱,與無量眾生結下了怨債,若是不知當下放下煩惱,修行佛法出離六道,在生死中互相討債,則冤冤相報何時了?
申科長是公安站線上的一位老幹部,做事一向嚴謹,一絲不苟,在幾次大案中都曾立過功,但事業上的成功並不能給他帶來喜悅,因為家裡的煩心事讓他傷透了心。老申家有兩個兒子,大兒子不喝酒倒罷,一喝酒就要打人,鬧得家裡雞犬不寧。二兒子經常向父母要錢,多時一萬兩萬,這些錢都用於賭博,賭輸後就回來再向父母要。這可苦了二位老人,每天以淚洗面,老申更是心中苦不堪言,生不如死。為了得到內心的安慰,他們特意去領養了一個女孩,希望從中得到一絲溫暖。
二老不明白,究竟是何因緣會生出這麼不孝順、不爭氣的兒子。面對哭泣無助、百思不得其解的兩位老人,我深感善惡之報真是如影隨形啊,如今,往昔罪孽的種子開花結果了,真是苦不堪言!
在古代,有一位窮人,無依無靠身無分文,因病躺在路邊無助地呻吟著,看上去就快餓死了。正巧,有一位婦女路過此地,看到了這麼可憐的窮人,頓時心生憐憫,就拿出自己積蓄的一半,給了這個窮人。窮人當時非常感激,發誓要報答救命之恩,並允諾有錢後一定還給這位恩人。結果,窮人用這錢做了些小本生意,並娶妻生子,日子漸漸寬裕了,卻忘了這位恩人。而這位恩人,因拿出了一半的積蓄救助窮人,回家後遭到家人的懷疑和斥責,一生都在痛苦和悲傷中渡過——這位恩人就是現在申家的二兒子。這位窮人漸漸有錢後,有一天帶著妻子出門買東西,經過河邊,看見一位老人失足落水,他們夫妻倆不但不救,反而看著老人沉水溺亡,還把飄在水面上的老人的包裹據為己有——這位沉水淹死的老人後來做了申家的大兒子。
窮人夫婦就是現在的老申夫妻,過去所欠的債,這世加倍償還,兩個兒子就是來討債的。如果二老再不懺悔、修行、做大的功德,那麼將來有一天就會被兩個兒子折磨至死。
老申得知原因後驚恐萬分,發願要好好地懺悔,走修行佛法之路,希望佛力加持能解怨釋結,讓自己度過一個安逸的晚年。
提示:《大般涅槃經》雲:“苦者逼迫相,集者能生長相,滅者寂滅相,道者大乘相。”“有漏果者是則名苦,有漏因者則名為集,無漏果者則名為滅,無漏因者則名為道。”因貪婪而草菅人命、違心枉法的,古往今來比比皆是。貪是高懸在我們頭上的一把生死劍,果報是極其慘烈的,我們要明因識果,不可率性而為啊。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要時刻警醒自己,純淨純善,不可存任何僥倖的心理,因果報應是絲毫不爽的。
果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簡國城 的頭像
    簡國城

    簡國城的部落格

    簡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